我是春天的小雨点
听,那淅淅沥沥的声音,是我们在演奏;听,那清脆的滴答声,是我们在歌唱。
大家好,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本是流动的“云朵王国”里的一位成员,每天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是,好景不长,由于住在王国里的小水滴越来越多,一部分小水滴就被挤了下来,当然,包括我在内,我们踏上了全新刺激的旅行。
我乘着“云朵降落伞”往下张望,只见草地上一片枯黄,小草弟弟奄奄一息地趴在地面上,可怜极了。我正准备下去救他时,一部分伙伴已迫不及待地跳了下去。“沙沙,沙沙!”小草弟弟喝饱了水,直起了腰,换上了干净的翠绿翠绿的新衣裳,他高兴得笑着对我们说:“谢谢你们,小雨点,你们真好!”“不用谢!再见!”
我们又开始新的旅行,飞呀飞呀,我们来到一个大花园,花园里的花朵儿妹妹那鲜艳的小裙子早已失去了光采,纤细的身体再也没有力气跳舞了。我心疼极了,赶紧召集伙伴们一起帮助花朵儿妹妹。“叮咚叮咚!”小花妹妹喝饱了,脸上恢复了往日的红润。“好心的小雨点,谢谢你们!”小花微笑着表示感谢。“不用谢,不用谢!”
我们继续前行,路过一片树林,大树爷爷低着头,无精打采的站在那儿。“大树爷爷,您怎么了?”大树爷爷闷声闷气地说:“唉,已经好久没下雨了,我好渴啊!”“不要着急,我们来了!”“哗哗,哗哗……”不一会儿,大树爷爷好像年轻了许多,十分精神。“哈哈,谢谢你们,小雨点!”大树爷爷笑着对我们说。“不用谢,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春天的小雨点像牛毛,像针尖儿,像细线。人们在雨中散步,小狗在雨中奔跑,小鸟在雨中飞翔,花儿在雨中舞蹈。只是因为我们小雨点,枯黄的大地复活了!
春雨绵绵,默默的下着,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