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两三年前,我看中国好声音,里边第一场有个女声让我很惊艳。一出场就是我最珍爱的那个甄嬛似唱法。是的,那是姚贝娜。我想我现在再来想起这个事。姚贝娜已经去世了,我还深深等到记得,她当初唱的是也许明天。我以前在听见这个等到时候,我喜欢把它一遍一遍的反复着听。现在,我剩下了很多怀恋,包括对姚贝娜的深深的算是一种痛苦,一种惋惜。是啊,一颗明星陨落。但是光辉啊,终将陪着我们走过最美的时光。
我在那时是有一些矛盾的,青春的激进迸发在这个时期,我喜欢跳跃,思想的活跃让我极度迸发在操场上,在无尽的蓝天上,我渴望着远处的一切。同所有的那些有点文艺的中二病女一样,我们渴望诗和远方。说到底我现在也不懂文艺范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是白衣牛仔裤,有些泛黄的包么?我想不是,我觉得所以文艺,是应为有一种恬静的气质,但不是所有的文艺都是要恬静的,有些也需要激昂,思想也需要迸发跳跃,像鱼一样,也欢畅游荡在它的广袤无垠的世界里。他们在我看来也是恬静的,应为心灵的恬静,应为心灵的活跃,觉不仅仅只是衣服穿着外貌的东西。我想的诗和远方就是我未来的方向。我想要到的地方,都能拥有着灿烂的美好的东西存在,人情温暖和人世间的感触,能心无旁骛的交往。诗和远方可以说是我当初对我明天最初的向往。
姚贝娜唱的是也许明天,中间有些许词的改动。她把也许明天的最高潮的地方给改了,把也许明天改成了我的明天。声音很绕梁,也很高亢。
现在我脑海里再回想起这个的曲子中时,心里也多了对时间当然感思和对姚贝娜的怀恋。我匆匆而逝的时光,连同她也被埋葬到了地底深处。白骨嶙峋,时光竟是如此匆匆,她的明天竟会如此快速而坚强的来临,捎带一模灰色暗彩,回头望去,田间的小路上,有鲜黄色的小花骨朵开放,沿途啊,所有美好都争吐他们的芬芳,远处滴滴答答的清流翠响,曾给过我无数欢乐的地方,我将离去,远航,为了我的明天,跟你们告别。
也希望明天有诗和远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