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画上翅膀作文
我们要为梦想插上上自信的翅膀。自信就是相信自己,那是五种魄力和胆识,它是我们实现梦想的根基,是我们屡遭挫折仍然奋进的源泉。“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表现了一代佳人毛泽东的胸襟和豪迈。正是凭着这种自信,才能使他指点江山,力挽狂澜,化腐朽为神奇,缔造了下一个伟大的新中国。反之,如果我们不自信,甚至自卑,那就不能唤醒我们生命中存在的巨大潜能,首鼠两端,最终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们要为梦想插上勤奋的翅膀。梦想是美丽迷人的,它需要时间的积累,没有勤奋的翅膀,梦想就像生命中的一颗流星一样,仅仅划过一道美丽而又痛苦的弧线。有了这双翅膀,我们才能开始在地基上建设砖瓦。古人说:天道酬勤。只有插上了勤奋的翅膀,我们才能披开丛丛荆棘,飞到梦想的彼岸。居里夫人为提炼纯净的镭,终日在实验室里搅拌锅里的矿渣,每天休息不超过6个小时,经过10632次的结晶,才提炼出了0。1克镭,开辟物理学的新纪元。居里夫人的勤奋是令人敬佩的,正是她超越常人的勤奋,因此,才使她达到了别人难以达到的地步。因此,要想获得成功,我们要给梦想插上勤奋的翅膀。
我们要为梦想插上忍辱负重的翅膀。在追寻梦想的途中,我们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磨难。但我们要为梦想,插上忍辱负重的翅膀。在汉武帝执政时,诞生了一位为梦想插上了忍辱负重的翅膀的,在学术上有着卓越成就的人物——司马迁。正是因为当官的时候帮了李陵说了几句话,被汉武帝一怒之下下吏治迁。汉武帝给了他两种选择,一种是死亡,还有一种就是一生的耻辱——宫刑。悲壮的死去和屈辱的活着中,他选择了后者。他忍辱负重,并不是因为他贪生怕死,而是因为他还要为这个世界做出一些贡献。他写下了被鲁迅先生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不休巨作——《史记》。正是因为他为梦想插上了忍辱负重的翅膀,才有了那般成就。
千万人,便有千万个梦想。有的人的梦想或许很朴实,有的人的梦想或许很伟大。他们的梦想都是值得尊敬的。为梦想画上翅膀,我们便能展翅飞翔。
为梦想画上翅膀(二)
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一个美好的梦想。可是,它们却不能自由地飞翔。它需要我们为它画上翅膀,才能让它展翅高飞,变成美好的现实。
有了梦想才有了努力,有了努力才看得见希望。每个人都有权利为梦想画上翅膀,一对可以跨越艰难险阻的翅膀;一对可以披荆斩棘的翅膀;一对可以飞向更高远天空的翅膀。也许,在黑暗夜空中受到了伤害,但是,只要有信心,还能再次起飞。
信心,是一种多么强大的力量啊!爱迪生有了信心,为世人送去了光明;爱因斯坦有了信心,为理学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牛顿有了信心,得出了万有引力定律……一个个成功告诉世人,为梦想画上翅膀,就得用信心勾出丰满的羽毛。
光有了羽毛还不能飞翔。我们要努力,为翅膀汲取飞行的力量。也许,我们会受到一些小小的挫折,但我们决不能放弃,看!几千次的失败,爱迪生放弃了吗?残酷的大刑,哥白尼放弃了吗?病魔的摧残,霍金放弃了吗?不,没有,他们没有放弃。他们用自己坚强的意志,为自己梦想的翅膀汲取力量,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正是不断的汲取,才使他们的梦想得以飞翔。
不止伟人,许多平凡的人,也一一放飞了梦想。建筑工人盖起了一幢幢大楼,放飞了梦想;老师培育出一代代优秀人才,放飞了梦想;警察打击罪恶,伸张正义,使社会得以安宁,放飞了梦想。
为梦想画上翅膀,其实并不难,让我们的梦想化作一只雄鹰,飞向那更高更蓝更远的天空。
为梦想画上翅膀(三)
是谁在积灰已久的书卷边,用微光拂去尘埃?是谁在幽暗昏惑的旅途中,用光明扫除退缩?是谁在平静无奇的大脑中,用光线掀起波涛?
是梦想的星光,指引着我们走出落漠与昏感,带领我们由尘世走入天堂。
梦想是蝴蝶的翅膀,有了它才有了翩翩起舞的舞姿。心怀梦想,就算行若微尘,也会有让人惊艳的崛起。没有惊世的美貌,没有显赫的家世,她——简爱,如此卑微渺小却赢得了令人欣羡的爱情和世人的喜爱。即使自己低到尘埃里却仍用自己的梦想,坚强与骨气抵抗权势,赢得了份珍贵的爱情,她从事着收入微薄的教师工作,与那个金钱至上的社会格格不入,但这朵卑微的小花绽放的时候,却惊艳了一个世纪。倘若她失去梦想,迷失自己,终只会成为芸芸众生罢了。
梦想是指路的航灯,有了它才有了抵达彼岸的成功。有时生活中的惊涛会让我们迷失方向,心怀梦想,才能坚定不移地抵达彼岸。罗杰·罗尔斯小时候是个淘气的孩子,直到有一天,老校长说:“我从你身上看到了州长的影子。”罗杰从此便用州长的言行约束自己,告别了当初那个捣蛋鬼,最终,成为了纽约州第一位黑人州长。正是罗杰树立了梦想,有了追求的方向,才有了如今“华尔街街长”的称谓。司马迁在人生最低谷坚定梦想,正是平静的心境与不懈的追求使其由一介匍匐于地的殿臣站立为一个为居写史的华夏史官,有了梦想这盏引航灯,就有了成功的保障。
梦想是心灵的滋润,有了它才有了充实丰盈的人生。一个人有了梦想就会不懈地去追求用不停歇地脚步实现人生的价值。李春燕面对贫困坦然一笑,用梦想支撑起希望,用柔弱的肩头担负起十里人乡的健康,成为照亮苗乡的月亮。徐本禹守着心中的梦想,支教山区,让那份恬淡的心境在孩子们身上迸出绚丽的火花。林秀贞为了坚持梦想,在他人的哀叹抱怨中却义务赡养着孤寡老人,为世人如何面对生活提供了新的注解。他们都是平凡的人,因为执著于梦想,而变得不平凡。因为梦想,小溪汇成了大海;因为梦想,期盼到春的绿叶;因为梦想,人类助长了山峰的高度。让我们站在地平线上,构筑梦想吧,我们将会是大海,绿叶,站在山顶的那个就会是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