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漫画而想到的作文
一个小孩坐在椅子上,看着眼前的钢琴,泪水如断了线的珍珠落下来。他愁眉苦脸地说:“哎!来个小偷把我家这钢琴偷走该多好!”以上便是一幅耐人寻味的漫画的内容,它让我想了很多。
我惊愕,异常地惊愕。为什么图中的小孩要愁眉苦脸呢?他是否觉得自己是困在鸟笼里的小鸟,不得不面对着那枯燥无味的钢琴呢?如果是我,我宁可做困在鸟笼里的小鸟。正所谓“学无止境,多一份知识就是多一份力量。”父母起早贪黑,没日没夜地工作,才换来了一台钢琴。可他,不但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而且还把它视为一种煎熬。这怎么对得起天天筋疲力尽的父亲,日日望子成龙的母亲?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鱼儿,要想游得远高,就得游离禁锢它的鱼缸;鸟儿,要想飞得高,就得飞出困住它的笼子。图中的小孩,连练钢琴这样的事也叫苦连天,怎能成为国家栋梁?没有毅力的人能迎接惊涛骇浪,能迎接狂风怒号吗?
然而,现实生活中往往就有成千上万这样的人。他们都是温室里的花朵,是父母的乖乖儿。父母含辛茹苦地将他养育成人,给他们衣食无忧的生活,却让他们失去了压力。在他们的眼中,学习是为了父母,而不是为了自己的。取得好成绩也只是为父母脸上添彩,对自己是无关紧要的。可事实却截然不同,他们如果不努力学习,终究会被社会淘汰,成为国家的累赘。他们的父母一辈子都会养活他们吗?十年后,二十年后,等他们的父母退休了,谁来养活他们?平静的湖水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环境造不出时代的伟人。只有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挫折不放弃,成功的大门才会为你敞开,眼前的钢琴只是一座小山,未来还有无穷无尽的高山需要你攀登,需要你跨越。
我由这幅漫画而想到了很多,在此,我告诫朋友们:“不要做温室里的花朵,勇敢走出去,迎接呼啸的狂风吧!”
看漫画想到的
在一片茂盛的森林中,有一位可恶的盗木人。
他手拿斧头,不停地砍伐着树木。他的脖子上,站这一只啄木鸟,一边啄他的头,一边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看了这幅漫画,我们在笑罢之余,还体会到什么呢?这个人为了赚钱,砍树去卖,竟然不顾森林资源的不断消失,还疯狂地砍伐树木。如果他一直砍下去,必将会给人类的生存带来十分严重的威胁。一棵树、两棵树可能不算什么,但如果积累起来,就会越来越多,甚至会毁掉一片森林。
这个人脑袋里的虫子是什么呢?我想,是贪婪。是什么使他疯狂地砍树?是金钱。正是由于他的贪婪,才会做出这种事情。这条虫子吞噬了他的理智,吞噬了他以后做人的资本,也吞噬了他的品德。
在现实生活中,脑袋中有虫子的人还很多,希望他们看到这幅漫画后能够反思自己的行为,我们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能让这只“虫子”吞噬我们的心灵,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由一幅漫画想到的
今天,我看到了一幅漫画。这幅漫画的内容是这样的:一个长着木桩一样脑袋的人,穿着崭新的工作服,戴着一顶鸭舌帽,嘴里叼着半截香烟,在一片繁茂的森林里正使劲地挥舞着斧头砍伐树木。一只啄木鸟站在他的背上,愤怒地盯着他的脑袋,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看完了这幅漫画以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想:这只啄木鸟说得真好,是啊,这人的脑袋里一定有“虫”。不然,为什么会把以前辛辛苦苦创造的美好家园破坏呢?森林砍伐了,我们的家园会好吗?
对,没错。人们的脑子已经被“虫”给嗑坏了。是什么虫呢?这些“虫”就是人类的自私、自利、贪婪,还有金钱至上的想法。造成这些的罪魁祸首就是人类毫无止境的欲望。地球妈妈慷慨地为人类奉献着各种资源,供人类生存,谋取各种利益。可是人类却肆意地开采,不顾后果地滥用这些宝贵的资源。这样会造成什么后果呢?资源越来越少,灾难越来越多。我们现在所看到的全球气候变暖、冰川融化、土地沙漠化、沙尘暴……不是最好的见证吗?难道非要等到地球毁灭的那一天吗?
人类啊,醒醒吧!不要让那些贪婪、自私的“虫”将自己的良心,自己的理智吞噬了。钱没有了,可以再赚,可是,如果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没有了,你有再多的钱有何用呢?
人类啊,醒醒吧!不要等到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变成自己的眼泪时,才知道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