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我的梦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
记得小时候,我和爸爸上街玩,都能看到残疾人。有一次我在街上看到了一个瘸腿的残疾人他脸色苍白,勾这头。因为他的右腿残疾,所以他空空的裤腿用一根绳子绑着。他右手扶着拐杖,左手拿这一个生了秀的破碗向路人摇晃着。有些好心人掏些零钱给他,有些人却视而不见。看到这种情景我也向爸爸要了五元钱放进了碗里,这时那位残疾人用深情的的目光看了我好久。只见他嘴巴动了一下不知要说些什么,我拉着爸爸的手边走边往回看。这时我问:“爸爸,为什么那些残疾人不去医院治疗。”爸爸说:“有些是因为治不好,还有些是没钱治。”爸爸的话让我沉思了很久,从那时起我才有了要当医生当医生的理想。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长打了些,又一次我遇见了一位盲人叔叔。他走路时瞪着眼,侧着耳朵细细的听。时不时还用手上的棍子左右打探。嘴里不知在说些什么,好向在说有人挡到路了,这时我赶忙帮盲人叔叔过了马路不知怎么的盲人叔叔变了一种语气说话了。虽然我听不懂但我感觉他好像在对我说:“谢谢。”
又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见了一位患了癌症的老人,他躺在病床上很虚弱。上身瘦的皮包着骨头,下身几大腿部分肿的很厉害。我的爷爷也是因为癌症而去的,爷爷的不辞而别,使我们整个家族都分常悲痛,一连好几天我们家都沉浸在悲伤的气氛中,因为爷爷的事千里之外的家族成员,都赶了回来。每个人都哭的泪流满面,包括爷爷的好友这种情景令我终身难忘。
我不但要当医生。还要研究探讨医学上的疑难杂症,成为医学界最高领域的研究人员。研究出现在医生不知道的医学知识。我还要将这些顶峰医学传给一代又一代的后来学者让他们走上工作岗位,为人类的医学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