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把信心留给自己为题作文
放学了,我一个人静静的走在回家的路上。脑中不停地出现:50分,50分,50分……
今天下午发了开学以来第一张数学卷子,而我,只考了分50分!拿到卷子的那一刹那,50分这个数字,刺痛了我的眼睛,刺穿了我的心!
是的,这50分已经让我痛苦了整整一个下午了,我不知如何开口与爸妈说出这个成绩?我更不知他们看到这张卷子时,会有什么样的反应?但我知道,他们一定会伤心、失望、念叨,恨铁不成钢的表情一定会出现在他们的脸上……这个可怕的50分,把我推进了痛苦的深渊。家门口越来越近,我不知所措地停下了脚步,抬起头,望着天空。
“啊,太阳也有疲倦的时候,也有不再辉煌的时候。”我心中不禁感叹。因为不忍心看见夕阳的光辉被淹没,我正想低下头,然而,霎那间,在无垠的空中布满了绚丽的彩霞,我震惊了!那是太阳的余晖在坚强地燃烧。一种激情又回到我心中,难道我已经不再发光了吗?难道我已经输给那些加减乘除了吗?难道一次50分,我就一蹶不振?我才不会一直在情绪的低谷中呆着,我不要失去信心,我要和夕阳一样,即使是燃烧了最后一丝光芒,也要留下一抹绚丽的彩霞。自信和喜悦此时充溢在胸中,我对自己说:“振作起来吧,在学习之路上,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信心。加油,把这50分抛弃,让它成为我前进的动力。”于是,我迈着坚定地步伐,回家!
信心,让人在挫折中奋起;让人在失败时勇敢。无论何时,我都应对自己说:我能行!
2把信心留给自己
因为有了信念,前进的方向不再迷茫。——题记
信心是火,点亮前进的灯;信心是灯,照亮前进的路;信心是路,指引迷茫的人前进。
因为有了心的相信,前方的路变得笔直平坦,一望无垠。信心给予人前进的动力,赐予人永恒的方向。
也许你现在一无所有,别怕,你还有一份自信,它是公平的,每个人都能拥有,无论是高高在上的贵人,流落街头的乞丐,学习进取的学生……他们都一样,一样可以拥有一颗坚定执着的心。
也许你现在正面临着一些困难,不要退缩,相信吧,你总会挺过去的,远航的水手不会因为风的阻挡而丧失前进的动力,你也如此,笑一笑吧,请发自内心的微笑,自信将随你走出这阴霾的天空,狂风暴雨后的彩虹更加迷人!
也许你现在正面临着一些抉择,很难下手,请听从内心的意愿吧,相信你能做的更完美,更出色,请让信心为你指引前进的方向吧!如一株幼苗选择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于是它充满力量,快乐的生长着……信心会告诉你的。
在这个多姿多彩的社会中,自信的人最美丽,最出色,他们不愿随波逐流,更愿意停下脚步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他们大胆的向前走,活得更精彩!
即使翅膀折断了,心依旧会飞翔,从此心不再卑微,前进的方向不再迷茫。
因为有了信念,海鸥冲破风浪寻找天堂;因为有了信念,司马迁冲破重重困难完成着作;因为有了信念,奥斯特·洛夫斯基与病魔抗战,完成了旷世着作《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因为有了信念,鲁迅用笔为中华做出种种贡献;因为有了信念……
信心,如此平凡的字眼,但它却鼓舞着一个又一个的人为之拼搏、奋斗。把信心留给自己,就是把明天留给自己,把幸福留给自己,把成功留给自己!
3把信心留给自己
一个人若没有了手,没有了脚,没有了亲人,也没有了任何财富,那么能够支撑她整个人生的还会是什么?回答是一定的,那就是信心!
记得那时我刚进初一的时候,一切对我来说,除了陌生之外,还是陌生,学习压力如同千斤大石一样向我砸来,一下子把我的自信心记得粉碎。第一次英语考试我仅得了60分,成了班里的后进生!要知道,我在小学可以只是让人羡慕的优秀生啊!这60分的英语成绩,无疑是把我推进了痛苦而绝望的深渊!我不知所措,一下子觉得前途茫然。
然而,在那个普通的黄昏,我却看到了人生的曙光。
那的确是一个普通的黄昏。我一个人静静地走回家的路上,想让夕阳的余晖温暖我已冰凉的心。当时,我眼中那血红的夕阳,虽然仍在用尽最后的光芒暖暖地呵护着万物,但毕竟正一点一点地沉下去!我不禁在心里感叹,太阳也终有疲倦的时候,也终有不在辉煌的时候,也终有被黑夜覆盖的时候啊!似乎是因为不忍看到夕阳的沉沦,我伤感的抬起了头。然而,就再抬起头的一刹那,我震惊了,再无垠的天空中布满了绚丽的彩霞,那是太阳的余辉在顽强的燃烧!我的冰冰的心在那一神圣的时刻接受了夕阳与晚霞的抚慰,开始一点一滴的融化了。我久久凝望着渐渐开始变得深蓝起来的天空:随着夕阳和晚霞的隐去,它们的光和热又化作了一颗一颗的星星;最后,当夜色完全降临之后,天幕上将又是一片璀璨的星光!而且,我可以预料,明天代替着灿烂星光的将又是一轮火红的朝阳!
一种庄严的激情回到了我的心中:难道我已不再发散光芒了吗?不!难道我已输给了那可恨的A、B、C了吗?不!不!不!那为什么我刚才一蹶不振?因为我没有了信心!啊,什么时候我竟然丧失了信心?不行,我一定要有信心!即使是落山的夕阳烟少了最后一丝光芒,也能留下一抹如此绚丽的彩霞,一片如此灿烂的星空!我的心彻底复苏了,自信和喜悦又充溢在我胸中!我对自己说:站起来吧!在未来的人生之路上,只要有信心,即使一无所有,我依然能搏、能拼、能赢,能够拥有最后的辉煌!
那天过路的人,都可以看见一个女孩面对灿烂绚丽的夕阳,面对绚丽的彩霞,露出了自信的微笑。
4把信心留给自己
自信,是生命的主宰,每一件事成功的背后都有信心的支撑。无论处在何种境地,我们都应把一份自信留给自己。
如今,在课堂回答中,我不再胆怯羞赧,而是用最响亮的声音说出心底的答案;在小组活动里,我不再畏畏缩缩,而是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人;在遇到困难时,我不在逃避退缩,而是以最好的心态去挑战自我,勇往无前。这一切是因为什么改变的呢?那无疑是信心的根在心底深深扎下了,然后慢慢发芽、开花、结果。
在田径运动会800米起点处,虽然已经做好了冲锋的准备,但当看到人高马大、跃跃欲试的对手时,胸有成竹的气概还是一飞而散。心想:都到这节骨眼了,只能打肿脸充胖子了。决不能放弃,我相信我能行!随即暗暗为自己鼓劲。随着“砰”的一声,所有运动员像离弦的箭般冲了出去,很快跑完一圈。这时,我体力渐渐不支了,额头上冒起了豆大的汗珠,看着前面依然跑得飞快的选手,我更是鼓足劲儿,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绷紧腮,连跑带追已是气喘吁吁,就剩200米了。坚持啊!尽管此时的我真的是口干舌燥腿发软,衣服像浸泡在水里般,本能地跑不动了,但看到给我拍手加油的老师和同学。在自信心的催促下,我更起劲了,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越过了终点线。虽然不是最快的那个,但我用心底的信心战胜了自己,超越了自己,心里还是甜甜的。
信心也是最亦见成败的。越王勾践凭着信心,卧薪尝胆,三千越甲终可灭吴;女作家海伦。凯勒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在心底留着一份坚毅的信心,竟学习了五门外语;舞蹈家邰丽华虽身残但志坚,心里有一份必要成功的自信,终在属于自已的星光大道上赢得无数掌声。
信心是成功的基石。现在在考场上,我一如既往地信心满满,等着大展身手,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
信心,让人在挫折中奋起;让人在失败时勇敢;让人在尝试中增长见识。无论何时,我们都应把一份信心留在心底,对自己说: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