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从我做起作文
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里,有勤劳勇敢的人民、也有许多爱国志士、为了祖国]他们宁死不屈……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有如此美好的今天。
弘扬民族精神应该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一个国家的建设不仅仅靠一个人,要靠全国人民的双手来建造,听说过“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的谚语吗?连三个皮匠的智慧都可以胜过诸葛亮,这不就说明人多力量大么?在我们身边也有这样的例子:在1988年的奥运会上我国乒乓球队员们战胜了对方,为我国获得了参加奥运会以来的第一块乒乓球金牌。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我们的学习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所以,青少年弘扬民族精神的责任占全国人民的三分之二,民族团结是一种思想整合力量,一种追求。它关系到中国的生死存亡,关系到国家的安危和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它是国家统一、繁荣的前提和保证,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是中华民族最高利益,也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
而我们,身为少先队员,应当帮助同学,身为班干部,应当为集体服务、身为班级的一员,应当有集体荣誉感,这样才能做到团结,才不愧当21实世纪的接班人!
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的泱泱大国,只有56各民族团结一心,互帮互助,才能使中国更繁荣,更富强!
2民族团结从我做起
每年5月春暖花开时,新疆各地的民族团结教育蔚然成风。说到民族团结,我的眼前忽然闪现《冰山上来客》那熟悉的电影画面,那悠扬的旋律“花儿为什么这样会红……”在脑海里一遍遍回放。因为在我们身边也住着一群,同样信仰伊斯兰教的教民。他们的孩子和我同上一所小学,一个班级。同在蓝天下,我们牵手同行。
有一天,我曾高兴的对爸爸说:“我们班新转来两位哈萨克族姐妹。”也许语言不通,刚开始她们对同学们的关心显得很冷漠。独坐静想,她们需要的仅仅是尊重。不胜其烦的打扰让谁也会不高兴的。我试着用一颗理解的心去对待她们,真的获得意外惊喜:原来她们是那样的热情善良。不会的问题我们共同探讨,灿烂的笑容花儿般绽放。有一次,姐姐指着墙上的画问我:“张虎是谁?”我说就是我呀!她用本民族的文字把我的名字写在纸上。我珍藏着,虽然现在还无法读懂,但是相信有一天我能。
同学们,打消你的疑虑吧,现在就行动起来。走进这些少数民族同学的心中!将心比心,你会觉得天更蓝,地更宽。我们的未来更令人憧憬。在这片和平的土地上,让民族之花盛开,让花儿更红。至情无言,大爱无声。我们是祖国的未来,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安定,请付诸行动吧。维护民族团结,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3民族团结从我做起
在世界的东方,有很多勤劳的人民,这个地方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国!
中国有5000年的历史,在这个悠久的人生道路上,中华人民遇到了种种的酸甜苦辣,可是,这些对祖国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儿,因为,在我们个民族之间有一种谁也破坏不掉的团结力量!他们都肩并着肩,心连着心。克服了种种困难,终于创造了现代的新中国!
看吧!如今的祖国,经济飞速发展,科技硕果累累,教育日新月异,体育突飞猛进。加入WTO,申奥成功,已表明我们的综合实力。此时此刻,我不知怎样来表达我激动的心情。这些也来自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大团结呀!
妈妈告诉我:“你这么幸福,全来自祖国,祖国哺育每一个人的妈妈”。老师教导我们:“只有祖国富裕和强大,才能保护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中华的历史告诫我们:“没有祖国就没有家,国家不强盛,落后就要挨打!我的心告诉了我:”只有我们56个民族团结起来,就会有个平安、幸福、快乐的大家庭。
我很自豪也很骄傲我是一个中国人,因为,这里的人民爱好和平。因为,这里的人民有一种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团结力量。所以,我相信祖国的今天、明天永远是强大、繁荣、美丽的!
加强民族团结从我做起。因为,我是一名共青团员!我即将用我的热忱、才能、忠诚、智慧、勇气和自豪去拥抱我国名族团结事业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用我的青春和热血谱写新世纪大团结的新辉煌!
4民族团结从我做起
伟大祖国的56个兄弟民族,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和睦相处,团结互助,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共同开拓了祖国的大好山河,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化,推动了人类社会的进步。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靠的是各民族团结友爱。一个家庭不团结,可能亲人反目;一个民族不团结,可能一盘散沙;一个国家不团结,可能分崩离析。
我国各民族在历经数千年的迁徒、贸易、婚嫁、交融中,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交错杂居、共生互补的格局,孕育了团结友爱的宝贵传统。可现在有一些人,他们歧视少数民族同胞。无视少数民族的习俗。可是,善良的少数民族同胞还是不拘小节,救人于水火之中:“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中。两名新疆维吾尔族工人在青年旅馆保护22名汉族同胞远离暴徒的迫害。在40名汉族人被手持器械的暴徒追赶而无处躲藏时,一名38岁的维族男人和他的30名维族邻居救了他们。维族同胞家里的庭院成为这些汉族受害者的避风港。他们被安置在院中,暴徒被挡在了门外。汉族人赵书申(音译)和他的亲戚们幸运地碰见了一名维族好心人。为了搭救陌生的汉族同胞,这名维族人遭到暴徒的袭击。当绝望的赵催促他逃跑时,这个维族男人说道:“这没有什么,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最终,这名维族人成功地帮助身受重伤的赵以及其他人脱离险境,并且一直陪在他们身旁,直到他们安全脱险;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使数万同胞遇难、数百万人痛失家园,灾区人民生命财产和经济社会发展蒙受巨大损失。地震天塌,大灾有大爱。地震发生后,全国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传播着血浓于水的中华民族骨肉亲情、民族大义、文化大同、无疆大爱,全国各族人民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国主义精神,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少数民族一次次用自己的善心用与双手,温暖着汉族人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