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话题作文-小学生作文
每个人都不可缺少爱,这些爱不是溺爱,而是对我们有帮助的爱。可是令我最难忘的还是老师对我的爱。
记得在四年级下半学期的一次月练,等监考老师发完试卷后,我周围的同学都在答题。我一边做试卷一边想:这次考试太简单了!我自信满满还没检查考卷就交了上去,想:肯定能考个好分数!终于到了汇报成绩的那一天,杨老师说:“韩景轩——”我很紧张,暗地里说:“哎呀,快报呀!”“八十一点五分”。我惊呆了,想:怎么可能会这样!杨老师严厉地批评我说:“韩景轩,这不是你应该考的成绩!平时你考的都是九十分以上,这次是怎么回事?下课到我办公室来!”话音未落,所有的同学不约而同地转过身来看着我,我脸上发烫,恨不得在地上挖个地洞钻进去。下课后,在老师的办公室里,杨老师让我坐下,心平气和地说:“韩景轩,你的语文水平真的很不错,这次你只是没用心去考,加油!”我立刻陷入了沉思。
还有一次,我因为与杨老师顶嘴被罚站在外,爸爸正好走来,杨老师见状,立刻把我叫回来,事后再批评我。杨老师这是在维护我的自尊,她真是严中有爱!
啊,我感谢杨老师!是她给予了我爱,是她给予了我知识,是她给予了我快乐!我想对杨老师说:“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