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爱的话题作文_小学生作文
爱,是一种温暖;爱,是细心关照;爱,是无私的奉献。
有一次,我在新闻上看见有个地方遇到了地震,赶紧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对我说:“我们一起去捐钱给他们吧,尽我们的力量帮助他们!”我正好也有这个想法,赶忙同意了。但是,同意了,没有行动,可是不行的啊,我跑到我的“藏金屋”旁,把它肚子里的钱都倒出来,可是不管我数几遍,都是只有十六元五角,只有这么一点钱,怎么帮助他们重建家园呢?于是,我和妈妈商量,我帮她做家务,洗一次碗可以得到一元,洗一次衣服可以得二元,倒一次垃圾可以得到五毛钱,帮助他们重建家园计划开始!接下来的几天,我帮助妈妈奶奶做了许多的家务,五天后,捐助钱计划的时间要截止了,所以,今天就要去捐款了。看看我这几天的成果,加上先前的十六元五角,也只有三十五元,这么一点钱,能帮助到他们吗?我急的快哭了。妈妈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语重心长的告诉我:“不用担心,这么些钱,就算只能帮助到他们一点点,那也是你的爱心啊。”我点点头,是啊,妈妈说的对,我不正是为了帮助他们吗?最后我和妈妈一起把这些钱捐了出去,不过不是三十五元,而是两百元,其余是妈妈捐的。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成为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