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艺术的作文
欣赏,是一个艺术的话题;欣赏,是一门永恒的艺术。万物因为有欣赏而美丽,因为有欣赏而颇有价值。
也许,黄金的珠宝是美丽,也许名人的古画是美丽,也许,一首旋律是美丽,也许,一涧山泉也是美丽。
我在街上看到许多字画在出售,我顿时停了下来,陶醉在龙飞凤舞的笔墨中,看到那一丛丛小树,那一株株蔷薇,我浸在艺术的美感中很久很久。
欣赏是一种陶冶。傍晚出门,步入小桥流水的清幽,看那五色石在棉柔的冲刷中绽放清洁的光芒,感到顿时远离了都市的喧嚣,远离了复杂的恩怨,远离了无边的世愁,让灵魂融入在这恬静的景色中。
欣赏是一种提高。但看到名山大川的气势,磅礴宏大的气概震撼着心灵,当我们欣赏的时候,仿佛能感受到它威严的气魄透在粗犷的线条中。似乎身心也应像着高耸的山峰一样,得到无数的景仰。
欣赏是一种收获。当我们沉浸在精彩的故事中,优美的散文中,浪漫的诗歌中,我们感受到的、欣赏到的,是一种超越任何物质享受的美感,是缘于心底的、无可比拟的乐趣。收获的是快乐,是高雅。
“世界上并不缺少美,缺少的只是发现美的眼睛”。我认为应补充一句:“世界上最宝贵的不是眼光,而是欣赏的眼光;不是眼界,而是艺术的眼界。”
欣赏,因为艺术而高贵;艺术,因为欣赏而升华。
欣赏,一门永恒的艺术。
2欣赏艺术画
“当岁月的痕迹慢慢爬上眼角,老的是年纪,也是岁月的镌刻。”这是我看到艺术画——《岁月》,发出的感叹。
画中的老人栩栩如生,从头上的白发白如雪,却衬托着他黄黄的皮肤,高高的鼻子上挺着一幅老花眼镜,岁月无痕,他已经这么老了,但还愿意努力工作,为了生活!
裸露的上身,粗壮的手,从手中显出了血红的血管,他已经饱经风霜地走过了他那漫长的岁月。他正握着手柄操控着一台印刷机,从他咪着像一条线的眼睛,看出他对工作认真、热情。印刷机已陈旧,但却干干净净的,老人可能每天都擦它。
老人穿着一条深蓝的裤子,裤子上的补丁一个一个映在我的脑海里,老人可能太忙,没时间买裤子;又可能裤子太贵,他买不起……一串一串猜想从我脑中浮过。这都是社会的“恩赐”!
店里没有什么雕梁画栋,但却有些古色古香。墙上挂着一幅笔走龙蛇的字,还有两个陈旧的大柜子。很明显除了老人和一台机器没有什么了。
“当岁月的痕迹慢慢爬上眼角,老的是年纪,也是岁月的镌刻……”人一生难免遭遇坎坷与挫折,关键如何面对,只要向目标前行,才能实现理想!
“当岁月的痕迹慢慢……”“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是啊,脚比路长,因为路是人走出来的,没验证,谁又说翻不了高山,征服不了沙漠?只有具备不屈精神,才能走完漫长的岁月。
3欣赏老北京艺术
在北京游玩的日子里,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欣赏老北京人后代的表演。今天,我就让时光倒流,带你们一起去看那震撼人心的老北京表演吧。
我们在看老北京艺术的大门外等候着,导游给每人发了一张上面写着数字的卡片。导游告诉我们,等到节目最后会抽奖,抽到的会有一个价值468元砚台。
就在我们叽叽喳喳说话的时候,大门打开了。我们坐在座位上,只见一位老伯伯拿来一个小铁球,将它吞入口中。那位老伯伯问我们要让铁球从哪里出来,我们齐声喊道:“眼睛。”只见老伯伯拿来一根筷子,从眼睛下方划过,等划到头,铁球就从眼中顺流而下。我们惊呆了。
最期待的当然是用两根铁钉从鼻孔中塞进,我们都吓了一跳。他将铁钉从鼻孔中拿出,上面没有一丝血迹。最震撼、最吃惊的还是吞大铁球。只见那位叔叔先将铁球消毒,在告诉我们铁球会到什么地方。他将铁球吞入口中,然后用尽了吃奶的力气把铁球向空中喷出,我们惊呆了,半天都没反应过来。
这就是这个暑假,令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
4欣赏指尖上的艺术
那是冬日的晚上八点钟,天又黑又冷。天空像披上了黑斗篷,由于天气冷,四周一片寂静。而此时,苍山饭店的礼堂内却热闹非凡,戴着棉帽,戴着手套的人们听说要开一场音乐会,便蜂拥而来,我也不例外。场外,每个座位上都坐满了人。所有人都目不转睛的盯着中央的舞台,等待音乐家的出现。
舞台是扇形的,都是用木地板铺成的,舞台后面的幕布是玫红色的,显得高雅,而中间摆着一台黑色的三角钢琴。
突然,四周全暗了下来,唯有舞台的灯亮着,像在等待什么。这时,一位身穿绿色晚礼服的女士走上了舞台。她叫唐瑾,是一位很著名的钢琴家。无数的聚光灯打在她身上,射出闪亮的光,显得很辉煌。
音乐家这时小心的坐上了琴凳,优雅地提起双臂,做了一个落提动作,把手放在了琴键上。突然,舞台的灯光暗淡了许多。音乐家借着暗淡的光,按起了琴键。礼堂里顿时响起音乐,此时,观众们闭上眼,静静地欣赏着,而音乐家也闭起眼,随着音乐律动。钢琴声时而低沉,时而高昂。低的时候,像珠子滚落在地上;高的时候,像雷鸣震撼着大地。
一段缓慢而饱含深情的旋律过后,是一段欢快的乐曲,音乐家指尖飞舞,礼堂内立刻洋溢着光明的钢琴声,这声音让人想到了温暖的春天,时间好似正飞速流逝,本来是寒冷的冬天,一下就来到了温暖的春天:解冻了的冰河“咯咯”的笑着,露出了她清澈的水面,粉红色的桃花绽开了笑脸,露出她美丽的笑容,胖胖的蜜蜂辛勤的劳作着,萦绕在花丛里,挨过了一个寒冬的动物们有说有笑地走出了洞口,温柔的春风欢快地在大地奔跑……观众们也像被乐曲感染了似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仿佛有一束春光照进了他们的心房。
一曲已终,礼堂内的灯亮了起来,而观众们却还在闭目回味着,对琴声中“温暖的春天”赞叹不已。
“指尖上的艺术”,使我对音乐产生了兴趣,让我明白:艺术就像人类文化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他的光辉将永远照耀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