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的瞬间作文
身为大自然的一员,她哺育着我们,而我们也接受着自然给我们的一切,自然这位亲爱的母亲,不仅给了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还用那或许并不起眼的一草一木,一虫一兽来告诉我们人生的哲理而表演出这些哲理的一瞬间,就是我们怦然心动的一瞬间.
怦然心动——出淤泥而不染.
走在乡村小河的小石桥上,凉爽的清风吹抚着我的脸,但这并不给我以快乐的享受,因为石桥下的水并不干净望下去,呈墨绿色的河水中漂浮着几片荷叶,荷叶上是尚未开放的荷花苞儿我想,在这么脏的河水中,开出的荷花也肯定不比在清水中的荷花漂亮,还是快走吧,没什么好看的第二天,我又来到这条小河边,正想快速走过石桥的时候,一抹淡粉吸引了我的眼球,那是昨天那朵荷花!在惊叹于她那娇美的身姿丝毫不比别的荷花差的同时,那随风轻轻摆动的荷花也拨动了我的心弦出淤泥而不染,这正是荷花高洁的品质呀!为什么,我们总要随波逐流,为什么总受别人的影响而改变自己,难道就不能想荷花一样,展现出自己独特的一面吗?在那一瞬间,我怦然心动.
怦然心动——迎着风雨展翅翱翔.
又是一个下雨天,苦恼于超市的天气却又很欣赏这像珠帘般哗哗落下的雨滴此时的心情,或许就想这下雨的天气,阴湿的,迷惑的,面对着一个一个的困难,我不知如何是好站在窗前,静静地发呆,一声鸟鸣把我拉了回来,那是什么?分明是一只逆雨翱翔的燕子!哗哗的雨点打在她身上,但她丝毫不畏惧,在那一串串珠帘间,划过一道道美丽的弧线她,迎着风雨展翅翱翔为什么,我们面对困难不敢前进,为什么我们在困难面前只能低声下气,难道就不能像雨燕那样,在风雨中挺身前行,勇往直前吗?在那一瞬间,我怦然心动.
怦然心动——屹立于磐石而不倒.
在一个晴朗的日子里去附近的公园里游玩,灼热的太阳使我睁不开眼睛,在走上山的路上山的路上,阳光总是透过树阴照下我坐在一棵树下乘凉,突然发现,自己靠着树干而坐着的却是一块将要裂开的石头,也就是说,这棵树长在这坚硬的石头之上!根扎得如此坚固,不知道它是怎么长的,但肯定,这一路下来,它克服了许多许多,以它顽强的生命力,屹立于磐石而不倒为什么我们遇到一点失败与挫折就轻易放弃生命,为什么我们总是怨天怨人而不自己努力,难道就不能像这棵树一样,用自己的努力去克服困难吗?在那一瞬间,我怦然心动.
自然,是你给予我们这一个个心动的瞬间,是你告诉我们这些人生的哲理它们会陪伴我们一生,而我也会报答你,这一个个让我怦然心动的瞬间.
春暖花开的季节里,独倚窗前,手捧一杯清茶,微抿一口,唇齿留香,在这最美的时刻,重温那怦然心动的感觉……
怦然心动的瞬间
在怦然心动的瞬间,会陷入一种矛盾:既想要表现出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又想要对方喜欢自己最真实的一面。该隐藏缺点还是暴露缺点,是每个最初动心的人最烦恼的问题之一,不管是哪一种选择,都是在为爱情孤注一掷。
如果你心动的人喜欢的是你的伪装,你能勇敢地摘下面具吗?伪装,可以说是人的一种生存本能。在需要的时候,就会反射性地运用起来保护自己。在心动的人面前,总会想要让对方看到自己最美的那一面,让对方同样为自己心动。遗憾的是,这样的自己不过是一种假象。当爱情建立在虚假之上时,隐瞒的人会很痛苦,被欺骗的人会很可怜,当谎言被揭穿的时候,便是两败俱伤。
或许,有人会贪恋一时的心动,不忍心摘下面具让这样的美好破灭,以为只要小心隐藏就能瞒天过海,得到一份长久的感情。也许一开始能够隐藏得很好,伪装得很完美,但总会有松懈的时候,总会有被发现破绽的时候。
如果你心动的人喜欢的是你真实那一面,你还想戴上伪装的面具吗?虽然对方喜欢的是你真实的那一面,但你也许会认为这样的自己不够好,担心对方会有厌倦的一天。为了让这份感情长久一些,你或许会选择伪装自己,让自己完美一些。可是,建立在真实上的爱情一旦掺入虚假,只会加快爱情的毁灭速度。
在怦然心动的瞬间,该表现真实,还是隐藏自己,在一开始可能是一个两难的选择,但是最后只会剩下一个选择,那就是坦露真正的你,以彼此的爱情为赌注,输赢就掌握在对方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