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等待
等待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等待是一种品德,是一种修养,学会等待会使人受益无穷!
有一个人,他买了一栋漂亮的大房子。他一搬进去就迫不及待得对院子进行全面整顿。他将房间里里外外都打扫的干干净,可是院子里杂草丛生,他也按耐不住心中的喜悦,将杂草一律清除。等干的满头大汗的时候,但心中充满喜悦,正在这时,原先的房主登门拜访,进去之后,大吃一惊地问:“那贵名贵的牡丹哪去了?“房主猛然一惊,原来他在铲除杂草的同时也将牡丹铲除了。
后来,他又买了一栋大房子,院子更是杂乱,但是,他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按兵不动。在冬天里以为是杂草的植物,春天开了繁花;春天以为是小草的,夏天成了绿叶;半年没有动静的树,在秋天红了叶。他的院子里花团锦簇,繁华嫩柳,增添了一片生机。直到晚秋他才认清哪些是无用的植物,使得珍贵而美丽的草木得以保存,为他的院子增添了一幅生机勃勃的美景图。 其实我们往往只要给出一点点的耐心,学会等待,事物往往就会展现出他们的真实面目,开出更美丽的花朵。
等待是幸福的,因为有希望在前头;等待需要耐心,消极的等待不会有好结果。我相信如果等待幸福,它不会从天而降,上天会给你一点小小的测试,看看你能否经受得住考验,即使没有经受得住,会让你对幸福的认知更深刻,所以等待不一定会成功,但没有等待一定不会成功。其实学会等待会使人受益无穷,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结果,真正的幸运在等待着有着有资格享受的人。虽然等待是漫长的,但是漫长的,但是漫长的等待却是圆满的。学会等待,相信成功也会随之而来!
勇往直前
“梦想注定是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就算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这是聚美优品董事长陈欧说过的一句话,大家肯定有所耳闻。他用自己经历告诉了我们,逐梦路上要有毅力与勇气去面对阻碍,在陡峭的道路上挥洒汗水。勇往直前,不到达终点不停息。
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也处在逐梦途中。可是,有些人迷茫了,待在原地,慌慌地望着远方,不知所措;有些人退缩了,收回脚步,胆怯地看着荆棘,不敢前行。
都说年少轻狂,不知天高地厚。可是原本活力四射的我们却不知道何时在何地弄丢了我们的毅力和勇气。就拿学习来说好了,面对略有深度的难题,不愿去钻研去深究;面对堆积如山的习题,不愿去动手去执笔,整天像个怨妇一样埋怨难抱怨多。不肯花时间学习,却不吝啬时间来上网、玩手机。害怕学习苦学习累,我们的梦想怎么办?
我看过这样一段话:“一道泉水行至悬崖,纵身跳下,化为美丽的瀑布。它经历了无数曲折坎坷,克服了无数艰辛困难。它毅然撕碎自己,毁灭自己,来成就全新的它。”泉水有一个美好的梦想,就是拥入大海的怀抱。所以,它勇往直前,历坎坷,克困难,在化为瀑布之后没有停歇就接着向前奔跑。
大家都熟悉的司马迁,为了完成父亲的遗志,遭受宫刑,忍辱苟活,終造就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曾经红极一时的主持人梁艺,在全身瘫痪了之后,勇往直前,不畏康复过程中的困难,积极配合康复治疗,最后坐着轮椅重新进入了演播室。
“临池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与其羡慕那些成功的人,不如找回我们丢失的毅力和勇气,在逐梦路上勇往之前。正如《真心英雄》里唱到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逐梦路上的艰难是每一个人都会遇到的,《青春梦想》中唱到:“凡事都有这样一个过程,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过得去,只有少数人才能咬着牙过去。只要扛过去,就能海阔天空,就能傲视群雄熊,这种人就是英雄,就是强者!”
我们马上就要面临逐梦路上一个较大的难关——高考了。羡慕别人能够在名牌大学吗?羡慕别人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吗?不用羡慕,我们也可以。让我们咬紧牙关,勇往直前,扛过这一段,不到达终点不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