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与信任的作文
真诚,好似一把燃烧的火,温暖冰凉的人心;信任,好似悄悄来临的春天,让紧闭的花蕾瞬间绽放。
自从成都闪亮的王冠上多了“文明城市”这颗明珠,我发现身边真诚待人,信任别人的事越来越多了,我就遇上了。
“三八节”上午,我急匆匆地赶到沃尔玛商店,为妈妈和婆婆挑选礼物。我在一个小店里挑来挑去,最后把选好的礼物放在了收银台上。一位年轻、漂亮的姐姐招待我,我看着她那张洁白娴静的脸儿,心里在想:多年轻的姐姐啊!应该不过20岁吧?我边想边说了一句:“请包装一下,行吗?”姐姐含笑对我说:“行啊!你要什么包装纸呢?我建议你用那种枫叶包装纸,美观,而且才一元呢。”姐姐待人真诚的品质一下子打动了我,我同意了。
姐姐的手灵巧地翻飞着,两三下就让礼物“穿上”了别致的枫叶“外套”,我简直看得入神了。“来,小妹妹,好了,拿着吧。”姐姐柔和的声音打破了沉默的气氛。“喔,多,多少元?”我有点不知所措。“二十一元。”姐姐笑眯眯地回答。我打开钱包,却发现只有二十元!我又赶紧翻了一遍,还是没有新发现。我难堪得无地自容,怎么办?怎么办?礼物已经包装了,总不能现在才说不要吧。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停地捏着衣角。姐姐察觉出了我的不安,关切地问道:“怎么,钱不够吗?”我低着头,脸红得像柿子,小声答道:“嗯,还差一元…。。”没想到姐姐接过钱,说:“我相信你,小妹妹,回家取吧。”说着把礼物轻轻放在我的手里。我的眼眶里含着泪水,有感动、也有释然。回家后,我急忙取出零花钱,赶回商店,没想到小店的营业员已经换班了,我始终没能对姐姐说上一声“谢谢”。
虽然后来我再也没见过那位美丽、善良的姐姐,但她柔和的声音和真诚的态度永远铭刻在我的心中。
2真诚与信任
真诚与信任,是一种美德,是人间最高尚的情感,是人和人交往最不可缺少的东西。待人真诚、被人信任,这是多么美好和幸福的事情呀!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我妈妈身上。妈妈的故事娓娓道来:
那一年,妈妈才17岁,是一个正在宝鸡求学的学生。一个周末,她去西安参加考试,钱包却不翼而飞。当时妈妈还没有银行卡,在西安也没有一个熟人,可谓是身无分文呀!没钱坐车,妈妈徒步走了好远才到达汽车站。又累又渴的妈妈站在角落里偷偷抹着眼泪,眼睁睁地看着一辆又一辆开往宝鸡的车从眼前开过直到消失。已近黄昏,最后一趟开往宝鸡的班车就要发车了,妈妈不能再等了,不知是哪里来的勇气妈妈冲到那辆车前,央求道:“司机叔叔,把我带回宝鸡吧,我的钱包被人偷了,我回去一定把钱带给你!”司机看了妈妈一眼说:“赶紧上车吧,否则就回不了家了!”妈妈感激涕零,对那位叔叔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同时妈妈也努力地记住了那辆车的车号。因为没有付钱,妈妈自觉地蹲在车的过道上没敢坐在座位上。叔叔回过头对妈妈笑着说:“过道上不安全,坐座位上去吧,叔叔相信你!”叔叔的话像一股暖流涌进妈妈的心里,妈妈安心地坐到了座位上。车向着回家的方向驶进,车上很安静,妈妈却百感交集。她仔细观察眼前这位叔叔,叔叔很年轻,皮肤黝黑,长得特别精神,专注地在开车。夕阳的余晖洒进车内,洒在叔叔的脸上、身上,那幅画面别样的美丽!
就这样,妈妈顺利地回到了宝鸡。随即而来的就是周一到周六的紧张学习(那时候周六不休息),封闭式的校园管理周内不允许出校门。那个周日清晨,妈妈带着钱,迫不及待地跑到车站,在那一排排班车里寻找那个车号,可是没有找见,妈妈等了好久还是没有等到那辆车。妈妈猜测那辆车可能正在路上,决定下一周周末再来。连续几个周末妈妈都去找那辆车,可是始终没有找到。再后来就是紧张的期末复习,周末也不休息,再后来就是放寒假,妈妈要回老家凤翔。妈妈说没有找见那辆车是她一生的遗憾。
过去了将近二十年,妈妈早已记不清那个车号,叔叔的样子也变得模糊,可她却永远记得在那年那月那位叔叔对她信任的眼神,这份信任带给她的温暖和感动,记得那个无数次去寻找那辆车的那个真诚的女孩。妈妈讲完了这个故事,眼睛里泛着泪花,那悠远的眼神仿佛在说:“好心的司机叔叔,你在哪儿?”
妈妈用真诚打动了司机叔叔,司机叔叔用信任把妈妈带回了宝鸡,妈妈又用真诚去回馈这份信任,这个真实的故事深深地感染了我。真诚是一条纽带,它连结了无数心灵;信任是一缕春风,它会让枯藤绽出新绿。真诚与信任相互交融,生生不息。真诚待人,信任他人,是人间最嘹亮的一首赞歌,让我们唱响它吧!
3真诚与信任
真诚是风平浪静的海面上偶尔溅起的一朵浪花,它点缀了无垠的大海的神秘色彩;真诚是路两边碧绿色的草地的七色小花,一览无余的草地增添了一种平凡,勇敢的无名小花;真诚更是人与人之间不信任而把他们紧密相连的一条线,我们用真诚—线把人与人之间的猜疑、欺骗取代下来,转化为真诚,信任。让这一条线化为灯芯点燃社会的灯火,照亮每一处黑暗,让社会变得和谐,温暖起来,因此,我们要紧紧抓住这条线,不要让它消失!
漆黑的夜空,被乌云隐藏起来的月亮,不再散发出耀眼的光芒。我想,星星应该睡了,因为它没有拉起嘴角,裂开笑容地陪我们玩耍,没有累了之后,陪我们一起进入梦乡。风早已把落地的枯叶又卷了起来,带着他们漫天飞舞。东方那边的天空刹那闪了一下,划过银白色的闪电“隆隆隆……”一道雷电在远处劈了下去“哗哗哗……”
终于,雨开始下了,而我依然在等那个熟悉的身影,等着她真诚的目光再次降临在我身上。
妈妈说,人与人之间存在有欺骗,不可轻易信人,因为他们都存在有黑暗的一面。
我没听,把自己好不容易攒下来的钱给了一个在大街上乞讨的女孩,那女孩穿的破破烂的,头发凌乱的披散着,瘦弱的身躯透带有一种坚强,脸色很苍白,唇的颜色是紫色的凄凉,而那双大大的灵动眼睛一直不安的瞄来瞄去。
一开始,我也没信,也以为只是街头骗子,我不满地朝那骗子哼了一声,还鄙夷地看了她一眼,就你还想骗我,窗户都没有一个。
我刚抬脚步想走,却无意中触碰到她真诚、无助和无奈的目光,不由地愣住了,她那双清澈的眼睛里蕴含了真诚、无助和无奈。她那双大大的眼睛紧紧地耵着我,眼眶里满是晶莹剔透泪水,沾湿了她黑黑的长睫毛,随即她快速的低下头,一刹那,我懂了,小女孩的自尊不允许她用泪水来博得我们的同情和信任,她不屑这一些,她要的是用真诚换取的信任和帮助。
最后,我用仅有的几百块钱帮助她。第二天,她消失在繁华的街市里,妈妈不竟生气地骂我傻,而我淡定的在等,等那信任的出现,第三天,妈妈可笑又可气地骂我呆,而我依旧如此,直到第四天,第五天……
直到一个月后,接到女孩的电话,她在电话那边告诉我:谢谢你的信任,把我从死亡的边缘拉回来,我告诉她:是你用真诚,换醒了我的善良和信任。只有真诚,才有彼此之间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