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的喜悦作文
有耕耘,就会有收获。小学的生活即将结束了,你收获到了什么?我收获到了成功的喜悦。
在小学生活中,有一件事让我难以忘怀,在那件事中我收获了成功的喜悦。
那次是我读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学校举行了绘画比赛,全学校上下都是一样的题——画一幅有人有物的画。有一节课的时间画,我们班的同学在座位上冥思苦想,可谁也想不出可以画什么。就在这时,教美术的陈老师大发慈悲的说:“既然你们想不出画什么,就回家再想想,利用星期六日的时间把图构好,星期一来再涂色。”
我回家想了又想,找了又找,最终才在英语书上找到一个可爱人物。我把这个可爱人物一笔一笔的画上去,但又觉得周围很空虚,就又增加了一些花草树木。画完后,我把画看了一遍,觉得不够好,但又因为时间的关系,只好将就着了。
到了学校,已经快上课了,而且第一节就是美术课。我把画放在桌上,等待这老师来上课。老师一到教室就坐在椅子上说:“大家开始涂颜色,等会儿一下课就收上来。”
“铃铃铃”比赛结束了。
第二天,陈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说:“你这次画画画得不错,就连小领导也说你画的好呢?你的画得了优加,拿回去做纪念吧!”我欣喜若狂,把画拿了就跑。
就是在这一次,我收获了成功的喜悦。
2努力付出,收获喜悦
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不时反思着,深感到前路的迷茫,无法抉择前进的方向,或许出于失败后的无助,执着之梦的破碎,前进步伐遭阻挠。我无法自解。难道就这样一蹶不振,自甘落后吗?不,我将会以乐观现实地面对。
也许努力付出后,我们未能得以满足,获取成功的非凡经验,但总坚信着只要功夫深,我们终会迎来“铁杵能磨成针”这一光辉时刻。也许我们曾遗憾过,但只要付出了最大的努力,我们足矣问心无愧。
一次次考试的失利,一次次失利后的反思,粗心并不能诠释我无知的过错。为何每次失败后,我总会把粗心为借口,以消心中的忐忑;为何每次的反思后,我总不以教训为借鉴,一直迷茫无向地前行;为何总会忽视了生活中的小枝节,以致失去了一次次彰显自我的机会;为何总要埋怨自己只能在前十名的门口忽悠转圈,毫无进展之意。一句话,只能证明曾付出的努力还远远不足!
“成功的背后付出的是辛勤的汗水与无悔的付出。”因此,要通达梦想的彼岸,就必须勇于高高挚起一盏叫执着的灯,照亮前方的路,燃起一种无悔付出的热情。无论前路是坎坷还是平坦顺畅的,都要一步一步地前走。播种希望的种子,执着追求,永不言弃,直至抵达成功的彼岸。岁月流逝,只留下了一路奋斗向前的足迹!
我们有付出,因而无怨无悔;我们有收获,因而欢欣鼓舞,鼓起了前进的信心;我们也有遗憾,因而伤心自省,不懈奋斗。因为我们用坚信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一人生哲理。莫邪之剑只有经历心血与烈火的炼铸才会锋利无比,绚丽无比的彩虹唯有经历风雨的洗礼才会亮于世人前,梦唯有经历艰难困苦的磨练与努力追求,才能收获成功的喜悦!
3我收获了成功的喜悦
爸爸要出差了,妈妈要做牛肉酱给爸爸吃。听:厨房里响起啪啪的声音。
我很想学做牛肉酱,于是不断的向妈妈请求,妈妈终于同意了。第一步炒花生,我把花生到入锅中,然后我拿起大木勺,我左一勺右一勺,忙个不停。因为妈妈说:“炒花生一定要不停的翻炒,要不然花生就烤焦了”。我铲着铲着一不小心把花生铲出去了,像断了线的珠子,满地滚。花生炒熟了,我尝了一颗,还真不错。
第二步,妈妈拿起油桶朝锅里倒了半锅的油,把已经做成小丁丁的牛肉放入油锅里,“噼噼噼”地炸起了麻子,像放鞭炮一样,把我吓得直往后退,再加上地上的花生,我栽了个大跟头。我听从妈妈的口令将半袋干辣子皮放入锅中,然后妈妈让我使劲地铲,我想小菜一碟,不值一提,可谁知我用上了九牛二虎之力,都没铲上一勺,但是在妈妈的帮助下,我还是把牛肉翻了个脚朝天。最后一步了,把花生也倒入锅中,用小勺炒,让它们混合在一起,放适当的调料。好了,牛肉酱做成了。
我们一家尝过后,都说:“涛涛长大了”,我心里美滋滋的。但是,我觉得这还是牛肉的香,花生的味,辣子的辣混合的香味;我只是费点力气而已。
我和妈妈的牛肉酱真是香的不能再香了,不访你也尝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