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对球类的运动很感兴趣,乒乓球、篮球、羽毛球……最后我爱上了极具魅力的足球运动。
三年级时,校足球社团招生,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此后,我利用每天放学后的时间,在教练的指导下与队友们一起训练,一起在学校的绿茵草地上奔跑、追逐!刚开始参加训练的时候很苦很累,每次训练完都大汗淋漓,我一度产生了放弃的念头。但在教练和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慢慢的,我学会了享受足球带给我的快乐。
在这两年的训练中,我也参加过几次比赛。刚开始时,我的好胜心很强,恨不得每次都是我进球,为队争光。而现在的我更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我明白了场上11名球员,即使个人能力再强,如果不与其他队友配合,球队也将是一盘散沙,毫无战斗力。负责进攻的前锋需要中锋的妙传,才能攻破对方的大门;而守门员则需要后卫积极的防御,才能最大限度的保证球门不失。
足球不仅可以增加团队精神,还可以强身健体。曾经的我经常生病,自从接触了足球,我的体质慢慢地提高,身体也变得强壮了。性格上也有所改变,以前的我胆小、不善与人沟通,有时还会哭鼻子。可现在的我变得坚强、善谈,拥有了不同年级、不同学校的好朋友。
我喜欢足球,也会一直坚持踢足球!我也为中国足球祝福,希望中国足球能够进入世界强手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