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征文篇五:我和足球的故事
那黑白相间、径长不足几分米的足球让世界魂牵梦绕,一场球赛即是一次没有硝烟的战争,足球影响世界,我和足球共成长。
很小的时候不懂得什么是足球,只是觉得踢动比自己小不了多少的足球那么有成就感,那么有意思,后来慢慢喜欢看球,很幸运,我记忆中的第一场球赛便是学校组成的一场足球赛,足球虽然是我们的强项,可是在激烈的赛场上竟然屈居第四,我望着我们班同学为了一场球赛而心情失落。我从费解慢慢到了理解,我交到了足球这个朋友,因为我知道足球可以和荣誉联系在一起。
也是那一年,中国队在自己家门口的亚洲杯屈居亚军,至今我都不能忘记日本队手球的愤慨和对中国队深深的遗憾,我更加了解了足球,原来,足球也需要爱国的。
后来不知道看了多少球赛,自己喜欢的球队有成有败,“胜败乃兵家常事”与足球相关联时是那么一语中的。时常羡慕球王贝利脚法的华丽,马拉多纳的灵巧与霸气,罗纳尔多的三次重伤三次复出的勇气。踢球是要有一种精神的,不骄不躁,沉着冷静,当然,还有不可或缺的激情。
每当持球奔走在绿茵场时,我都在告诉自己没有巨星的球技,但必须有巨星的球品于是我很少恶意犯规,很少在球场吵架,踢着最纯粹的足球,享受球场的乐趣。我时常想,足球万万不能染指暴力或是纷争,不然,人世间又少了片净土。
再后来我把在足球场的态度拿到了生活中,足球的拼劲、激情、乐观、向上为我打开了人生的一扇门,与足球为伴,我挖到了人生的一桶金。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结局也不尽相同,然而重要往往不是结局,而是我们是否是那个最好的主人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