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奉献作文
10月4日晚上,我们一家去新江滩观看了盛大的焰火晚会。焰火的种类繁多,姹紫嫣红,十分好看,形态万千,有的成五角星状,有的成8字状,有的呈圆形,有的一层层绽开,有的迎面扑来……这美丽的焰火令我浮想联篇。
大大小小,万紫千红的焰火当它升上天空的一刹那,努力绽放自己的缤纷时,人们为它的美丽而欢呼,接着它就悄无声息地融于夜色之中。它不怨恨自己生命短暂,毕竟它为夜空增添过斑斓的色彩,重要的是它为夜空奉献了自己。
这时,我想到了纤细的蜡烛,古人云:“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它和焰火何曾相似,它为别人点亮自己,奉献着自己的烛光,为人们带来光明,而在没有人需要的时候,它无怨无悔地躺在被人遗忘的角落,甘受冷落。
此时我还想到了勤劳的蜜蜂,它们天天早出晚归,为采蜜而奔波,它们的蜜是劳动的完美结晶,却又被当作礼物馈赠给人类,这不是大自然对人类的奉献吗?
此时,我又想到了平凡的清洁工,他们默默地劳动,默默地奉献,每条宽大的马路上都有他们高大的身影,每条干净的大道上都凝聚着勤劳的汗水。他们给我们创造了干净和美丽的环境。
我又想到了人类灵魂工程师——老师,如辛勤的圆丁浇灌祖国的花朵,造就栋梁之材,他们的心愿是“桃李满天下”,他们是多么平凡而多么伟大。
啊!默默奉献的人呀!我赞美你们!
2默默奉献
人间处处有真情,人间的真情永远是生活中最动人的旋律,它存在于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就说为我们付出的老师吧。
老师这个职业既平凡又伟大,当你背着书包进教室的时候,是谁在黑板上唰唰的写?是我们的老师,当你开开心心的玩时候,是谁在批改作业?依然是我们的老师,当你熄灯入梦以后,是谁在备课,仍然是我们的老师啊,同学们,当你被批评,在后面说老师的坏话时,和老师顶撞时老师会怎样想,请你换位思考,如果你就是那位被说坏话的、被顶撞的老师,你又会怎样看,哎!可是每次老师都忍了,还在父母面前说好话,表扬你,老师是多么伟大,平凡啊!
老师就像蜡烛,为祖国的未来点亮着;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浇灌着祖国的花朵;老师就像高高的航标灯,时时刻刻为我们指引前进的航程!
是啊!老师奉献的精神,可以说是一种独特的美,只讲奉献不讲索取的典范!
3默默奉献
同学们,当你们走在干净整洁的大街上,你们可曾想到是谁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环境?早晨,天空还昏暗不清,人们都还沉浸在睡梦中时,可他们早已在忙碌的工作了,虽是寒风凛冽,但他们手中仍不停的挥动着扫把“刷……刷……刷……”的打扫街道。
中午的时候,骄阳似火,晒得人们都不敢出门。垃圾池里散发出一股恶臭,周围居住的人都关紧窗户,行人都绕道而行,谁也不愿意闻这到这股臭味,然而在垃圾池旁边,他们在不停的手持着铁铲对这垃圾“开战”。熟练而又吃力的清理垃圾,转瞬间,垃圾全部消失了,又还空气以清新,还大街以干净。晶莹的汗水从他们的脸上流下,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正是我们青少年所缺少的“扫把精神”,不怕脏,不怕累,默默奉献的精神。
晚上,当人们已准备睡觉了,街上还响着“刷……刷……刷”的声音,这就是他们还在为一天的工作做着最后的努力,无论是炎炎烈日、还是数九寒天,他们始终在为城镇的环境奋斗着。
这一普普通通的职业,可能在某些人眼里是一个很低的职位,可他们为我们城镇做出的贡献是伟大的、无私的、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值得赞美的!我们可爱又可敬的环卫工人们。
4默默奉献
周末很多人都爱逛街。可你有没有注意到每隔几条街,路边就会有一个绿色的邮筒。邮筒没有引人注意的华丽外套,只有一件四季永不褪色的绿色外衣。在路边华丽的商店衬托下,邮筒是显得那么朴素。邮筒,虽然体积没有高楼那么庞大,但它的心胸比那高楼还要宽广。
在它的心里,装着很多很多的信件,它给千家万户带来喜怒哀乐:它给焦急不安的孩子送来了录取通知书;它给村子里的老母亲送来远方读书、打工的儿女们平安消息;它给不断投递稿件的笔者送去一张张录用通知单总之,它心里装着整个世界,当人们收到紧急信件时,又有谁想到那默默无闻的邮筒呢?夏天,酷热的太阳没有把它动摇,它立在那儿,坚守岗位,绝没有一点退缩之感。冬天,冰冷的雪花飘在它身上,有时又会莫名其妙地下一场大雨,它却还立在那儿,情愿自己淋湿也不让肚子立的信件沾上一滴水。啊,邮筒,你默默无闻,对人们无所求,却无私地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啊,邮筒,我赞美你,更赞美具有和你一样品格的人。谢谢你给我们做了一个榜样,相信在不久之后,会有许多像你一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