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在悄悄地移动着,一步一步,像一个不肯停止奔跑的孩子,无声无息的镌刻在青春洋溢的画卷。繁杂的城市喧嚣,窗外的车水马龙和跳跃的霓虹灯模糊了我的视线,我努力的想要挣脱条条框框的框架约束,却发现自己心中的烦恼揪成一团乱麻,似乎无力回天。却有一股清风徐徐吹来,使尘埃自由落体到了心灵深处。
和煦的阳光暖洋洋的照射在心田,顿时像一块经受不住高温的糖果融化掉,身体内外都被这甜蜜的水蜜桃味道环绕着,这淡粉色的气息敏捷的跳过心灵,沁人心脾,用它独有的甜蜜勾勒出了一副精致、幸福的画面。
记忆深处的那个场景,是在那个平凡而又质朴的农家小院里开始的。满天的星辰镶嵌在深蓝色的夜幕里,透过花草还可以看到一股偷偷溜出的微弱的、细小的光芒。一花一草,一树一木和我共同在游戏中度过童年。奶奶慈祥的笑容,伙伴们天真无邪的微笑,无处不在的大自然气息陪伴我不知不觉中从温暖洋溢的白天不留一丝痕迹的过渡到了安详静谧的夏夜。
童年从奶奶家的那个小院子里悄无声息的展开,混合着春的生机勃勃,夏的绿意盎然,秋的飒飒落叶,冬的白雪皑皑缓缓地推移着,像荡秋千一样温馨却又短暂,蒸发在那浓浓的夏夜里。
忘不了野花野草的淳朴气息;忘不了小虫在草丛里弹奏的歌谣,忘不了灿烂晚霞下不舍回家的目光;忘不了雨后架起的斑斓的七色桥梁。那静谧的一卷流云掩盖了夕阳,一缕红色的光芒不安分的透出云层,混杂着笑容,不加渲染的告别白天。
忧伤的乌云被夏夜的美丽冲刷,留在心底的是那像风铃一样轻盈悦耳的歌谣,像绚烂晚霞似的温暖袭人的微笑。
离别乡村的我回到家继续着我的童年,继续着我的欢笑,却再也没有像野花野草一样的气息,再也没有属于大自然的最原始最独特的味道。他化作一股暖流在身体中流淌,混杂着青草味的清香和金色暖阳的味道在心间荡漾。
一路风景,繁花似锦,再多的困难险阻也都将在我的生命中消逝的不留痕迹,因为有你的陪伴,未来的道路,更加美丽。
走进记忆深处
脑海里,我们有许多美好的回忆,这些回忆都是很宝贵的,那是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财富。但是记忆有事是可恨的,在你不经意间,它会瞒着你悄悄地消失,让你留下遗憾。
记得那时候是三年级,老师的称赞常常使我得以忘怀。每次她布置任务,我都会积极地参加,并总能让老师满意。每次受到老师的表扬,我走起路来,身子都会摇摇摆摆。
有一天,美术老师布置我们每个人回家做一个圆柱体,我心又想:这又是我在老师面前表现自己的好机会了,于是我决定我要做一个独一无二的圆柱体。放学后,我就带着买好的材料急急忙忙地赶回家。接下来,我开始动工做这个圆柱体,剪、折、粘、贴……两个小时下来,我终于把这个工作做好了。此时此刻,我便觉得这肯定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圆柱体。同学们一定会给我投来羡慕的眼光,我的心情不禁美滋滋的。
终于到了上美术课的时间,老师一开始给我们讲了关于圆的知识,但是我都没有听进去,只是在等待老师叫我闷把圆柱体拿出来的一刻。这时间仿佛特别漫长,老师的话显得特别唠叨,是我心急难耐。
“好,请大家把自己的圆柱体拿出来吧。”老师的一句话就像是敲响了的战斗钟声。我们大家都把自己的圆柱体举了起来。原本以为在大家面前炫耀的我顿时觉得面上无光。因为,身边的圆柱体都要比我的精致、漂亮。有的是用纸皮制好后再用其他颜色的纸铺在上面;有的用彩色笔在上面画画的。每个都很特别,毫不比我的逊色,甚至比我的好几倍。不服气的我却以为是出自他们爸爸妈妈的手,事实那是他们自己亲手做的。每一刀、每一笔,都是他们亲力亲为。原本充满力量的手再也举不起来了,我那个白乎乎的圆柱体自会丢人现眼而已。我真想一下子钻进地缝里。当老师检查完毕时,我就像泄了气的皮球,呆呆地坐在椅子上,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老师接下来讲的内容,我什么都没听进去。
突然,一个声音使我回过神来。“请你回答老师的问题。”等我反应过来后,全班同学的脸都转向我。旁边的同学拼命向我打眼色,暗示我要起来回答老师的问题。我站了起来,一句话也没有说,因为我根本就不知道老师问了什么,直到老师叫我坐下,我更加觉得无地自容。
下课后,老师向我询问情况,我把自己的丢脸想法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老师。老师笑着对我说:“傻孩子,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虚荣心,但是也不能太过了,我们要把虚荣心化成自信心,只要自己努力过,做好自己,身边的人自然就会夸奖自己啊!而且,在自己心中应该把自己的每一次劳动成果当作是以后鼓励自己的动力,证明自己是有能力的。”
对于老师的这番话,我觉得每个人多少都会有点虚荣心,但是我们要学会克制自己。人无完人,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谦虚学习,弥补自己的不足,改正自己的虚荣心,做一个踏踏实实人人,这才是我们的目标。相信自己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