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上,吃完早饭,觉得没什么意思,就决定到小区的花园里散散步,消化消化食。刚走进花园,就遇到了邻居林奶奶,赶紧向林奶奶打声招呼,问声好。接着,又碰到了刚要去上班的李阿姨,同样,向李阿姨打声招呼,问声好。我远远地向秋千那边望去,哎哟,没有小朋友荡秋千,那就先让我玩一会儿吧!可能是我今天来的比较早,其他的小朋友还没起床吧!走到了秋千旁边,双手抓住秋千绳,一屁股就坐在秋千板上了,双脚一蹬,就开始荡起来了。
一前一后一上一下,我玩的可开心了。就在我沉浸在喜悦之中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的脚下有一根肉骨头,隐隐约约的看见,在骨头上好像有一只,黑黑的小东西正在来回的转悠。我的眼球一下子就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我用双脚止住了秋千荡动,紧接着,就从秋千上下来了。下来之后,就蹲在了那根肉骨头的旁边,两眼直勾勾的盯着,肉骨头上的小家伙儿。我仔细一瞧,哦!原来是只小蚂蚁。我一动没动,仔细的观察着它的一举一动。当时我还在疑惑,这只小蚂蚁在肉骨头上来回的跑,显得好像很着急的样子,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呢?让它这么着急?跑了几圈之后,小蚂蚁就从肉骨头上下来了。紧接着,我就目不转睛地,盯着小蚂蚁的举动,看看它究竟想干什么?只见小蚂蚁,向肉骨头的右边跑去了。大约跑了有一米远的距离,它就钻进了一个洞里,消失不见了。我心里觉得有些遗憾,我以为还会发生什么不可预见的事呢!就在我的心情有些失落的时候,我发现,从洞口里一下爬出了好多只蚂蚁,我数了一下,大约有十来只左右。它们整齐有序地排成一条长长的队伍,在队伍的旁边,还单独站着一只蚂蚁。我想这只蚂蚁应该是首领,或者是指挥。它在井然有序地,指挥着大家向目标前进。没过一会儿,蚂蚁大军就到达了目的地,那就是肉骨头旁边。这时,我一下子全明白了,原来,刚刚那只小蚂蚁是回家搬救兵去了,凭借它自己一人的力量,是根本无法将这根肉骨头搬回家的。忽然间,觉得小蚂蚁很聪明,居然想到可以找自己的同伴来帮忙。
一只只的小蚂蚁,听从首领的指挥,有规则地分布在肉骨头的左右。它们全都看着首领的手势,首领高高的举起右手,它们就一起用力,准备抬起肉骨头。肉骨头只是被它们掀起了一条缝,并没有被完全抬起来。小蚂蚁们并没有灰心,依然看着首领的手势,然后,大家一起用力抬肉骨头。就这样,它们来来回回的,重复了大概有五六次,可是,肉骨头依然纹丝没动,还待在原地。就在我替它们感到着急的时候,从它们的军队中有一只蚂蚁,跑了出来。用箭一样的速度,直奔它们的洞口而去。就在它进去洞里,大概有几秒钟的时间,又有一群的蚂蚁,从洞口相继而出,大家一起直奔肉骨头而来。哦,我明白了,原来,跑回洞里的这只小蚂蚁,又去搬救兵了。这下它们的队伍更加强大了,力量也应该增进不少。蚂蚁大军们依然有规则地,听从首领的指挥,分布在肉骨头的左右,前后,把这根肉骨头重重包围住了。这次,我看见它们的指挥,同时举起了双手。蚂蚁大军看见首领的手势,然后,大家一起用力。嗯,这次蚂蚁的力量,确实强大了不少,因为,我看见肉骨头,被它们翘起了高高的一道缝。这道缝,跟先前那条缝相比,高出了许多呢!我觉得蚂蚁再努努力,应该可以成功地举起肉骨头。就在我还替它们,捏一把汗的时候。蚂蚁大军们放下肉骨头,准备第二次用力了。
就看它们的首领双脚一跺,高高地举起双手,蚂蚁大军们使出浑身的力量,一下子就把这根肉骨头高高的举起来了。哈哈,真替它们高兴,它们成功的把肉骨头举起来了。接着,我看见它们在首领的指挥下,抬着肉骨头,迈着刚劲有力的步伐,直奔蚂蚁洞口而去。一二一,一二一,似乎它们还在有序地喊着口号呢!转眼间,它们已经走完了路程的一半。我感觉它们有些累了,因为,步伐明显比之前慢了许多。哎哟,它们竟然停下脚步了,还慢慢地放下了手中的肉骨头。可是,它们还依然地站在肉骨头旁边不动。哦!原来它们是走累了,要休息一下。大概过了,有两分钟左右。蚂蚁大军们,在首领的指挥下,再一次高高地举起了肉骨头。这一次,它们一鼓作气,一直走到洞口都没有休息,直接把肉骨头抬进了洞里面去了。最后,那只蚂蚁首领,也快速的,钻进洞里面去了。我想它们应该正在犒劳自己吧!大家一起分享这美味的肉骨头,心情肯定高兴极了。
通过观察了蚂蚁的所作所为,我深深的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就可以战胜困难。无论再可怕的困难,只要我们的队伍够团结,够强大,它都休想战胜我们。蚂蚁虽小,可是,它们的心灵却是伟大的,值得我们人类向它学习和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