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朋友
朋友不在多,贵在彼此交心,彼此相信。有人说君子之交淡如水,我觉得友谊像茶,需要我们慢慢的品味,人这一生如果能交到几个真心朋友,一定会幸福。
我看过一段真正感动人的友谊。一个叫孟丹的人犯了死罪,国王决心将他处死,而孟丹家里有个80岁的老母亲,死前孟丹想回去看看她。国王说:“放你回去可以,不过你要找一个人替你坐牢,等你回来的时候再换回来,万一到了行刑的那一天你没有回来,就用你朋友的命抵你的命。如果你找得到这样的人的话。”孟丹的朋友拉波尔知道了就赶来找他,说他愿意。就这样拉波尔替孟丹坐牢。
很快,就到了行刑的日子。而孟丹依旧没有回来,人们一脸同情的看着拉波尔穿着囚服跪在风中。有人说:“拉波尔,孟丹就是个骗子,他怕死,不会回来了,你真是个傻子。”有人说:“你以为在生命面前友谊能值几个钱,只有你傻才会相信。”也有人替拉波尔这样的好人抱不平,纷纷咒骂孟丹。很快就要行刑了,国王问他:“你现在后悔吗?你被骗了。”拉波尔平静的说:“我没有被骗,孟丹一定有什么事情耽误了。”哼,国王一声冷笑,说:“行刑。”就在此时,从远处传来:“等一等,我回来了。”孟丹风尘仆仆的跑过来,人群欢腾。国王愣住了,后来他也感动的流下眼泪。他们的友谊感动了所有人,国王赦免了他们,还送了很多的金币给他们。
这样的友谊真的难能可贵,现实生活中很多人觉得随时随地都能交到朋友,但是真心的又有几个?
生活中,让我们先做一个真心的人,这样我们才能交到真心的朋友。一颗真心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