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游记的相关作文
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九寨沟风景区游玩。
一进九寨沟,我们就仿佛进入了人间仙境。只见这里云雾缭绕,绿水青山,空气清新,真是避暑的好去处啊!
坐上观光车,我们直奔景点之一——箭竹海。虽说箭竹海还没有十分之一的西湖那么大,可这里的人却都叫它“海子”,据说九寨沟的祖先非常喜欢、向往大海,所以把湖泊都叫成海子,意思是大海的儿子。
话说“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这一句话在现在看来可真没错啊!一来到箭竹海,我就被它的美惊呆了。这里的水真蓝啊,蓝得像一块蓝宝石;这里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鱼虾;这里的水真亮啊,亮得就像镜子一般,倒映出岸边的花草树木,就连颜色也是一模一样。真叫人分不清究竟是木入水中,还是水浸木上,我呆呆地看着,仿佛进入了一个美妙的童话世界。
依依不舍地离开箭竹海,紧接着我们又来到了诺日朗瀑布。
诺日朗瀑布却与箭竹海大不相同。箭竹海水平如镜,而诺日朗瀑布却飞泻千里,怎能用雄伟二字形容了得?诺日朗瀑布的水流很急,气势浩大,如同百万雄师过大江,那瀑布飞流直下,腾起层层水雾,让人赞叹它伟岸的同时,也敬佩它所散发的活力。据说,这里还是《西游记》片尾的拍摄地呢!
后来,我们还游览了熊猫海、五花海、原始森林等景点,每一个海子都有不同的美,让我流连忘返,久久不能离去......
[游记]游九寨沟
大家一定都看过《西游记》吧!在旧版电视剧六小龄童爷爷演得《西游记》里,片尾曲的第一个镜头就是师徒四人走在一道瀑布上,那瀑布便是中外闻名的九寨沟里的一个重点景点,名叫珍珠滩瀑布。
去年暑假,我们去了一趟九寨沟。好不容易乘车穿过了重重叠叠的山,都觉得有一点儿晕了。突然眼前一亮,一道门上写着三个大字——“九寨沟”。我们进了门,坐着游览车,一边听着车上的讲解员的解说,一边向外观赏景色。外面的景点可真不少——翡翠河、芦苇河、玉带河、卧龙海、老虎海、犀牛海、熊猫海、五彩池……这里的水静得像一面镜子,绿得像一块翠玉。
接着我们便来到了珍珠滩瀑布。
啊,好一座宽大的珍珠做成的屏风,有两三层楼房那么高!清澈透明的水滴犹如万滴珍珠从天而降,大珠小珠落玉盘。当我走近瀑布时,瀑布里有好多不听话的小水滴落在我的脸上,凉丁丁的,甜丝丝的。它被风一吹,立刻如雾、如烟、如尘。它汇合成一条小河,在石头间、树缝里流淌,时而宽、时而窄、时而急、时而缓……
我永远不会忘记,我来到过九寨沟这个山水圣地,不会忘记这个令我陶醉的珍珠滩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