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之长海游记作文
“出发了!”导游带领我们进入了九寨沟,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登上了有着明亮大窗户的观光游缆车,随着缆车的启动,我的心也驶向了那梦中的天堂。
我们游览的是九寨沟的第二大沟,在这条沟的尽头是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也是九寨沟内最大的,被藏民称之为海子的湖泊——长海。“哇,好漂亮的水啊!”车里的阿姨惊呼,而我比较倒霉,坐在沿山走的一边,尽管我尽了最大的努力把头探向能看见湖的那一边,可是还是看不到。于是我连忙把目光投向了山上。满眼望去都是绿色,那里的草和我们北方的草可是大不相同,比较矮,比较粗,却呈现柔柔的鲜绿色——纯纯的生命的颜色,生机盎然。阳光洒在草坪上,轻轻滋润着每一株小草,它们像是一群小精灵,在一起欢呼,一起跳跃,欢迎着我们来自远方的客人;它们又像是一块块绿色的天鹅绒,驱走了山上的寒意,让我们感受到夏天的暖暖的味道。
目的地到了,九寨沟的水终于向我揭开了她神秘的面纱,害羞地露出了她的美丽。刚一下车,我的眼球就被一片蓝色深深吸引住了,我迈着大步向海子岸边奔去。轻倚在栏杆上,仔细欣赏着她的每一处湖水。远处的湖水是深蓝色的,那蓝色透着一层感觉,是光芒照在蓝宝石上的感觉。而近处湖水的颜色比天的颜色深,比海的颜色浅。我的心慢慢平静下来,夹杂着一丝喜悦与欣慰。阳光给予海子以明媚,微风却给予海子以动感,湖面微波粼粼,拥抱着每一缕阳光,揉碎在湖底。
我低头看向岸边,蓝色由深向浅过渡,净化着我的心。岸边的灌木丛开着野花,白的、蓝的、黄的,都是淡淡的颜色,迎面扑来的风中夹着淡淡的幽香。隐隐看到远处的灌木丛中有一只很小的鸟,啄着花朵,贪婪地享受着甜蜜。小草的绿、湖水的蓝、粼粼的波光、平凡的野花、淡淡的幽香、扑着翅膀觅食的小鸟,使我心底缓缓溢出一种幸福的感觉,变成了脸上的一抹微笑,灿烂得像朵开得正艳的花。路途上的劳累全都消失了,换来的是透彻的舒畅。
九寨沟旅途中的每一幕都被我用眼睛拍下,珍藏在心底,永远不会褪色。
九寨沟游记
今天我们就要坐车前往九寨沟了。九寨沟位于四川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境内,地处岷山山脉南段,是嘉陵江的源头。九寨沟是闻名世界的旅游胜地,众多的瀑布、无数的海子、大片的原始森林和九寨十二峰构成了九寨沟迷人的自然景观。还有藏家木搂、栈桥磨房、晾架经帆和神话传说组成的人文景观,被誉为美丽的“童话世界”。
中途停车休息,我们意外地看到了白牦牛。远远地看,我还以为是大白羊呢!走进—看才知道它们是牦牛。它们的毛像雪一样白,肚皮下的毛足有30厘米长,一直拖到了蹄子上。牦牛的主人还精心的把牦牛打扮了一番,牛角上挂了小彩球,毛也被梳理的整整齐齐,一尘不染。牦牛姑娘们静静地站着,微微的笑着,真是几位漂亮的牦牛姑娘啊!但许多人骑在牦牛身上拍照,我觉得这么漂亮的牦牛姑娘,骑她们实在有点不礼貌吧。
汽车继续前行,有人向我们挥手,要求搭车。司机友好地停了车,让他们上了车。上车的是一对兄妹,妹妹扎着红头巾,身穿彩色藏袍,脖子上着一条很好看的琥珀项链,手上还带着精美的手镯。哥哥留着八字胡;穿着银白色的藏袍,挂着—把腰刀,还有一些珠宝。兄妹俩落落大方,给我们唱起了藏族民歌。妹妹唱得甜美动听,哥哥唱得悠扬洪亮,他们的歌声陶醉了一车人,使车内的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丁。妈妈早已发现我的眼睛总盯着那位姐姐脖子上的琥珀项链,便和她讨价还价,买了下来。我开心地把它拿在手上,左看看右看看。这块琥珀是金黄色的,晶莹剔透,里面还有一只被困住的小虫和一些花瓣,小虫可能是在采蜜时被困住的。
九寨沟距成都400千米,路途遥远,沿途山高路险,道路崎岖不平,还多次遇到了堵车的情况,影响了开车的速度。我们早上7点就出发,到晚上10点,离九寨沟还有100多千米,导游只好率领我们在松潘县城住宿了。
走进九寨沟
早晨5点,宾馆的电话铃声就将我们唤醒。离天亮还有2个多钟呢,我迷迷糊糊的起了床,结果把衣服都穿错了,惹得妈妈哈哈大笑。大家匆匆吃了些稀饭馒头,跟着导游上了路,继续向九寨沟前行。
上午10点,我们终于到了沟口。沟口是九寨沟风景区的大门,我们在这里购买了门票及观光车票后,乘坐观光游览车进入九寨沟,开始游览九寨沟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