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课堂上,老师检查作业,可刚一看到汤姆的作业本就大发雷霆,他忍着怒气把汤姆叫到讲台前,语重心长地说:“汤姆,你想什么呢,作业怎么做得这样糟糕?回去让你父亲签名,看他怎么收拾你!”顿时汤姆的脑袋耷拉得像打了蔫的茄子,他甚至听到了下面同学的嘲笑声,汤姆心里很沮丧,这可怎么办啊,如果爸爸看见了,既要挨一顿臭骂还要被打得皮开肉绽。如果不给爸爸看,岂不是既要在学校里挨老师骂老师有要做家访。
放学了,汤姆垂头丧气地向家走着,边走边想对策,不一会儿就想出了一条“诡计”,他赶忙跑回家。一进门,就故作镇静地对爸爸说:“爸爸,咱们玩一个有趣的游戏吧,我先给您做一个示范。”说着他放下书包,找来一条围巾蒙住眼睛,拿起笔摸索着在纸上练习自己的签名。他边写边问爸爸:“爸爸,你看我的签名怎么样啊?你不行吧?”“这有什么呀!”不出所料,爸爸上当了。说着他摘下汤姆眼睛上的围巾,蒙在了自己的眼睛上,也学着汤姆的样子趴在地上练习签名。汤姆抓住机会,蹑手蹑脚地走到书包前,取出自己的作业本,小心翼翼地放在爸爸的面前,爸爸还蒙在鼓里继续写呢!等爸爸签完了名,汤姆又迅速把作业本收回书包里。
看到大功告成,汤姆如释重负地说:“爸爸好了,游戏可以结束了。”爸爸摘下围巾,对着签名自我欣赏起来,看着看着,有点纳闷,自言自语地说:“我明明签了四个字,怎么只剩两个了?”看着爸爸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样子,汤姆得意地做了个鬼脸。
看到这里,我不禁想到了身边的同学。他们因为作业成绩不好就欺骗家长、老师。他们以为这样很好,可这样做躲的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没有通过成绩让老师、家长了解自己的真实生平失去了宝贵的学习机会。
所以我觉得做事要敢作敢当,不能欺骗。
敢作敢为
凡是越西人看了,感同身受,无不为之赞扬与分享。
在越西富裕的人家,基本都会考虑搬去西昌;
在西昌有钱后的人家,不少要在成都买房;
在成都发达了,或许首选迁往上海;
甚至有的
得到绿卡,换了国籍.....
假如还有另外一个地球,将来我们只能用哈勃望远镜来瞻仰?
不,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同一个家园,
正如,同一个越西。
不会忘根忘本,
也不会,
等到衣锦还乡才想起为老家谋福,
而是立足眼前,展望将来。
去年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在义工组织的心连心过程中,有幸结识一位浙江台州的事业家,即现在我的大姐陈。那次我上台演讲过,表明自己的初态:回越西创业,搞汽车维护与美容门店。那是因为:
1、旅游经济的兴起与山区落后交通设备、路面状况成鲜明对比,车来车往,必有磨损。
2、成家立业,婚姻的重要筹码有车有房。
3、买车容易养车难,服务业渐进越西市场。
4、总之,吃穿住用行乃是人生存的必要条件。有需要、有市场、有前景、有人脉,有资本陈姐不止一次为我设想过,可以为我筹集资金准备。同样,我也把这个计划向我敬爱的饶娟组长交谈过,得到她的认可。
但是,那仅仅是站在个人利益点出发。不搞起轰轰烈烈的事业来,对不起人间走一回!
子曰: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既然能被天坤国际互联网公司看重,为我提供上台施展抱负的机会。那么,本人必然全力以赴勇敢的走上去,直抒胸臆。
对咱们越西来说:
我们越西老家在建设职校,响应国家劳动技术升级的号召。虽然成都是西南运营中心,只是还没有深入到凉山来。目前三年目标中包含在西昌建立分公司,促进凉山人力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真正让我们乡亲父老走出大凉山,与时俱进。让怀有建设家乡梦想的人一起融入进来无男儿,不热血。何况还有巾帼不让须眉一说,对吧?
对咱们凉山来说:
有着东方狂欢夜,西昌火把节的民族风情;有着电视节目上的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豪气干云;有着由凉山州委农工委、凉山州商务局主办的电商山里淘......而我,走到哪,宣传到哪!
对咱们四川来说:
要致富,先修路。目前,成昆高铁正在积极建设,横穿凉山腹地。许多惠民工程,关注着少数民族的贫困生活。
来四川,上凉山;到西昌,游邛海;访文昌故里,当选水韵越西。
对咱草根阶层来说: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好高骛远确实理想很丰满,脚踏实地确实赢在转折点。若是问我哪里来的自信:物以稀为贵接触过我的人,哪位不知道咱大山里出来的孩子本着真善美?!南昌工学院将是由公司副总裁带领我们前往演讲的第一站!公司上层觉得我平时能说会道,有点文采口才,可以挖掘潜力来塑造。只是我是慢热型人物,特别是在公众场合,表达显拙不够顺畅。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所以,特别派遣我见识些场面,摸索社会界面的交流规律。然后把感想和言行适当的结合起来,不断开发人力资源和市场。
时势造英雄!上天冥冥之中有安排,来到上海。天坤国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08年,经过八年抗战是一家集职业教育投资建设(对越西老家职校有用)、人才派遣和招聘(带动凉山人力资源发展)、服务外包、企业管理咨询(鼓励创业,给有眼光思想的人投资合作,并且帮助其管理和改善方案)于一体的大型产业化拟上市公司。集团拥有六大运营中心,百余家分支机构,整体投资过亿,更是国内第一家致力于人力资源产业链深度开发的综合性企业。如此志同道合,让我发挥工匠精神,那也不是不可能。一股蛮劲,有光明的途径来疏通,发挥的淋漓尽致直捣黄龙!
限于作者学识有限,仅仅个人愚见,若有冲突请附议。若感怀,那就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谋山河助我分享加好友。首先南昌工学院打响第一炮,是我讲师第一站!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