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中我做起的作文
“文明你我他,安全靠大家。”目前,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安全也是其中重要的一项。对我们小学生而言,尤其要注意校园安全。
校园安全要注意的有很多,如上下楼梯要有序,不能追打闹,防止踩踏事故;不要爬在高层的窗户上往下看,防止坠楼;更不要翻越栏杆等,我们班虽然没有发生上述事件,但有人挤住手指,摔破腿等现象还是时有发生的。。
一天课间操时,我正在与几个好朋友聊天时,一个不好的消息传来,我们班一男生的手被门挤破了,流了许多血,不仅如此,还被门边的小铁条给绊倒了。他疼得要命,像小孩子一样“哇哇”大哭起来。原来,又是班里的那群坏小子惹的祸,他们下课后,一直在追打撵跑,不停地在前后两门那蹿来蹿去。谁知,正当一个男生跑进前门时,后面跟着的他正准备进来,前面那个人以为是抓他呢,就随手把门关上了,“砰”的一声,就这样事故发生了。其实,类似的事情发生过很多,虽然,这都是一些小事情,没有伤及性命,但也不能被我们所忽视,要知道“安全无小事”。
总之,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从自身做起,要时时处处注意安全,这不仅是为了自己不受伤害,也是为了我们的父母不再为我们担心。
2生命,安全从我做起
今天我和同伴放学回家的路上,看到了有一辆轿车撞倒了一辆自行车,骑自行车的阿姨从地上爬起来骂道:“你是怎么开的车啊?难道你开车不长眼睛吗?”开轿车的叔叔也下车和她骂道:“你才不长眼睛呢,我正要停车,你为什么还向前骑啊?”然后他们就你一句我一句的骂了起来。由这件事,我想到了我班的黑板报的一句话:“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让你等一等。”这句话让我懂得了怎样去珍爱生命,生命中安全最重要。
这不从那以后,我校校长订了由国务院应急管理办公室。教育部基教司。公安部交管局。消防局。国家安监总局监管二司编写出来的《小学公共安全教育读本》里面记着怎样去珍爱生命,出行安全教育。
最近的板报里有《只有安全才有梦》里面有这样一句:“不知道这种惨剧曾经出现过多少次,也许只是一秒之差,宝贵的生命便从此消失了。也许是一念之间,过还是不过,一个鲜活的生命便永远闭上了他那可爱的双眼。”
最后我懂得了珍爱生命,安全出行,从我做起,从小做起。
3交通安全从我做起
人生中最宝贵的是生命,然而有些人交通安全的意识淡薄,导致生命就像那薄薄的蝉翼一样脆弱,每当我们看到那触目惊心的车祸惨景时,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吗?在此,我要告诉朋友们,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道路安全。
我曾从电视新闻上听到这样一个故事:一个五岁的小男孩在路边玩皮球,一不留神,球滚到了马路上,小男孩连忙跑到马路上去捡球,突然一辆满载货物的大卡车飞奔而来,还没等男孩反应过来,已经被沉重的车轮压倒在地……一个可爱的生命顿时凋零了,他的家人陷入了无尽的悲痛之中,可那个曾经天真可爱的小男孩永远也不可能回来了……
同学们,蔚蓝的大海里鱼儿自由自在的游玩,碧蓝的天空中,鸟儿欢快的歌唱。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明天的接班人,这个世界最生机盎然的就是生命,作为小学生,我们应当学会保护自己,养成文明行走的良好习惯。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维护交通安全,,远离伤痛和哭泣,平平安安的生活,快快乐乐的学习,共同撑起生命的蓝天。
4交通安全,从我做起
安全——这个词你一定念过、写过,也一定说过。可是从类没有人真正做到过。安全在我们的生活中,好比是一颗定时炸弹,也许一不留心,就被无情的死神夺取了生命。
安全的危险常在于交通中,虽然有些人谨记交通规则,可不少人还是为了方便而不遵守交通规则。我曾听说过这样一件事:有个小女孩的父亲正骑着自行车去学校接他的女儿,途中,一辆大卡车违反规定,往父亲这儿开来,自行车与大卡车相撞,小女孩的爸爸当场被死神夺走了性命,一命呜呼。他多么希望自己能活下来啊,看着自己的女儿茁壮成长……而正在学校像平常一样等她的爸爸的小女孩,突然发觉爸爸怎么还没来,是不是出事了?当她得知爸爸已经死了时,顿时撕心裂肺,扑在爸爸的尸体上,大喊着:爸爸,你不能死,你不能死!
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遵守交通规则,或许就不会有这种事情发生在我们的生活中,也不会有更多的人因亲人丧生车祸中而痛苦着,为了这样,我们因行动起来,遵守交通规则,以免发生意外。行动起来,安全驾驶,并听从交警的指挥,不违反规定,使生活中少一场车祸,多一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