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的味道作文
大海波涛汹涌,小溪叮咚作响,真美;但品味书香,更美!
品味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淡雅;品味李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伟大志向;品味苏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品味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爱国之心。
品味书香,品味这个奇妙的大世界。
品味《水浒传》,看到林冲雪夜上梁山的无奈,花和尚倒拔垂杨柳的神勇,武松醉打蒋门神的精彩;品味《西游记》,看到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无畏,三打白骨精的执着;品味《三国演义》,看到诸葛亮草船借箭的智慧,周瑜火烧赤壁的雄姿。
品味书香,品味这个多彩的大世界。
品味《朝花夕拾》,看到鲁迅对美好童年的回忆,对自由生活的向往,对自然的热爱。品味《骆驼祥子》,看到当时社会的黑暗,看到统治者对劳动人民的剥削、压迫,看到当时社会的不公平。品味《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明白一个人必须拥有钢铁般的意志,克服苦难、战胜挫折,为社会做一份贡献。品味《繁星·春水》,看到冰心对母爱与童真的歌颂,对大自然的崇拜和热爱,对人生的思考;领略到诗歌意境的轻柔雅丽,优美清新。品味《童年》,看到外祖母的慈祥善良,聪明能干,热爱生活;看到阿廖沙的正直勇敢,乐观纯朴。
品味书香,使你拥有广阔的天空。
品味书香,让你拥有宽阔的海洋。
品味书香,使你拥有辽阔的草原。
端一杯茶,饮一口,轻轻品尝;捧一本书,翻一页,慢慢品味。
品味书香,真美!
2品读书香的味道
什么是阅读?阅读不仅是一种美妙的精神之旅,还是提供给我们的一种不可缺少的营养原料。既可以丰富我们的大脑,又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不少的欢声笑语,所以说阅读时给予我们的一种精神养料。在学校里,我们阅读;是提供给了自己一份欢笑。在图书馆里,我们阅读;是提供给了自己一份知识。在家里,我们阅读;是提供给了自己一份精神之旅。阅读给予我们的精神享受是无穷无尽的。
我也喜欢阅读,每到暑假,我就会拉着我的朋友到书店,一去书店就几个小时,每一次都捧着一大堆书回家。在家里,总觉得无聊,打开电视,电视节目没有吸引我,这时,我会走到书柜旁,拿出一本书,翻开书,就闻到一股书香扑鼻而来,让我陶醉在书的世界里。
最近,我读了老舍的《骆驼祥子》,小说讲述的是一个普通人力车夫的辛酸故事。祥子老实、健壮、坚忍,如同骆驼一般。经历了三起三落,祥子失去了生活的信心。到小说结尾,祥子已经变成了麻木、狡猾、好占便宜的人。小说也批判了那个不让好人有出路的旧社会。
我们现在在学校,在生活中,一定要有坚定的信念和努力,应该学习祥子身上的一种精神,他可以为着自己心中埋下的理想而向着一个目标去实现它,我们也可以给自己心中种下一片希望,但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们要勇于克服一切的困难。祥子虽然最后还是渐渐堕落,但是我们的社会和他的不一样,我们的条件很好,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付出去让心中的愿望实现。一道难题,我们可以通过努力去解决,在人生的道路上跌倒,我们可以凭着自己的力量站起来继续勇往直前。
分享是快乐的,当我们遇到一本好的书时,要和同学们一起分享。
3淡淡书香的味道
一缕清风,掠过窗前,吹散了空中聚集的乌云。清幽的月光便趁机轻盈地流淌进来。那月光,似缥缈的薄雾,又似虚幻的青烟,静静地,静静地流淌着。
我品一杯清茶,临窗而坐,月光印着风月无边的景致,水光归劝着我梦中的白莲,然后要明月至窗前,引诗情到九重。我手持一卷爱书,其乐无穷的享受着畅游书海的愉悦,像一尾饥渴的鱼。那淡淡的书香,如梦似幻,将我带进一个奇幻的世界……
在书中徜徉,我感叹其中英雄的智慧。
三国的诸葛亮,以其运筹帷幄,足智多谋的智慧,掳获天下人民的爱戴之心。他的遇险不惊,随机应变的草船借箭;以奇制胜的,以少胜多的赤壁之战,无不突现出诸葛亮先生的过人才智。他用智慧赢得了人们的尊重,也赢得了局面。他那无所不能的智慧,实在令后人所惊叹!
于书海中遨游,我领悟强者的勇气。
烈焰滚滚,天塌地陷,望不见繁星点点。这时,从混沌之中闪现强者的身影。是他,豪气冲天,为民请命,就百姓于水火之中的英雄。满天的黑云,被他的勇气所驱赶;暗淡的繁星,被他的忠义所召唤。他的浩然正气,成就了历史上的一段新的篇章。他的义行,被世人代代流传!
在书香中翱翔,我体会人生的真谛。
从“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南疆,畅游到“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其间,我看到了“天苍苍,野茫茫”的大草原,以及“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观瀑布……
渐渐的,我从这奇妙无穷的探索中逐渐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
东汉的刘向说: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愚!
在这氤氲的书香中,我的思想逐渐升华。只要书这面镜子还明亮着,那么我们就可以变的纯洁善良;只要书这盏明灯还闪烁着,那么我们就可以走出无知,脱离愚昧,摆脱平庸。
读书,是一种心的享受!读书,何其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