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期待的话题作文三:2014 我期待着
当中国南京取得2014年夏季青年奥运会的举办权的好消息传来时,整个中国继2008年的奥运会后,再次沸腾起来,南京更是激情燃烧。奥林匹克的圣火将再次在华夏大地点燃,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是每一个南京人的自豪。
2014年青奥会必然是一个世界的舞台,世界青年运动员将在这个绚丽的舞台上顽强拼搏,展示运动的风采;南京将在这个舞台上绽放,展现几千年文明古都的内涵和现代化大都市的魅力;每一个南京人都在这个舞台上舞动,展现中国泱泱大国的文明好客……
作为一个南京的小学生,我们也是东道主,我们一定要为青奥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青奥会的到来。
首先,我要做友谊的使者。青奥会是世界和平和友谊的大会,作为南京人,我要向世界人民传递友谊的火种。我会努力把英语学好,提高自己的英语口语能力。在青奥会上我要作为小小志愿者参加工作,我要帮助世界友人解决一些他们遇到问题和疑难,我会对他们说:您好、欢迎、请、谢谢等等!我要在国际友人的心里播撒下友谊的种子,并让它们生根、发芽,开出绚烂的友谊之花。其次,我要做文明的小卫士。南京和南京人民是世界上最善良、最好客的,作为南京的小学生,我要从自身做起,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在自己的一言一行中表现出南京小学的素质和涵养。
再次,我要做家乡的小导游。作为六合人,我爱我的家乡,我为我的家乡的美丽而骄傲和自豪。2014的皮划艇赛场将在六合的金牛湖举行,届时将是世界友人齐聚六合,作为一名六合人,我一定要做好小导游,向世界朋友介绍六合的风景名胜、风土人情,展示六合的丰富特产、带领他们品尝六合的风味小吃,聆听优美动听的《茉莉花》……让六合走出中国,走向世界的舞台。
2014,我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