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风景作文
台湾省是台湾海峡上是一个岛屿。它面积不大,在中国地图上像雄鸡的脚,是不可分割的。
在解放前期,将介石带领的国民党被共产党打败了,他们逃到了台湾,想在这儿建造一个新中国,可是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台湾省长3。6万平方千米,还包括台湾岛和附近的澎湖列岛,钓鱼岛,赤尾屿等岛屿。岛上气候宜人,土地肥沃,物产丰富。台湾分为台中,台南和台北,以及港口城市基隆,高雄等。
那里有三个著名高校:台湾大学,清华大学,成功大学。既能听到优美动听的“采茶歌”,“客家歌”,又能看到“高甲戏”。
在台湾省最最有名的景点就数阿里山。阿里山高高耸立在台湾岛中部,山上原始森林遮天蔽日。乘坐森林小火车到山顶。可看到云海和日出等壮丽的自然景观。日月潭是阿里山上一个秀丽的湖泊,湖面可以分为两部分,兴华岛北像圆圆的太阳,岛南像弯弯的月亮。
台湾最有名的海洋生物是美丽的珊瑚,现已得到有保护的开放。
最吸引游客喜爱的就数风味小吃了,有“鳝鱼煎面”,“屏东猪脚”,“新竹贡丸”,“冰食”你一定很馋了吧,别忙,还有香甜可口的水果呢!香蕉,菠萝,柑橘,芒果,荔枝……一定让你吃个够。
我真希望台湾快快回到祖国的怀抱。那时,我就可以一睹日月潭的秀丽风景了。
2台湾之旅
台湾景色优美,气候宜人,有“宝岛”的美誉,我一直想去台湾参观游玩。今年寒假,我终于有机会,跟随学校来到台湾。
在台湾的几天时间里,我们参观了精妙的故宫博物馆、有趣的可口可乐世界、如画的日月潭,……其中,十分令我难忘的是去台湾小学进行交流参观。
这天阳光明媚,同学们怀着愉悦的心情乘车来到位于彰化县的南郭国小。我们在学校里欣赏了精彩的抖空竹表演、小提琴合奏,让我们感受到了台湾小学生的才艺。我们一对一互赠了礼物,我送给对方一个带有中国特色的香包给他,还有一张贺卡,上面写有问候、祝福的话。那名同学送给我的是一只蓝色扯铃,扯铃也叫空竹。接着,我代表学校表演了葫芦丝独奏。我们还参观了他们的校园,学校设施齐全,开设了天文科等其他学校没有的课程。
还给我留下很深印象的是故宫博物馆。这里的件件物品都是精品。其中,“肉形石”是令我十分惊叹的。那块石头就像一块卤肉,是经人加工、雕刻才形成的。这块“肉”有拳头大小,“肉皮”呈淡棕色,上面的毛孔依稀可见。这“肉”有肥有瘦,十分生动、逼真。如果不告诉你那是块假肉,恐怕没人会怀疑这块石头。
台湾的环境很好,路面上见不到垃圾,空气十分新鲜,天是蓝的,地上种植了许许多多的绿色植被,人们也很热情、友好。
台湾不愧是“宝岛”,我会将这段记忆永远保留在心间。
3印象台湾
在我的印象中台湾是一个十分富饶的地域,美不胜收的台湾风景是举世闻名的佳地,可以仙境一词给予嘉赏。台湾当之不愧。
我十分喜爱台湾和日月潭的风景,亲近大自然,给人的感觉是神清气爽的,没有任何的负担,没有任何的劳累,轻闭双眼,屹立在潭边,双手张开。深呼一口气,这是大自然的礼物,这是万物给予的珍品,这是天赐的恩德。
静静的走在这片仙境之中,享受着这来自天赐的宝地,我融入了其中,不禁洗耳恭听,我听到了来自林间鸟儿的颤音,仿佛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我享受着这片难得的静谧,不禁快步上前,我看到了茂密丛中的友爱,仿佛在欢迎着我们的到来;我深藏着这来自大自然的珍品,不禁附耳倾听,我听到了来自雨后的蝴蝶破茧而出的奇妙声息。
走进台湾,令人受益匪浅,印象中的台湾,如仙境一般,奇丽。
听导游说:“台湾另一个著名的名称又叫福尔摩沙,是从葡萄牙语的Formosa音译而来,意思是“美丽(之岛)”。自古以来台湾就是我国的神圣领土,在中国古代文献里,被称为“蓬莱”、“瀛洲”、“夷州”、“琉求”等。从三国时代开始,便逐渐开拓、经营台湾,到1885年(清光绪十一年)正式建立行省。美丽富绕的台湾岛,自然资源丰富,有“祖国宝岛”之称。”
这次的宝岛之旅令我大开眼界,原来台湾是如此的美丽,富饶。令人浮想联翩,久久不愿离去。
这、就是我眼中的印象台湾,我心中的美丽宝岛。令我流连忘返的仙境地域。看完了这篇文章,我想你也想来一个宝岛之旅吧!呵呵,那就期待你笔下不一样的宝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