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杨若兰和曹幸汇手拉着手一起走路的时候,我都会故意从她们中间走过去,分开她们。我还无理地要求她们说:”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都一定要叫上我,否则别让我看到!“从此,盯梢她俩成了我的一项重要工作。我越这样,她们俩越在一起,好像成心气我似的。其实,以前杨若兰对我很好,我们是同学们公认的好姐妹,可是现在我觉得她对我就像对待敌人一样。以前我和曹幸汇的关系也不错,可现在,她居然不爱和我说话了。日子久了,我感到自己好像没有了朋友,很不快乐!后来有一天,王伊依说的一句话点醒了我,她说:”因为你太自私,不想让曹幸汇和杨若兰待在一起,所以没有人会喜欢你!“我真的很自私吗?其实,我也很想和曹幸汇成为好朋友的,我不想这样的。最后,我决定去找曹幸汇好好地谈一谈。
有一天下课了,我鼓足勇气找到了曹幸汇,真诚地对她说:”曹幸汇,我们不要再这样下去了,杨若兰不可能只是你一个人的朋友!再说了,杨若兰又不是一个宝物,我们不能把她抢来抢去。让我们都成为好朋友吧!“曹幸汇也有想和我成为好朋友的意愿,于是,我们握手言和。正好这时,杨若兰走了过来,我们三个都会心一笑,高兴地一起玩了起来……
我终于战胜了自私,不仅挽回了一个老朋友,还交到了一个新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