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2友谊的作文300字
”加油!“”加油!“……我们学校校园里传来了此起彼伏的呐喊声。今天下午,学校里举行拔河比赛。每班以抽签的方式选出了20名同学参加比赛。可惜的是,我们班的同学本来就很斯文,这次比赛”重量级“选手又都与拔河赛无缘。我被抽到了参加比赛。
下午第二节课,比赛开始了,我们班对四。五班。”嘟“,裁判吹响了哨,同学们一个个鼓起腮,使劲一起向后拔。尽管我们很卖力,但架不住五班的小胖墩的劲大,第一局,我们宣告失败。
同学们调整了一下后,紧接着,第二局开始了,大家吸取了上一次教训,把稍胖、力气大的同学往前排,前脚蹬住是直的,后脚弯曲向下蹲,果然,吃一堑长一智,这一局,我们赢了!
第三局是决胜的关键一局,每个班的同学都想为班级争光,拉拉队们也在呼喊着。在绳中心的小球渐渐向我们班的方向移动。我们班终于凭借着这微弱的优势赢得了本场比赛。大家欢呼起来,都纷纷跑上楼去向语文老师”报喜“。
李展可能是太想让我们班赢了,就偷偷地在我们班队伍最后面拔,就因此事需要再比两局,大家空欢喜了一场,到嘴的的鱼给丢了,我们再比两局。
这下子好了,五班可能反败为胜,他们的劲头更足了。可能是因为我们班比了三局,很累了,这两局就接连失败。最终,五班同学赢得了本场比赛。我们大家都在责怪李展,垂头丧气地回到了教室。
老师对大家说:”李展同学的心是好的,但好心做了错事,靠这种手段赢得比赛的话,赢了也不光彩,咱们这次输的光明正大!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听了老师的话,我们茅塞顿开,尽管我们输掉了比赛,但我们赢得了比比赛更重要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