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3友谊的作文300字
“叮铃铃!”的上课铃声响起后,老师就把你带了进来,当时我对你的第一印象就是好看。“这个片段是我对好朋友邱盈盈聊天时无意触碰的话题。听到这句话时,她睁大眼睛,惊讶地说:”有吗?不会吧!“也许在许多人看来,这些片段很无聊,根本不值一谈,但对于我来说,与邱盈盈一同学习的任何一个场景或一个表情,都是弥足珍贵的。因为邱盈盈现在已经离开杭州,回到老家温州生活了。想到这,眼前不由地出现与邱盈盈的最后一次告别。
那时的我们,已略微懂得失去的痛苦,在疯狂地大玩一阵后,我送给小学里四人组一人一个瓷娃娃(有一个四件套),而她们也回赠我许多礼物。终于,大家要分开了,可每个人都静静地坐着,不愿说出这句话。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最后,我和邱坐上公交车,交流着感想。我拖住下巴,问邱:”你回去后还会回来吗?“邱说:”也许有缘,我还会回来的。“”那还有联系方式吗?“”早就都给你了,还要问。“
虽然都是些没营养的对话,但坐在公交车上的我还是有点想哭,我不怕说出去丢人,真的,鼻子有点酸酸的。我忍了好久,才把眼泪憋了回去。临别,我挤出笑容对邱说:”一定一定要联系哦!“邱也笑着说:”知道了,又不是永别,你们还搞得这么夸张,以后上网用QQ聊天也是可以的嘛!“
那时邱的笑真的很美,久久地印在我的心里,连带那段长长的友谊,一起裹藏在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从此以后,和邱的联系就靠一张张信纸在两个城市间飞舞。但我相信,我们的友谊长墙,从此刻起,才真正经受考验。远方的邱一定和我同样,微笑地挂念彼此,幸福地开创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