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父母作文
小朋友们,爸爸妈妈天天照顾我们,管我们吃、喝,还管我闪穿、住,想想爸爸妈妈为了我们付出了多少心血啊!难道我们不该想法报答爸妈对我的无限有爱吗?
我给你们讲一讲我是怎么报答爸妈的吧。我是学生,年龄又小,开始真不知道应该怎么报答爸妈。有一天早上,我睡不着了,就起了床,到卫生间洗了脸刷了牙,我一看表才五点钟,天亮还早着呢!于是我不读了一会儿书。到了五点二十分的时候,我看看爸爸还在睡,心想:我应该替爸妈干点儿事,好给爸妈一个惊喜!干什么呢?我在室内观察着。
对,做早餐!我看到了厨房的炊具,我应该替妈妈做早饭。说干就干!我从自己的储钱筒里拿出十块钱,你箭一样跑到早市上买东西。我买了爸爸爱吃的花生米,妈妈爱吃的茄子,姐姐爱吃的蘑菇,还有我自己爱吃的蒜台。回到家,我把菜放在桌上,开始学着妈妈做菜,不一会儿,我竟然真的做出了四个菜:花生米、炒茄尖、炒蘑菇、炒蒜台。爸爸妈妈姐姐起来了,当妈妈准备去做饭时,才发现我已经把饭做好了,高兴得妈妈在我的不脸上亲了又亲。看到爸妈高兴的样子,我的脸上也露出了甜蜜的笑容。我真为自己能为爸妈做点事高兴! 关爱父母,可以有各种各样的方式。小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多多关爱爸妈吧!
2关爱父母
今天,我帮父母做家务,原以为很简单,但是却比挖金矿还要难呢!早上七点三十分,妈妈叫我起床做家务,我有点不情愿,怨道:“妈妈,这是星期天,你能不能让我睡个好觉,别来烦我。”可是妈妈决定的事,谁也改变不了,就是局长也要怕她三分。我在心里想到:“垃圾都是你害的我睡不了好觉,看我怎么收拾你。”我一边这样想着一边擦地板,说实话擦地板实在太难了,我擦了一边又一边,还是没有擦干净,光擦地板就擦了一个多小时。我心里想:“妈妈每天都这样擦地板,为什么不叫累呢?而我才擦了一下就累的喘不过气来了。”
我带着这个问题来问妈妈,妈妈说:“擦地板当然累啦,可是我一看到你们我就很开心。”我的眼泪就在那时候流了下来。赶快为你的父母尽一份孝心。也许是一处豪宅,也许是一片砖瓦。也许是大洋彼岸的一只鸿雁,也许是近在咫尺的一个口信。也许是一顶纯黑的博士帽,也许是作业本上的一个红星。也许是山珍海味,也许是一个野果一朵野花。也许是花团锦簇的盛世华衣,也许是一双洁净的旧鞋。也许是数以万计的金钱,也许只是含着体温的一枚硬币.......
3关爱父母,关爱他人
孝老爱亲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做人的根本。父母也给讲了很多孝老爱亲的故事:“孔融让梨”、“卧冰求锂”……让我在孝老爱亲的环境中成长。 记得有一天,我路过一个地方,看见一个小妹妹坐在地上哭,我连忙跑过去把她扶起来,问到:“小妹妹你为什么哭呀?”她一看是个陌生的哥哥就哭得更凶了。我连忙说到:“别哭别哭,我带你去找妈妈吧!”妹妹才停止了哭声。我牵着她走着,忽然看见了一位朋友,我正想牵着妹妹去跟他说事情的经过,没想到她跑的比我还快,她跑到那朋友面前一直叫着“哥哥,哥哥。”我明白了:那朋友是小妹妹的哥哥。那朋友对我说:“谢谢你帮我照顾这爱乱跑的妹妹,谢谢,谢谢了!”“不用谢。”我连忙说到。在回家的路上我开心的笑了。
在家里,我就是爸爸、妈妈的小服务员。我会在爸爸下班回到家后倒上一杯水,并说:“爸爸,您辛苦了!”。我同时也是个小快递员,二伯家离我们家不远,但是二伯家住七楼。每次爸爸叫我去拿点东西或是送点东西过去时,无论当时我在干什么,都会在第一时间报到,然后送去二伯家,完成任务后马上返回家里,等待下一次任务。我还是采购员,每次爸爸叫我去买东西的时候,我都会快去快回,并把找回的钱如数交给爸爸。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把这当成一种习惯,而不是家长叫你很多次你才去做。同学们,赶快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