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9月2日的早晨,东胜路小学旁有一棵小树,里面有一个蚂蚁王国,蚂蚁王国里有一只小蚂蚁,他想到西藏去,到那里去看风景,他就独自离开同伴,踏上了历险……
小蚂蚁慢慢走着,走着走者他觉得肚子饿,可是他从蚂蚁王国里带出偷偷地来的食物,都被他在路上吃了,这可怎么办呢,这里人生地不熟的,这可怎么办呢?想着想着,他想到了一个办法是狗熊家,那里一定有吃的蜂蜜。就这样,小蚂蚁来到了狗熊的家,看见狗熊家门口有一只狗熊,旁边有一罐蜂蜜,他走了过去,走到蜜罐的旁边,又看看正在熟睡的狗熊,就毫无顾忌地吃了起来。吃着吃着,一不小心就把一滴蜂蜜滴到了狗熊的头上,狗熊被惊醒了,他看看小蚂蚁正在大口吃蜂蜜,就气冲冲地说:“你竟敢吃我的蜂蜜,我要把你打死!”狗熊想去抓小蚂蚁,小蚂蚁看见了马上逃了,他在树林里绕来绕来的把狗熊给绕晕了,小蚂蚁逃出了狗熊的家。又开始了新的历险。
小蚂蚁战胜了狗熊之后,他又踏上了去西藏的旅程。小蚂蚁走着走者,觉得口干舌燥,他想找口水喝,可是四周没有水。小蚂蚁就晕了过去。当小蚂蚁醒来时,他来到了一个陌生的房子,他睡在床上说;“我在哪?这是又是哪?”听见声音的女蚂蚁走了过来,对小蚂蚁说:“你在我家。”小蚂蚁对女蚂蚁说:“我要喝水!”女蚂蚁听见回答:“我马上给你去拿。”只见女蚂蚁给小蚂蚁拿来了水。喝完水的小蚂蚁站起来说:“谢谢,我要走了,我还要到遥远的西藏去!”女蚂蚁说:“你可不能走,因为我们的村子里出现了一只凶残的狮子,好多的人去了也制止不了他,还白白送命了,我看见你倒在我的家门口,我不想你去送命,所以我才把你救出来的!”小蚂蚁听了着番话,对女蚂蚁说:“给我一个小时的时间,我可以帮你们想个完全之计!”
一个小时之后,村子里的人帮助了小蚂蚁。狮子来了,狮子踩到了地上的线,被针给刺死了。这个村子恢复了平静,小蚂蚁又踏上了新的旅程……
小蚂蚁战胜了狮子之后,偷偷地离开了这个村子,又踏上了新一天的旅程。小蚂蚁又来到了一个城市泪水城,小蚂蚁觉得这个名字很奇怪,这个城市怎么会叫这样的一个名字。小蚂蚁就走了进去,大门的旁边有一个飞流直下的瀑布,他也觉得自己的嘴有点渴,就走到瀑布前,用手舀了一点来喝,喝进后觉得这水很咸,就吐了出来。奇怪地问了一位老大爷,老大爷说:“因为这水是小孩的泪水,从上面的城堡里流出的,因为鼠妖发明了一种哭丸,让里面的孩子哭个不停,来收取很多的观看费!”小蚂蚁听了老大爷,想出了一个办法,他就行动了起来。到了晚上,小蚂蚁偷偷地溜进了城堡,小蚂蚁在找博士的房子,走进去对博士说:“博士这哭丸是不是你作的,有办法好么?”博士说:“是鼠妖叫我这么做的,他说如果我不做他就要杀了这些孩子,好的方法是用一个健康人的笑声作成笑丸,才可以好!”小蚂蚁说:“我就可以帮你做笑丸!“小蚂蚁和博士作好了笑丸,给孩子们服下,孩子们停止了哭声,然后小蚂蚁给鼠妖服下了100颗笑丸,鼠妖就笑个不停。
从此泪水城变成了笑声城,小蚂蚁也踏上了历险。
小蚂蚁离开了开心国,有踏上了新一天的历险。小蚂蚁走着走着,来到了一个山洞,去过夜。小蚂蚁走进这个山洞,小蚂蚁发现这个山洞很深,他走进山洞的里面一看,里面有一把剑,小蚂蚁走进一看,拿起剑一看,自言自语:“这是一把好剑!”这时山洞在摇晃,小蚂蚁心想:不好,山洞要塌了!他马上飞奔起来,好不容易逃过了。小蚂蚁走着走着,来到了一个村子,小蚂蚁一看这个村子毫无一人,家家紧关门窗,小蚂蚁来到码头,看见有一人在哭,就走了过去,问:“大哥,这里发生了什么事?”那个人擦干泪水,说:“我们这里出现了一条角龙,吃了我们村的不少人,我的儿子就在一次出海中被角龙给杀了!”小蚂蚁听好想:我不是从山洞里拿来一把剑?正好试试它的威力。小蚂蚁对大哥说:“我去杀角龙,你借我一条船!”大哥说:“你还是不去的好,不要白白送命!”小蚂蚁说:“大不了一死,我走了。”小蚂蚁走到岸边,跳上船,划着船使向海中央。来到海中央,角龙果然出现了,角龙说:“小蚂蚁你也来白白送死?”小蚂蚁说:“不,我是来杀你的。”角龙说:“你也想杀我,真不自量力!”小蚂蚁听完就拿起剑,一剑就把角龙的角给砍了,角龙再也不能杀人了,躲到了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