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选择作文
人生中有许多许多选择,可是你可别小瞧它们。不同的选择,会让相同的人有着不同的命运。往往都是一念之差,形成了两种不同的结果。也许让你成为受人仰慕的大英雄,流芳百世,也许会让你成为受人唾骂的强盗、土匪,遗臭万年。这一切,不管好坏,都是你自己所作出的选择!
新中国成立后,远居异国的中国科学钱森,克服重重阻力,毅然回到祖国。钱学森早年赴美国研究航空工程和空气动力学,被誉为“美国第一位火箭专家”。新中国成立后,钱学森毅然决定回国,遭到了美国当局的刁难,把他抓进了看守所。但钱学森回国意志丝毫没有动摇。经过不断斗争,1956年,他终于回到祖国,后来为祖国的科学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这就好比给予钱学森一个选择,有两个条件:一个是回到祖国,为祖国效力;而另一个则是放弃回到祖国,享受国外优越的生活待遇。可是钱学森却毅然决定要回到祖国。为什么他会如此果断的选择呢?因为他的心已经坚定不移,他也没有忘记自己是一个中国人,他把自己的荣辱与祖国的兴衰联系在了一起。
在选择面前,有多少人会有这般果断,又有多少人会退缩呢?不论钱学森的选择或好或坏,可是他总是经过了一番选择的。如果是好,他也许会为此感到欣慰与高兴。如果是坏,相信他只存着一丝遗憾,不会埋怨,不会后悔。因为这一切,都是自己的选择呀!
人们常常说小偷、强盗可耻。但是他们也是经过了一番选择的,尽管在人们的心中并不有很好的印象。我想:他们会不会又经过一番选择,弃恶投善了呢?
其实,小偷、强盗并不可耻,因为他们可以改正。而不会选择的人才是真正的可耻!为什么?因为不会选择的人要想学会选择是很难很难的!而学会了选择才懂得了人生的真谛,才能为自己选择一个充实的人生,才不至于等到年老之后懊恼不已!
人生中的选择尽管多,可它是有限的!如果想令自己的人生充实、快乐,那么就请好好的把握这每一个选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