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会选择作文三:生命的选择
她很早就明白,自己的容颜只是一场灾难。
她有着美好的容颜,她有着幸福的家庭。她每天在花丛里嬉戏,与姐姐一起玩耍。这时候,时光里盛开着满满的名为“幸福”的花朵;这时候,她忘了自己必将会来到的那场灾难。
如果能这样一直下去,该多好呢。
可该来的还是来了。
她望着姐姐一夜之间苍老的脸,诧异地张开了嘴。姐姐,那个美丽的姐姐,那个笑的像花儿一样的姐姐,怎么可能成为了这样?她转身,逃离。不要,不要,我不要成为那样。她在心里大声说。
可终究是逃离不了命运的魔掌。
她面对着父母忧伤的神情,坚定的说,不,我不要变成那样。我要保留着我自己这份美丽。
“可是……”父母欲言又止,把刚涌上喉咙的话吞回肚子里去,“小心点。”
她离开了家,不给父母添任何麻烦。她一个人孤独的生活着,尽量避开任何人。这时候,她的美丽已不是炫耀的资本,而可能会给她带来危险。她有好几次差点丢了自己的命。有时,她会自己问自己,留下这一份美丽是否值得?她想起自己面对父母质问时的回答,然后轻叹,值得。
不管如何躲避,她还是遇到了那一天。
她美丽的外表为她带来的巨大的灾难。
她捂着自己的伤口,想道,如果当初没有选择这样,结局会不会改变?然后她再一次想到了当初的那个回答。轻轻的笑着,闭上了眼睛。
“这份美丽,是一生一次的。这是上苍给我的最好的礼物,所以我不能丢下它。”
她是一只枯叶蝶。在生命与美丽的选择中,她选择了美丽。
因为这份美丽,一生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