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对手【1】
我不知道需要感谢的人和事到底有多少,感谢父母给我生命,感谢同学给我友情,感谢老师给我知识,感谢社会给我人生经验……今天,我还想说感谢对手。
在这新的一年中,我的愿望很简单——感谢对手。对对手的界定很简单,即与自己相对立的人,或者也可以理解为“敌人”。“既生瑜,何生亮?”正是因为周瑜嫉妒对手的才干,才酿成这千古悲剧。相反,如果不嫉妒对手,而是感谢对手,也许瑜亮精诚合作会成为一段佳话。
生活中,竞争不仅不会削弱自己的力量,相反会增强自己的实力。如今,竞争已然成为现代社会的一个重要特征。我们在竞争中学会了坚强,证明了勇气,塑造了灵魂。我们应该感谢竞争中的对手,有了对手的高度,我们才可以奋起直追;有了对手的威胁,我们前进的动力源泉才不会枯竭;有了对手的反复较量,我们的意志才会更坚强;有了对手的反复磨砺,我们才会产生坚不可摧的强大能量。
一位著名歌手荣获大奖后,她上台的第一句话是:“我要感谢那些曾经是我对手的人。”可见,对手在事业发展中对我们起着多么重要的作用!
学会感谢对手,即使他是一位强者,打败了我们,但同时也教会了我们一些道理,使我们增长一些见识,所以,我们要学会感谢对手。赛场上,可以是一个坦诚接受挑战的眼神;谈判桌上,可以有一些不同意见的接纳;生活中,可以赠送一本喜欢的优秀图书,这都足以体现出我们很在意对手,愿意与对手并存共荣。倘若,你对对手采取鄙视甚至憎恨的态度,那么,你的心灵应该是一个小小得令人窒息的的屋子,你的精神不必等待地震和潮汐,它将在微风细雨中轰然倒塌。那些屋子的墙壁将化成灰烬,顶棚将成为泥浆,漏水的地面将变成沼泽。这样的心灵、这样的气度永远难以长出事业和灵魂的参天大树。
感谢对手,一路走来,是对手陪伴我们;感谢对手,一路走来,是对手激励我们;感谢对手,一路走来,是对手提升我们。只有学会感谢对手,我们的心灵才会更加充实,我们的视野才会更加广阔,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加灿烂。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要有这样的新年愿望,因为宇宙是如此的浩瀚辽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