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尊重你的对手【3】
曾在金庸的《神雕侠侣》中有看到一种叫“情花”的花,长得很美却有剧毒,而想解这种毒,需要一种叫“断肠草”的植物巧的是,断肠草就生在情花旁依然记得那一句台词:无论哪种植物,在离它五步之内,必有它的克星。
也许,这就是对手吧!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一个比你更了解你,更懂你的人,那么他就有可能是你的对手了。
记得曹操与刘备煮酒论英雄的事虽有人说曹操气度不够,刚愎自用,但他在知道刘备有可能成为他的对手时,并没有先下手为强啊!他可以对刘备说:“天下英雄,唯操与使君”这种对对手的认同——尽管他们尚未成为对手——是多么的难得!
现实生活中,人们对自己的对手,是否能做到这样呢?像曹操这样了解,认可他的对手的,又有几人?嫉妒,谤讥这种低贱的手段在竞争中屡见不鲜人类的生活处处充满了竞争,对手之间的关系复杂得让人难以想象难道,这种处处设防,提心吊胆的日子不累吗?
其实,能成为对手,这也是一种缘份试想,这世界多大,能在茫茫人海中聚到一起,生活于同一环境中,又是在此时此地,是多么困难试想,为什么你的对手是他而不是别人呢?
对手,就意味着双方对彼此的重视地球队是无时无刻在转的一切也都是再普通不过了你不是所有人的生活中心自然关注你的人也不多,而你的对手却在时刻关注着你,这也未尝不是你的一种幸福。
人生,就如白驹过隙一般,忽然而已如此简短的人生,你的对手就一直在你的身边,为你简短的生命加颜添色,也催促你把握意欲溜走的时光没有对手,没有竞争,一切都是那么的平淡无味。
请尊重你的对手吧!把你的虚怀若谷,把你的高贵人格拿出来吧!这是竞争的需要,也是生活的需要在这白驹过隙般的人生中,不就是要活得快乐一点,有意义一点吗?
因为对手是了解你的人,因为他是关注你的人,因为你们是有缘份的,因为他是你的动力源泉,让我们学着认可他,学着尊重他,学会在竞争中寻找高贵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