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作文
母校,她是我们成长的摇篮。在那里,我学会了许多的本领,如:电脑网页制作,跳长绳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在母校生活了四年,我还交到了很多和我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郑诗静,柳莺婷。郑雨薇……在母校中,还有许多老师,是他们带着我们从懵懂无知的孩子变成了知识渊博的小大人。
我爱母校的环境。在我的母校,到处可见五颜六色的花儿,风仙,大丽菊,蝴蝶花,君子兰……它们样样争齐斗艳。有的花儿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鹅黄色的小花蕊;有的花儿的花瓣才展开两三片花瓣,看起来十分可爱;还有的花儿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绽似的。在我们母校中,还有一棵棵苍翠欲滴的大树,它们像一位位挺拔的士兵,日夜守护着我们的母校。
我爱母校的阅览室。在阅览室里,我可以遨游在书的海洋中;在阅览室里,我可以取得更多的知识。
我还爱母校里的老师和同学们。老师,她是一位辛勤的园丁,我们是那一朵朵小小的花,每天都等着老师来为我们浇水。我的同学们个个活泼开朗,天真可爱。上课时,我和他们一起认真地听老师讲课;下课时,我和同学们一起快乐地玩耍。
我爱我的母校!
(二)母校
时光如梭,岁月如流,小学的生活眨眼就过去了。我心中充满了留恋之情。回首,母校的一草一木是那熟悉;母校的一砖一瓦是那样亲切。在母校里发生的每一件事都是那么清晰,有欢笑,有泪水。
在“记忆影院”里,一幅幅“古老”的画面,在眼前浮现:二年级夏天的一个下午,我浑身没劲,脸色蜡黄,还有点发烧,同学们看我难受的样子,都关心的问我有没有事,并搀扶着我到办公室,同学们告诉老师我的情况,老师给我的家长打电话,并让同学们送我到传达室,等待家长来接,我看到同学和老师这样关心我,忽然觉得好多了。六年里,我们一起玩,一起闹,一起笑,我一定会记住这珍贵的友谊。
有一次,学校举行“感恩母校”的活动,范老师给每个同学都分配了任务,我的任务是:写一幅上联和一幅剪纸,上联是“蜡烛流泪泪含笑”我写了好几遍,终于写的大小和笔画都合适了。剪纸是“五个奥运福娃”剪纸我非常认真的刻,但还是有点坏了,我慢慢地把它粘了起来,终于可好了。我觉得老师非常信任我,我也要好好完成。老师您对我的教育之恩,我难以报答。您对学生们所付出的心血,是金子都不可代替的。一日为师,终身为母。为此,您付出多少心血与代价啊!青丝变白发。在这儿,我想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我爱母校的一切。她是我童年的欢乐,是我美丽的记忆。母校,我爱你,祝福你越走越好!今天,我已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我为荣。
(三)母校
岁月匆匆,花开花落。转眼间五年的小学时光就要过去,在这五年的岁月里,我从一个贪玩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求知好学,热爱生活的好学生;从一个单纯无知的孩子变成了一个成熟的女孩。我感谢我的母校——河口一小!
我爱母校,我爱我们默默奉献的老师。老师把灿烂的阳光传给我们,让我们对一切充满信心。烈日下,我们大汗淋漓,坚持学习,因为是您让我们懂得一寸光阴一寸金;寒风中,我们顶风冒雨,坚持学习,因为是您告诉我们时光如流水,一去不复返。您就像一位辛勤的园丁,把稚嫩的幼苗培养成参天大树。老师,您是我们灵魂的雕塑师!
我爱母校,爱校园的美丽景色。清心园,如意园,(.)鹤翔池,生态园,一年四季,这里全呈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春天,美丽的清心园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鹤翔池也长满了嫩绿的青草,青草一片葱绿,显得十分生机勃勃;夏天,如意园花儿朵朵怒放,一排排耸立的白蜡树站得犹如战士一般笔直,树叶随风摆动时,像人拍手一样热闹;秋天,生态园大丰收:羞红了脸的西红柿,墨绿色的黄瓜,爬满架的丝瓜……时不时还有蝴蝶前来助兴。冬天的校园如诗如画。校园里的柳树垂下条条银链,在阳光下闪着亮晶晶的光芒,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宝石。松树上缀满了怒放的白花,它又像一个个硕大的毛茸茸的雪球。同学们在优美的环境下认真学习,尽情吸收书中的知识。
我爱母校,爱那些同窗共读,朝夕相处的好同学。五年里,我们一起度过了快乐的时光,我们互相帮助,互相团结,互相爱护。我们都从稚嫩的小孩子变成了一个个成熟的少年。我们吵过,好过,也曾笑过,哭过。谁知道时间为何如此无情?这个夏天,分明是一条分界线啊!它无情地切断了那五个365天的梦!记忆,永远定格在分离的那天……
忘不了,老师细心的教导;忘不了,校园的美丽风景;忘不了,与同学的快乐生活。
我的母校——河口一小。我永远忘不了你,你永远留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