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收获作文(一)】
军人,一群只能在电视银幕上看到的总是在忙碌中的人,一夜见出现在大家面前,感觉这是最没有理由的相识。七天的时间,还没来得及回忆便悄然逝去,最后的离别就要即将来临。会过头来寻找这紧张劳累的七天给我留下的回忆,只能在日记本上拾到浅浅的几笔。
记得军训前夜。激动得久久不能入睡,通过网络查找着有关军训的讯息。在这前所未有的体验前,感受了一把它神秘的滋味。第二天早上大家早早来到足球场,静静的等待。等待着。
第一天早上大家早早来到足球场,静静的等待。等待只能在哥哥姐姐口中描绘过的教官的模样。等待只能在遐想和电视上看到的武警的模样。整整八点到了约定的时间,两列与众不同的身影准时从足球场的入口走来:挺直的腰板,一致的步伐,黝黑的皮肤,强壮的体魄,无一不给人以不怒自威的震撼。不言自知,只有军人才又如此气质。两句简单的介绍后便开始了正式的训练。六个小时的时间内,所有的同学都学会了左右后转、立正、稍息等十多个最基本的标准动作。同时也让所有同学都明白了“军人是最有效率的职业”这句话的真谛。
在哥哥姐姐们的口中描述过的教官的模样,等待只在自己的遐想和电视上见到的武警的模样-等待只能在遐想和电视上看到的武警的模样。整整八点到了约定的时间,两列与众不同的身影准时从足球场的入口走来:挺直的腰板,一致的步伐,黝黑的皮肤,强壮的体魄,无一不给人以不怒自威的震撼。不言自知,只有军人才又如此气质。两句简单的介绍后便开始了正式的训练。六个小时的时间内,所有的同学都学会了左右后转、立正、稍息等十多个最基本的标准动作。同时也让所有同学都明白了“军人是最有效率的职业”这句话的真谛。
第二天,期待下雨成了所有同学不约而同的夙愿。但是上天像是特意安排一样,就连飘动的云朵都比昨天少了许多,近在咫尺的数阴此时却是那么的遥不可及,就连想伸手擦去额头上的汗珠也成了奢望。第三天果然下雨了,但到来的方式却令人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厚厚的乌云重重的压下来,大地也变得昏暗了很多。大雨转瞬间带走了所有热气。大家瞪大渴望的眼睛,希望教官别再执着,但是他坚定的眼神和背上那几个被大雨淋得湿漉漉的大字:中国武警。似乎在告诉大家一个不争的事情——命令就是一切!
行如风,站如松,坐去钟。这世界上最有效率的职业背后,藏有多少不为人知的铁骨柔情。军人的身影让我难以忘怀。每每想到**官的音容笑貌,总会给人一种难以言表的感觉。每当看到他,看到他满是情感的眼睛,就如同看到亲人一般,莫名的亲切感油然而生。褪去他表面严肃的伪装,剩下的便是亲切,关怀,纯朴与善良。
在这离别之际,想想七天来的非凡经历。忽然间感觉自己长大了许多,坚强了许多,稳重了许多。最后的一丁点稚气也在这烈日暴雨的烘烤与洗涤下丧失得荡然无存。在**官的言传身教下,我懂得了更多做人的道理。潇洒比别人少一些,执着比别人多一些;清闲比别人少一些,苦累比别人多一些;精明比别人少一些,诚信比别人多一些;享受比别人少一些,奉献比别人多一些。军人,是你教会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