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包五年级作文
书包是每个小学生必不可少的,我也不例外。上任一年的老书包已经有些旧了,需要洗一洗。前天放学回家后,我一眼就看到了靠在椅子上的书包,便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过去。妈妈说:“这是我朋友的女儿送给你的,虽然用过,但看上去就像崭新的,她的成绩在一直是名列前茅,数一数二,所以一直担任“班长”一职,我知道妈妈有她的寓意,希望我用上这个功能齐全的书包,成绩也能像那位姐姐一样优秀。”
这个书包外表大气,色彩艳丽,是由紫色、粉红色拼色组成的,前面有三位迪斯尼的公主,她们总是微笑地看着我,仿佛在说:“小主人,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书包的背面那两条宽宽的双肩带上有一层软软的海绵,非常人性化,背上它你不会觉得吃力,反而会觉得轻松!
我和它一起完成学习任务,特别是我的学习资料,就由它管理,安排得非常合理。我的书包一共有三层,第一层管理我的钥匙包和卫生纸,第二层管理我的尺子和小本子,第三层管理我的课本、作业本和我的文具盒,书包右边有一个粉色的小网兜,是管理水杯的。我立刻把我所有的学习用品都分门别类地装好,这些书娃娃是我的好朋友,它们整整齐齐地躺在书包里。书包变得肚子大大的,大得好像能装下整个世界,装下很多很多的知识,就像知识的海洋。我把满满的书包背在身上,在屋里走来走去,心里感觉美极了。直到我把胳膊累酸了,背累痛了,我才把书包放下,这时,那三位公主好像在笑话我:“小妹妹,别光顾着臭美啦!”
我爱我的书包,它是件特殊的礼物,也寄托着妈妈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