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军训满分作文
盼了三个月,终于盼来了向往已久的高中生活,当然军训也就随之而来了,看似痛苦的七天军训其实也挺快乐的,我们在军训中痛并快乐着。
七天里,我们学会了坚强,无论遇到再大的困难,都不会哭,因为困难对于我们已经不算什么,学会勇敢地去面对,那才是真正的强者。每天练习队列,对于我们这些温室里不经风雨的幼苗来说,是很难忍受的,从脖子到脚,都没有不疼的地方,但是我们不说累,我们能挺住,这就是进步,一天天的进步,一天天的成长,一天天变得更加坚强,在磨练中变得强大,这就是我们年轻人,我们年轻,我们无极限。
七天里,我们在痛苦中寻求快乐,每天都要露出笑脸,因为我们要在快乐的氛围中忘记身体的疼痛。这七天是快乐的,美好的,每天都有讲不完的乐事,不管是中午在寝室里休息还是课间在训练场休息,每时每刻寻找快乐是我们最喜欢做的事。我们可以捉蚂蚱喂蜘蛛,我们可以摘草编小兔子,我们可以做的还有很多,总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引得大家欢笑阵阵,乐此不疲,这就是我们年轻人的童心。
七天里,我们互相认识,所有的人都已经从陌生人变成了好朋友。我们永远是快乐的因为我们有数不尽的朋友,这样,心就不会孤独。在快乐中成长,在成长中快乐,因为,成长路上有朋友相伴。
七天的军训已经过去了,但它会永远深藏在我们的记忆里,装在美丽的水晶瓶中,珍藏到永远,做为自己高中生活的第一页。
又到了军训的季节,我想起了一年前的自己,把那时所写的东西翻了出来,发表上来给今年参加军训的朋友们做为借鉴。突然发现一年前的自己很傻,写的东西也很烂,不过,无论怎样,它都是我成长路上的一个印记。
2军训
很久以来,军人在我心里有着神圣的地位。我早就想体验军人的生活了。世上的好事就是多,我们要去军训了,这给了我们一次了解军营生活的好机会。
今天,我们拿着包,兴致勃勃地来到学校,排好队伍。过了一会儿,我们紧跟着领队老师坐上汽车,向留下部队驶去。
啊!终于到了。我们跟着教官来到各自的寝室,把自己的东西整理好后,来到楼下集合,准备进行开营仪式。我们来到女生宿舍下面的草地上。俞主教教会我们十六个字:服从命令,团结协作,刻苦训练,提高素质。我们听完讲话,回到自己的寝室里休息。
下午,我们先观看了教官的军事表演,然后自己再跟教官们训练。我们第一个练习的科目是立正。“立正有什么好练的,不就是站着吗?”我嘀咕道。学校里立正的时候动一动没有多大的关系,可在军营里立正的时候,我的手摸了摸耳朵,就被教官狠狠用脚踢了一下。我当时非常生气,心想:哪个人不动的。教官严肃地对大家说;“立正有很多要求,比如抬头挺胸,两眼平视前方,嘴巴紧闭,下颚微收,手指并拢,中指紧贴裤缝……”教官说了一大堆。“妈呀!立正也有这么多的要求。”我暗暗地叫。我们就这样站了两个多小时。终于,“救命”的哨声响了,我们的腿像要断了似的,都没知觉了。教官便把我们各个连队带回寝室休息。吃完午饭,我们还要进行午训,内容还是练军姿,多少次我感觉自己像要倒下了,可每当看到教官那严肃的神情时,就又坚持住了。时间是那么的漫长,时光老人仿佛在捉弄我们。此时,我想:想想国旗班的战士吧!他们每天都要立正几个小时,有的还会是几十个小时,而我们只站了三、四个小时就要倒下,这太不应该了。
这样的训练可以锻炼我们的意志。我相信有了这样的磨练,今后碰到一些困难,我都会一一去克服!
3军训
丽开学了,妈妈也回家了,丽明天就开始军训了,学姐带着丽和同学来到领取军训服的地方,丽仔细的看着前面的同学如何领取,丽想要一套大一点的衣服,军训结束后可以拿回家给爸爸干活穿。
回寝室后,丽迫不及待的试穿衣服,裤子很肥很大,即使裤腰带系紧了还是感觉会掉。裤子腿都肥的可以两腿同时穿一进一个裤腿,室友也差不多和丽一样,不过丽要的是比自己的尺寸还大一号,所以比室友的还肥一些。室友急忙拿着裤子去学校改衣服的地方把裤子改瘦,丽也想穿瘦的裤子,但是改一条裤子就要二十元呢,军训结束就不用穿了,如果坚持半个月就不用花那二十元了,也可以买点自己想吃的,丽想来想去,还是决定就这么穿着了。
军训的第一天,丽很不喜欢穿军训鞋,不跟脚还很难看,穿时间久了也不舒服。最重要的是,一点底也没有,丽觉得自己很矮,如果穿上这种鞋,自己就是最矮的了。丽认真的抹着和妈妈一起买的防晒霜,丽第一次用这么贵的护肤品,有些不舍又有些温暖。室友都穿好了鞋,丽也不得不穿好鞋,穿好了之后,丽和大家一起来到体育场。
丽觉得这种军训还挺正式的,初中高中军训的时候从来没有统一服装。丽站在了第二排边上,看着慢慢走来的教官,丽心生厌烦,丽觉得教官最好早点走,走了军训就会结束。中午的天气很热,有一种被晒化的感觉,晚上的天气又很冷,已经穿长衣长裤了,身体却还是不停的哆嗦,即使自己又多穿了一层也无济于事。丽讨厌军训,也厌极了教官,丽总觉得教官不是什么好人,和女同学关系有的影响很不好,也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和教官谈恋爱,即使明令禁止教官不许留联系方式,与学生谈恋爱也是要受处罚的,还是会存在这种现象。丽只希望军训早日结束。
4军训
大概一提到这两个字眼,大家都不会有什么好感吧,大家就只会想到了一个字——“苦”,而我觉得军训是苦,可是也能让人苦中作乐啊。
前一个星期,我就去军训了,现在我就与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军训生活吧。
记得出发的那天早上,我们这一个个还沾点小学生气息的初一新生,拉着、背着一个个沉甸甸的旅行包来到了青少年活动中心,一个个满脸的兴奋与新奇,呵呵,我的军训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起床去开会了,待全体坐下来,军官就开始啰唆了,过了两个小时,同学们早已腰酸背痛,才开始介绍教官,同学们这才提起精神来,“一班,苏教官”我们英俊的教官走出来,向我们敬了个军礼,然后笔直地站在我们的前边。苏教官严肃地说:“以后,我就是你们的教官,每天早上6点起床,8点训练,好了,现在跟我去训练场吧。”啊?这简直是雪上加霜嘛,刚刚坐得腰酸背痛,就要训练?唉……此时,烈日当空,我们休息立正向后转,汗流浃背,体能消耗极快。第二天的重复让人更是痛苦,中间休息时,大家似乎已经虚脱了,一个个东倒西歪的,一动也不想动。“集合!”——这那是亲人解放军,简直就是法西斯。“教官啊教官,您让我们再休息一会吧!”“这是军队,没价讲,集合!”唉……
军训苦是苦,可休息时教官教我们唱军歌,也是挺快乐的,比如,《我们是一个兵》、《团结就是力量》、《一二一二》《打靶归来》……每当唱起歌都激荡起我的爱国情怀,让我们苦并乐着……
早上,我们得早早地起床,训练时,立正稍稍动一下,你就得准备“领奖”——一个横踢屁屁。那时日光很烈,教官就好好给我们“享受”了日光浴……
几天一晃就过了,我们已经学会很多军姿。汇完操后,我们就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活动中心了。再见了,中心,再见了,可敬的教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