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就在我们身边作文-1500字
“车祸猛于虎”!这些字眼提起,想来大家都不会陌生,车祸就在生死一瞬间,让我们看到了生命如此之脆弱,车祸如此之凶猛,生命如此之珍贵,教训却也如此之深刻!是的,都是血的教训!
前些时日,在家中看电视。当时正在报道一场意外的车祸事故。但见荧屏出现的镜头正是夜幕降临时刻,华灯初上,两个骑电车的男女同时过马路相向而行,由于没有躲闪及时,同时被对方撞翻在地上。因是过马路,速度都不是太快,但是地点却是在马路中间,真的很危险。
最先爬起的是那个男子,他没有去扶起电车,而是先去拉那名女子,那个女子却坐在地上不肯起来。其实通过摄像头拍下来的我能看到,速度都不太快的同时,女子应该无太大的伤。都替她捏了一把汗,而她忽略了真正的危险所在!
男子看拉不起来,于是转身把两辆电车分别推到了路旁,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由于天黑路灯暗,能见度低,一辆公交车高速行驶来,并没有发现坐在路中的女子,直接撞上并拖行了十多米远,最终女子不治身亡……
真是令人唏嘘呀。我就在想,女子你是什么心理?是真的痛到不能起来?还是为了多获得一些赔偿呢?若,早些躲开,只是一些轻伤,又怎么会把卿卿性命搭上呢?哎,人生从来没有回放。
这又让我想起多年前曾翻阅的一份报纸,报纸中的曾报道了一篇关于如何看待车祸,并自身对待生命是否珍惜思考的文章,作者是一名记者。当时这名记者接到一个工作任务就是,接待从美国过来的一个同行朋友。当这个记者顺利接机,并一同打车到了报社的目的地。工
作一切顺利,这个记者朋友相送这个美国同行去下榻的宾馆休息时。中途要穿越一条公路,而过街天桥需要再前行近二百多米才能到。这名记者为了省时间,建议美国同行跟随自己一起翻越栏杆。只见这个美国朋友神情慌张,眼睛流露出恐惧神情,双手摆动,连说no,no。这个中国记者心底暗笑他真是个胆小鬼。
但终究拗不过他的执着,两人一起走向天桥方向。正在前进中,中国记者看到一名翻越栏杆的男子被急速行驶的汽车碾压在了车轮下,急速中的车辆紧急刺耳的刹车声,剧烈的碰撞声和一声惨叫,让他目瞪口呆!通过这件事情,让这名记者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并不断反思,是我们不懂危险不怕死,还是人家知道危险所在远离危险?虽然国情不同,却都应该学会珍爱生命啊!
生活中这样的事儿每天都在发生的。只是,中国人好像有那么一大部分人对待生命,真的有点怠慢。
汽车,这种便利快捷的现代交通为我们提供了方便、舒适和享受,同时,也带给我们太多的危险和隐患。与此同时的交通事故和伤亡人数也在逐年递增。
“车祸猛于虎”,已经成为无法逆转的残酷现状。“马路杀手”夺走了多少无辜的生命,摧残了不计其数的幸福家庭!
一宗宗车祸令人触目惊心,无数个家庭不再圆满,多少个家庭满门灭失。车祸已令人人自危,只要出门就时刻有着这样的危险。逝者亦矣,但留给生者的却是无尽的哀痛。
我们都知道十次事故九次快这个道理! 只想阐述我身边所遇几个例子。
自己开车这些年,也所遇所见或大或小的各种交通事故,真的感觉开车不是什么好事。
有一次途经一个丁字路口,打了左转向灯正在左转弯时候,见相向方向一辆摩托车两个男子在右转弯时刻,速度未曾减下来,双双摔落于车下。
当时距离我左方不过五米,着实吓了一跳!看他们急忙爬起和惊慌的神态,都替他们捏着一把汗。真的庆幸他们后方没有车跟进,若是那样真的躲闪不及,后果将不堪设想……
意外,真的就在不经意间的。
还有一次,正在全神贯注的正常行驶,突然左侧窜出一条大狗,紧急刹车减速,躲闪了过。
而我右侧一辆摩托车司机就没那么幸运了,那条狗直接装到摩托上,顿时狗仰车翻人也重重的衰落了下来!想来都伤得不轻。
就在八月末那段时日,我的身体有些抗议了。头疼,眼睛也酸涩,那日开车差点出现几次情况。倒车差点撞到人家车;绿灯过十字路口时,三条车道,我于中间行驶。
公交车在左面车道没有任何提示的情况下,它从左侧强行右侧并道,没多犹豫一个紧急刹车,差点追尾,同时把我后面车也着实吓了一跳!
当时气愤的真想拦车去找公车司机理论一番。哎,我需要休息,心有余悸,真怕哪天自己不小心,朋友和家人们再也见不到我了呢。
有时候傻傻的想,不知我真的没了,有谁会难过,有谁会为我哭泣?也许最近过于疲劳,这最近两个月超负荷和一些负面情绪,让自己心很累很困惑,一些心神不宁让自己出现很多状况。
我要休息,也许是身体报警了。好想大哭,大哭后,一切困惑一切不和谐都烟消云散多好……
一整天,我都感觉心里沉甸甸的如鲠在喉,堵得难受。
最近交通事故多发,现在越开车越是胆小了。
回到家后,告诉丈夫:“虽然车上了全险,但是你再给我买份人身意外保险吧。
如果哪天不小心也光荣了,还可以给你们爷俩留份保险,也算我人走的一份价值。”
人家听到不悦的回答:“我还应该给你买两份呢。”
“真的,我没有开玩笑,你去看看相关驾车的一些保险,若一生平安倒好,如果不幸夭折,给女儿留了一份嫁妆,你也不可能一直孤身,还给你留了一份找小老婆的聘礼钱呢。
你就告诉她啊,这可以我坚持为她留下的,没准看在这个面子上还对咱家女儿好点呢。  “
“哎,到那时候,我哪能找倒贴的呀,找就找一个带着彩礼来的。”他撇嘴不悦的说。
“那敢情好了!”
“你别没事找事,你平安的很,能活二百多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