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同他到湖上泛舟赏月。
傍晚,我就早早备好行头,穿了一身浅紫色轻盈的长裙,头发绾起来,夹一枚细软头饰。心里面掩着幸福,气色就跟泡了玫瑰稥浴一样光润明亮,裙摆和心情一起飘动。
他身形高大匀称,衣服就一个色——蓝,讲究得体,那么庄重温雅,犹如原野上安静时候的雄狮,真好!
我们乘车到了湖边。
入夜后的都市灯光和天上星星一样多!
月亮升起来了!
我们停在湖岸,迎面看到湖上点点彩船,光影碟碟,情侣双双对对,我们这一对丽人加入进来,我们互不熟悉,未曾邀约,倏忽间,却是在清清湖畔,月光明艳之时,共赴了一场月光盛宴!
“真好玩,真是高兴极了!”我忍不住地叫,就算心里面多少的纷扰都因了这样月光而清亮透澈起来。
湖水如镜,清辉苒苒,微风吹拂!
我们上了一只蓝色棚顶的船儿。他坐船头,我坐船尾。现在这船就是我们的。我心里飘飘然,仿佛没有了重量。
“我们应该远离他们!”他说。
“到湖的另一端去,然后,就静止着,任船儿自由地飘游,我们要好好享受这良辰美景!”他的脚有力地踩着踏板,手臂稳稳地掌控着方向盘。
我坐他对面,涟漪的湖泊把他映衬在水中央,他脸上有一种喜悦又谦逊的神采,温柔英俊。
“王子!”我轻声喊出来!
他安静地停在那儿,眼睛盯着我,心里面却是充满激情地享受着这一刻!
“小王子!”
“君王!我的君王!”我爱他,爱。
“皇上!皇上!”
我声声地呼唤他,逗他,不忸怩。他有一种天然的气场!
船到中央,自由地飘着。
他神情温和,两只胳膊和大腿漂亮轻松地伸展开,优雅而野味十足。他气质本身就是一道光,月光下尤其令我神魂颠倒,被他凶险的作为男人的滋味叹服!
“大男孩!”我继续喊,心里抑制不住。
“大男生!”他体格健硕刚毅,在我看来竟是孩子一般。他伸手,示意我到他那头,我没动,脸微微发烫,同时,他起身,两大步到我近旁,我噘起嘴巴在他饱满自信的脸上深深地献上一吻。
“乖孩子!”我轻声说,再在他脸颊上按一按,按,是意思上的,我只用淡彩唇膏。
他反转身,紧紧把我搂在了怀里,我晕乎乎仿若一朵轻微花瓣儿迅即溶化在他的臂弯里面,我被他神奇,纯粹有力的男子汉柔情陶醉,闻到了幼年时梦里汁浆的味道,馨香瑟瑟,充满味蕾。
“现在,我什么也不缺了,完美了!”等我清醒了一会儿之后我小声地咕咕道。深深地偎在他怀里。
“我就是要占有你,就是要霸占你,绑住你!”
“我很高兴我是你的!”我答。
“一切都是我的!”他手拧一下我的大腿。
“这确实太美了,我们都深爱着对方,感谢上帝!”他声音及其温柔地吐出每一个字,只有我的耳朵能够感应,夜色纯净而透明。
我抬头,愉快地冲他微笑,把他头捧到胸口,他换过一种姿势,眼睛里有婴孩似的盼望,我将他头放我双腿之上,他的脸那么近,光洁红润,月光下轮廓清新,腹部和大腿浑圆丰满,像一副翡冷翠走出来的海神画一样令人害怕,令人紧张,着迷,心绪纷飞,我抚摸着他,用纤细的手指,一寸寸,一寸寸……
“他太美了,我要把他看清楚,记住了印在心里面!”我心里面叹息。
湖面微波荡漾,天上的星光,月光,岸上的灯光,全部都掉进了水的深处,又被轻轻托起,奇妙地神秘地炫耀它们的灵性,湖面充盈着流溢着层层叠叠珍珠般的华彩,深黑而宁静,整个世界清莹皎洁。
月光洗礼着我们!
我们俩相依在船中央,仿若置身于玻璃球中,安然而沉迷。
不是婚礼,不是幻觉亦不是金字塔,却是我们两个孤单心灵惺惺相惜的中秋情人节!纤尘不染,自由芳菲!
好久好久,我们就这样无声无息,无欲无求,无思想无意识相偎相依,凭时光流逝……。这样美好时光,月亮做伴……
夜,越来越沉,园内人已稀少。
上岸后,我们坐在湖畔的木椅上,已是凌晨一点,巨大的一轮月华光彩夺目!
湖水悠悠。
我从包里拿出精致的月饼!
这是郑重而古典的仪式。
“必须吃了它!”
可叹我们都没有深夜进食的习惯,饼,更是我们平日所厌之物,尤其加糖。
今夜,月亮注视着我们,满满当当地注视着我们。我一口咬下去,再递给他。
天哪,吞不进,吐不得,灌一口水,吞进了肚里。
再看楠,忍俊不禁,只见他恭敬,虔诚,隆重地挺直了身板,下定决心鼓足了勇气,像嚼木屑似地一口!一口!一口!
“哎呀呀!——哎呀呀!——哎呀呀!”我一旁叫好,鼓掌。他吃一口,我喊一声。
这样的静夜,我的笑声穿越,穿透了湖水,穿透了明月,穿透了时光!
“加油!——加油!”
小小一枚月饼,镂花的月饼。
月满当空!
不知道这月光下,谁,还将怨艾?谁还泪珠儿流?
情人——情人——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