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的小学作文
家乡的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花园里的菊花开了,色彩缤纷,有粉红的、金黄的、紫红的、雪白的,你不放我,我不让你,竞相开放,散发着一阵阵清香。上坡上金黄色的野菊花一大片一大片的开放,招来了许多蜜蜂在采蜜。
秋天的树叶经过一夜的风霜,颜色全变了。落叶松、杨树、梧桐的叶子变成了金黄色,梨树、杏树、枫树的叶子变成了红色,秋风一吹,片片落叶如五颜六色的蝴蝶迎风飞舞。墙上爬山虎的叶子红里透亮,活像一团团火苗在燃烧。
果园里的苹果成熟了,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挂满枝头,黄橙橙的梨子如一个个小葫芦,看上去让人直流口水。架上的葡萄如一颗颗珍珠玛瑙,晶莹剔透,好看极了。
田野里到处呈现一派丰收的景象,火红的高粱,金黄色的豆子,车厢里露出了笑脸的玉米,又大又胖的洋芋,农民伯伯在忙着收割庄稼。
家乡的秋天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2家乡的秋天
家乡的秋天是美丽的,是可爱的,是丰收的。
秋天,是美丽的,家乡田地里的玉米熟了,大家伙忙着收玉米,田地一片翠绿,玉米高的连人进去也看不见了。果园里,苹果红了,摘下来,咬一口,脆甜脆甜的。还有梨,有鸭梨,还有普通梨,金黄金黄的。远远望去,苹果像一颗颗红宝石,梨呢?像一块块金子。
家乡的秋天是可爱的,喇叭花儿开了,向天吹奏着快乐的乐曲。金菊开了,犹如一块快做工精美,散发着香味的金毯子。豆角花开了,有玫瑰红、深紫和白色的,它们的形状像一只只飞舞的蝴蝶。空心菜花开了,有白色的,有玫瑰红加白色的,犹如一个个花形酒杯。丝瓜花开了,黄黄的,香香的,招来了许多蜜蜂和蝴蝶。月季花开了,有各种各样的颜色,香味也飘得很远很远……
家乡的秋天是丰收的,挂在枝头的辣椒红了,像一个个火红的的小精灵。山楂红了,从楼上看,一小簇,一小簇的,真漂亮!
假樱桃有的开花了,有的结果了,花和果在茂密的叶子中间,有红的,有白的,还有绿色的,像一棵装扮了的圣诞树。
我爱家乡的秋天!
3家乡的秋天
夏小子才刚刚离开这个绚丽多姿的世界,秋姑娘便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她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丽。瞧!那边的大雁排着整齐的队伍向南方进攻。
它们有的排成“一”字形,有的排成“人”字形,真是变幻多端呀!连那微不足道的蚂蚁也开始准备了冬天的食物……秋天的动物们真勤劳呀!来到果园,令我眼花缭乱的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水果。
红彤彤的苹果像一盏盏红灯笼;雪白的梨像一堆堆雪;粉红的桃子看了令人口水都流了下来;树上的的柿子像一个个火把;绿色的葡萄像晶莹透亮的玉珠,而紫的像晶莹剔透的翡翠;石榴咧开了嘴……这真是一个水果世界呀!
秋天的落叶也别具一番风趣,尤其是那枫叶,我最喜欢那枯黄的叶子,因为它飞起来时像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又像一位美如天仙的仙女在与高大潇洒的王子在金碧辉煌的宫殿里共舞呢!秋姑娘给我们带来了清新的空气,我爱秋天!
4家乡的秋天
秋天的脚步走进了我的家乡,小草慢慢的变黄了,山里好像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秋天的小草已经无精打采了,不像春天那样挺拔。枫叶像火蝴蝶一样,轻轻地飘落在地上;又像小精灵一样,撑着降落伞,一个一个的来到我们美丽的家乡;更像表演者一样,在空中的舞台表演那婀娜的舞姿。
秋天,这正是一个丰收的时期。清晨,农民们拿着镰刀,背着竹篓来装那肥硕的果实。秋天,渔民们拿着大大的渔网,来到江边,站在小船的边上,撒下那圆圆的渔网。收起时,渔网里有鳌花鱼,又叫桂花鱼,而且有时不小心会扎到手;还有像柳叶形状的虫虫鱼,等等。秋天的黄昏,更是美不及言,太阳收敛了刺眼的光芒,夜幕已经垂下了,天空也变得暗了。夜也是温馨,迷人的。也是凉爽,安静的。星星眨着眼睛,月亮在歌唱,把大地变成了音符,升升降降。
我爱家乡秋天的一景一色,因为家乡是那么灿烂,那么美好,那么五彩缤纷。
5家乡的秋天
秋天到了,我的家乡变了,我敞开大门就看到了果实累累的枣树,大雁南飞,从空中掠过,我向田野走去,遇到了柑橘林和一小片南瓜地,第三结了数不胜数的南瓜,放眼望去,只见一条不时有鸭子游过的小河和几根苇杆。
我继续往前走,走过小桥,就是一片菜园,青椒、白菜、萝卜……各种各样,不时看到几只只老鼠跑过。
过了这堵蔬菜墙,就是一片一望无际的稻田,一阵微风吹过,田野像海浪一样翻滚,泥鳅和泥混入一起,青蛙开始挖洞,洞到处都是,虾、蛇也开始挖洞了,让我分不清这是什么洞。
“轰轰轰”地震啦?,不,是收割机来了,它一来,稻米就被送进机器的箱中,一转眼,一片田野就割光了。
回到家,看看竹林,竹叶已经落满地,竹子慢慢变黄,旁边是结一树的柿子树,看,我外公背回来一筐蔬菜,而且几乎每家人都带来一筐蔬菜,准备吃一顿美餐。
回味这一切,我不禁陶醉了……
6家乡的秋天
秋天到了,天空很高很蓝,空气是那么的清新,家乡有自己的色彩,秋天就是金色的。
你看整个大地已经成为了金色的海洋了,今年是个丰收年,金黄色的大玉米非常饱满,露出了一排排金灿灿的牙齿,金色的黄豆圆圆的,好像马上就要蹦出来了,沉甸甸的谷子笑弯了腰,农民伯伯们笑得合不拢嘴,唱着欢乐的歌曲。果园里的苹果红红的,就像是一个个灯笼挂在树上,咬上一口甜中有些酸非常好吃,还有那酸甜可口的沙果挂在枝头随风轻摆好像在向我们问好,其中有糖心的沙果最好吃,如果在放上糖在蒸一蒸,味道真是好极了,我感觉任何罐头的味道也比不上它。可以说这是我们东北的特产,有些南方人来这旅游还特意买沙果带走。
来到田业里随意就可以看见小青蛙,正忙着准备过冬呢!大树穿上了五彩衣,风吹过树上的彩衣纷纷飘落下来,像色彩斑斓的蝴蝶翩翩飞舞,它们落在校园里、房子上、林间小路上,到处都有它们的影子。
秋天给农民带来丰收,给大地换上五彩的衣服。我爱秋天但我更爱家乡的秋天。
7家乡的秋天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是农民伯伯有收成的季节,你看,我们家乡的人们都在忙着收割呢!
你看!
果园里的一棵棵果树上硕果累累:有苹果、香梨、桃子、桔子,它们一个个在枝头招唤,招唤它的主人们将它们摘下来。农民伯伯闲不住了,纷纷来到果园里采摘水果。他们摘下一筐筐、担走一挑挑,农民伯伯脸上都带着丰收的喜悦,希望这回能卖个好价钱,让自己的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
你看!
田野一片金黄,稻子一个个都弯了腰,好像在留恋土生土长的大地,也好像在等待农民伯伯将他们收割,好为农民做一点贡献,让农民生活得更好。农民们似乎读懂了稻子的心意,于是高兴的将稻子一片片的收割着。
你看!
棉花也不干示弱的丰收了,远远望去一片白茫茫的,就像一床床大大的棉被,农民伯伯就把一朵朵棉花一大堆、一大堆的挑往家里,然后把一朵朵的棉花的壳剥掉把软棉花拿出去买,准备开开心心的在家过个大年。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丰收的家乡。
8家乡的秋天
我的家乡在江西,它虽不如厦门有温暖的气温;也不如黄果树瀑布那气势非凡的瀑布;更不如莫高窟里那丰富多彩的壁画……但我爱它,爱它那秋色迷人的美景。
当阵阵凉风吹过,片片黄叶晃晃悠悠的飘落时,丰收的秋天来临了。瞧,稻谷熟了,远远望去像一片金色的海;玉米举着红缨乐了,苹果穿上红棉袄笑了;蛐蛐在才丛里唱着优美的歌曲,小蝴蝶随着歌声,跳起了美丽的舞蹈。一个个圆圆的柿子,有的藏在高处,有的躲在低处,有的从密密的树叶间露出小脑袋。再往远处看,满山的枫叶像火一样。一阵风吹过,时而会飞下几片手掌大小的叶子,那是小鸟在跳舞吗?
令我最爱的是那秋天的雨,不像夏天的雨那样奔放,也不像春天的雨那样充满生机,她很温柔。你看,那空中飘洒着凉凉的雨丝,真的很与众不同。她悄悄的下着,只有一点淅沥沥的声音。雨丝密密斜斜地飘着,像给天空罩了一层朦胧的薄纱。一滴滴水洒落在树上、大地上,那么透明,那么闪亮,像水晶,像美玉,像碎银,又像钻石,仿佛给它们戴上了首饰。
啊!家乡的秋天是如此的美丽,让我爱恋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