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选择初三作文三:选择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都将尽力许许多多的选择。这些选择都将决定着你的命运。
我记得在2008年的初冬,下了一场很大的雪,是那场雪让我感触良深。
下大雪那天我一个人在家,看到外面下起了大雪,便到外面去看看。
走到外面,雪下的很大很大,想还未融化的雪糕,一块块的往下掉,院子中有很多树木:广玉兰、女桢、桃树、松树……
外面不断传来“啪、啪”的声响,桃树、女桢这类许许多多树木的枝干被压断了,我心疼的不知所措,但也想到这是自然界的规律吧。抬头看到面前的大雪松,密集的枝干上也都是雪积压在上面,这时雪松的枝干居然突然下垂,“哗”积雪滑落了下来,那枝干“嗖”又弹了上去,针形叶发出了“沙、沙”的声音,好像在为这次精彩的表演鼓掌呢!
我一愣,突然笑了,因为又想到自然界的另一条规律“适者生存”。
开春,我碰到一件冤情,我心里很苦,也很愤怒,但面对自己的父母我选择了像雪松那样忍耐下来,等父母心情好了在解释给父母听。没想到父亲拍着我的头告诉我,我这次的做法很好,特很满意。我想到要是当时与父母大吵一架结果就截然不同了吧。
选择,往往只是一念之差。但结果肯定必然不同。选择做桃树,还是雪松,就看你的选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