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选择初三作文六:我的选择
那一天,我站在操场上仰望苍天。看似轻松的我,心里却非常的痛苦、挣扎,好比一条落网的游鱼,被束缚在那密密麻麻的鱼网中。看不到任何一丝光芒,只能看见永无止境的黑暗。而当时正是我做人生第一次重大的决定的时候。
去年我刚要升初一的时候,原本要读就在小学旁边的春苗初中。但是当单子发下来以后,我发现还有一所和平高中可以念。当时的我就在这两所学校徘徊,不断的思考着。
我不停的去寻求别人的意见,也对这件事开始迷惘。虽然同学们都很羡慕可以读和平,而父母也尊重我做的决定。但是在朋友或者学业之间,都是我无法放下的东西,我犹如陷入泥沼中,不停的被吞噬。
不过,我在思考这件事时,也发现了一个问题,小时候都是父母帮自己铺好道路,让孩子能够安全的达到目标。但是现在已经有所长成,应该开始学习做主,为自己决定该往哪一条路走,支配自己,而非别人操控,当一个魁儡度过一生。
现在,我在春苗初中读书。虽然我放弃了更好的学习环境,但是我却拥有了这一切,也对自己的决定更加肯定。
人生中,总会遇到各种抉择。但是这些选择,并不是其他人来决定,而是自己。所以我们应该开始为事情做主,为我们打造属于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