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什么的高三作文
选择是一盏路灯,它指引着你找到回家的归途;选择是一条小船,船桨在你手上,方向有你选择;选择更是人生路上的指向标,一个通往黑暗,一个通往光明。
我曾记得佛罗斯特说过的一句话“在建围墙之前,我先要弄清楚把什么围在里面,把什么围在外面。”人生面临的选择无数,但是我久久不能忘怀的是这样一次选择。
那是暑假里的一次培优考试,我小心翼翼地答完试卷,检查了2遍后,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将试卷交了上去。两天后,试卷的分数已经批改出来。我的心又因紧张再次飞快的跳动起来,似乎觉得心脏已经到了喉咙,我用手捂住嘴巴,生怕它会跳出来,眼看着老师已经抱着试卷朝我们教室走来。完了完了,要不找个借口离开教室出去躲躲,等报完分数再回来?不不不,迟早是要知道的,还不如勇敢的去面对,我咽了咽口水,深深吸气,心脏似乎回到了原来的位置。纠结中,老师已经开始喊我的名字了。拿到卷子,先将眼睛张开一条缝,还好,96分,第二名,“轰”地一声,心中的石头落地了。
这时老师开始讲卷子了,错误的地方都仔细地改正。突然,我发现有一道选择题,诗的作者本是唐朝人,而这里写着宋朝,而我在后面大了个勾,老师阅卷却没有发现……顿时我的脑袋一片空白了,怎么办,怎么办?要做一个诚实的学生才是好学生,这是千古不变的真谛,可是这是一个2分题呀!这2分一口掉,我就立马从第二名落到第七名了,何况老师一直以来的“冰川”脸也在那时舒展了许多。怎么办,去还是不去说?思考中,下课了,老师走到我跟前微笑着说:“你还有什么不懂的么?”终于,我深吸一口气说:“老师,这一题你改错了……”
事后,我感到异常的轻松愉快,虽然这只是一道普通的选择题,而我却是在懦弱和勇敢,逃避和面对中全都选择了后者。虽然那道选择题我做错了,但是在我人生的选择题中已经留下了完美的勾!
(二)《我学会了缝线》
我今天学会了一个绝招——缝线。
一天我在楼下踢足球,谁知道我跑的时候,用力过猛,我的裤子破了个窟窿,我立刻告诉妈妈,妈妈听了,和我一起回家,回家后把我的裤子脱了下来,然后便拿起针线缝了起来。她缝裤子的时候我在旁边看着,看见妈妈五秒钟就能缝十来下裤子。她一边缝一边说:“你在缝某一些东西的时候千万不要分心,不然的话针刺到手指可痛了,所以缝哪一样东西时都要专心与认真。”
说完,她便的把缝好的裤子放在沙发上,说:“你也来试一下做一个小沙包吧!”我听了后,答应了妈妈,说:“放心吧妈妈,我会完成这个任务的。”我说完后,就拿来一块布和一些在草地上摘的无毒的小珠子,就开始工作了。
我先做第一步:穿线。我拿起一根细针我线,我以为穿线很容易,一穿就可以,但我穿的时候穿了半天也没穿进那个小洞里,我火了,放弃这个工作,我走的时候妈妈劝我要继续努力,说:你一定行的,我还是有点不愿意做,于是她就讲了她自己小时候是怎样学会缝东西的经历……
我听了后就下定决心说:“我不能半途而废的,我要完成这个任务。”于是我睁着一只眼,闭着另一只眼,聚精会神地看着那涉小的小洞,我的身体都流出了汗,我一穿终于线穿进洞里了,当时,我开心极了!第一关过了,接下来做第二步:缝布。我以为缝布也很容易,但我缝了一会儿,就让我的手指皮破流血了,那时,血在慢慢的流出来,我的眼泪在眼眶里出现,但我不会知难而退的,我抱着坚持不懈的精神又完成了第二步的工作。
最后的第三步:放珠子缝布。我先把小珠子放进了布袋里,然后把布的最后一条边缝好,就大功告成了。我虽然十只手指头都包上了止血帖,但心里甜滋滋的,开心极了。
经过我这次的试验,我二来做许多由我双手做出来的小玩意儿。有粉红色的小枕头,仿真小项链,这些都是由我自己一手一脚做出来的。
我爱我的拿手绝活——缝线。
(三)《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在一个星期天的下午,爸爸说带我下楼骑自行车,我一蹦三尺高,大呼“万岁!耶!太好了!”爸爸却在临出门前做了一件让我很不高兴的事——把我的“平衡器”,也就是两个保护轮给卸了下来,这时,我的快乐心情就像饱满的皮球被扎了一针似的,立马泄气了,沮丧极了!要知道,我少了它就骑不成,会摔跤的。
在爸爸的坚持下,我只好豁出去了!在去广场的路上,我左一蹬,右一蹬地过去了,你知道怎么回事吗?就是一个脚着地,在地上使劲一踩,车子就踉跄着向前窜去,在快要倒的时候,就用另一只脚来及时撑住,然后再换一只脚继续踩……狼狈不堪。惹得爸爸哈哈大笑。我气鼓鼓地瞪着他,对他使劲翻白眼,他才忍住笑来教我。
爸爸先在广场边找了一块空地,带着一点坡度,让我从坡上往下溜,先这样学着掌握平衡。我那个笨呀,简直和小猪猪一样,竟然还翻车了!我爬起来,拍拍身上的灰,继续坚持练,开始爸爸还给我保驾护航,扶着自行车后座,我就放开胆子,一次一次居然歪歪斜斜地成功了,别提有多高兴了!后来,不知什么时候,爸爸松开了手,我也能自如地端端正正地把车子骑下来,这时,我就开始了自己的“创新”,再骑车上坡,结果脚下蹬了手上的平衡就忘了,注意了平衡脚又没跟上使劲,总是力不从心,看来有点急于求成,还是一步一步慢慢来吧!我又找了一个平坦的地方来练习,握紧车头,目视前方,使劲蹬脚踏板,看起来简单,做起来还真不容易呢,一会儿我就满头大汗,可总算进步了,可以往前骑几步远保持不倒,真希望自己是个不倒翁啊!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我开心得不得了!绕着小区骑了一圈又一圈,乐悠悠地做着美梦:以后可以自己骑车上学了,可以和同学骑车去郊游,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多方便啊!小朋友们,你们也想学吗?快快借鉴一下我的经验吧,祝你们成功!嘻嘻!
(四)《我学会了放风筝》
春天,瓦蓝瓦蓝的天空像一块大大的蓝宝石,晶莹剔透,朵朵白云淘气的玩耍,太阳把阳光送给了大地,小草、小花、小树们健康生长,春天真是一个好季节呀。人们走出了家门,都来享受春天的温暖。我和爸爸妈妈也制定了一个小计划,就是放风筝。
星期天的下午我和妈妈还有小姨决定到体育场去放风筝,到了体育场,我看见有很多人在放风筝,蓝蓝的天空上有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风筝随风飘荡,有黄色的小鸟、五彩的花蝴蝶、棕色的老鹰、长长的大龙、三角行风筝……美丽极了。
我们开始放风筝了,首先,小姨拿着风筝高高的举起,随着妈妈的一声“放”,我在前面拿着线轴往前跑。我在操场的一侧跑了好几次,风筝总是刚飞起来就掉下来,我们来回的放了好几次,风筝怎么都飞不起来。正在大家急得直跺脚时,忽然,我看了一个做风筝的老爷爷,急忙对妈妈说:“妈妈您看,那有个做风筝的老爷爷,他肯定知道怎样放风筝”,这时,妈妈和小姨也看见了,我们急忙跑过去请教。“爷爷,我们的风筝怎么放不起来呀?”这时候,老爷爷带着慈祥的笑容,用温和的语言告诉我们:“你们跑的路线太短了,风筝刚飞起来,就没地方跑了,风筝当然会落下来。还有,必须顶着风跑,你们从体育场的那一边跑过来试一试,肯定会飞起来”。
听完老爷爷的话,我就拉着妈妈的手,迫不及待的跑到了体育场的一角,妈妈高高的举起了风筝,对准了逆风的方向,我拿起线轴,开始放线,妈妈一放手,我开始一边放线一边跑,风筝就像听懂了爷爷的话似的,慢慢的向空中飞去,越飞越高。我激动地高喊:“飞起来了!飞起来了!我学会放风筝了!我学会放风筝了!”看着风筝越飞越高,好像在云海中游动,我心里太高兴了,我终于把风筝送上了美丽的蓝天。
我好喜欢放风筝啊!
(五)《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你有过成功的经历吗?如果你有,那么,你一定会知道成功可以给人带来喜悦、快乐,增长我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当然,我也有过成功的经历,那就是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那是一个夏天的上午,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妈妈带我来到了院子里学骑自行车。练习开始了,妈妈给我作了一次示范,让我仔细看清楚。然后妈妈对我说:“你先坐在车上,双手握好龙头,在车上坐稳,脚踩在脚踏板上,妈妈给你扶着自行车后坐,你用力骑车,不要害怕。”我按照妈妈的吩咐去做了,可是没有想到我的脚刚踏在脚踏板上,车子一下子倒了下来,压在我的腿上,痛极了。妈妈看到了,连忙跑来,把车扶了起来,安慰我说:“你没有事吧!摔疼了吗?”我伤心地说:“妈妈,我不疼,只是手出了点血。我们继续学吧!”妈妈把我扶了起来,我又继续开始学了起来,可我不是握不住龙头就是忘了踏车,手脚一点也不听使唤,车总是失去平衡,我又摔倒了几次,身上摔得青一块紫一块的,可是我并不泄气,还是认认真真地练着。
妈妈看我的干劲儿这么大,又鼓励我:“孩子,照这样练下去,你一定会成功的!有付出就会有收获的。”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乐滋滋的。妈妈一边扶车,一边指挥我。我认真的听着,照着做,真的见效了。我的双脚也比刚开始学的时候灵活多了。太阳升得高高的,晒得我满头大汗,顾也顾不上擦,只顾得学车了。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了。突然,妈妈高兴地喊了起来:“成功了,成功了!你学会骑自行车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呀!”我连忙把车停下,才知道,刚才妈妈不扶车了,而是在后面小跑着跟着我。听到妈妈的喝彩声,我练得更加起劲了。终于,我初步掌握了骑自行车的要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练习,如今我已经可以轻松自在地骑着自行车去买东西了。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也体会到要成功,就必须付出艰辛的劳动。
(六)《我学会了成长》
今天读了一篇关于“渐”的文章,这一“渐”字看似很空虚,然而细细品味一翻,便会发现其中启人深思,发人深醒的地方。是啊,人正是在一日日,一月月,一天天,一分分,一秒秒间渐渐的改变,成长,任谁都受不了突如其来的巨大变故,犹如从斜度极缓的山坡上走下来,使人不察其递降的痕迹,似乎觉得常在同样的地位,恒久不变,然而倘若你回头看去,便会发现自己已经下降好多,不知不觉间的转变,这就是“渐”,所以说渐字用的很是好,让生命中某些并不为人所重视的事物被忆起。
最近在朋友的聚会上见到了许多外地回来的同学,很是高兴,可是言语间却发现了许多隐患,那就是每个人都渐渐的改变了,或者常在身边并不觉得,然而久别重逢后的陌生感却将这一切暴露无遗,其实我也会常常感到自己变坏了,因为比起从前的天真单纯,现在的自己明显变的多愁善感,或者是懂得的道理多了,烦恼自然跟着来了,影响人最大的并非外界的人事环境,而是自己本身,自己的内心世界,任谁有再多的本领,出众的才华,如果没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去平衡,去支撑,也是无用的,那样的人在遇到困难时便会很轻易的被打倒,而将自己的一身本事抛到脑后,人心是最需要探索的,因为世上没有人能够完全的了解自己,认识自己,否则,人人都可以预料将来会发生什么事,自己又会做出什么行为,世界也将不再有后悔和遗憾的事了。
人心是最渺小也是最伟大的地方,关键是你想让它容纳什么,自私,恶毒,恐惧,嫉妒,这些会像癌细胞一样无限制的扩散,阻塞智慧与美好进入心灵的通道,会像疾病一样蔓延,人心长期被这些占据着,必将会影响人的一生,与之相反,宽容,仁慈,善良,所有的美好感情聚之在一起也必将会培养一个博大的胸怀去包容海洋,天空,甚至整个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