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学会了骑自行车》700字
我记得学骑自行车时,不知道受了多少伤。一年级的时候我一直在练习骑幼儿单车。后来爸爸看见我骑得可以,就把后面的二个小轮去掉了一个,让难度升一级。我骑了几天后爸爸跟我说:“姜思琦,你现在骑幼儿单车很厉害了,明天我教你象大人一样骑单车。”我惊讶的大叫一声:“啊!”我晚上睡觉的时候梦见象大人们一样骑单车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第二天早上,我很有信心地走出了我们家大门,然后叫姑父把我在车库里的单车拿了出来。爸爸和姑父用工具把我单车后面还剩下的一只小轮卸了下来,现在我的单车是两轮的自行车。爸爸把大人们用的单车拿了出来,给我演示了一遍上车的方法。爸爸叫我先自己练上车的方法。我上车后骑了不到1米就从单车上摔了下来,我不停地哭。爸爸走到我的身边安慰了我一下,爸爸还说:“学骑自行车要不怕苦,要坚持下去,才会成功。”我坚强地站了起来,擦了擦眼泪,又重新开始坐在自行车上了。爸爸为了怕我摔下来,就在我身旁教我。
爸爸说骑单车首先要保持平衡。我学着爸爸的样子骑上了,爸爸又叫我眼望着前面那棵树来判断你保持平衡了没有。我眼望前方的那棵树,终于骑出了3米远。爸爸说我很好。之后,爸爸叫我自己练。我骑了不到2米又摔了下来。我两只手掌在水泥地上都擦出了痕迹。我用水洗了洗,又开始练。这一次我骑上车,“骑呀骑呀……”我不停地说着。这次我骑得非常快,终于成功了,骑出了约30多米的路程。不过我发现了一个很大的问题,那就是我不会转弯,只会骑出一个直线来。
过几天后,我学会了转弯,不过每天都摔5次以上。现在,我经过了几年骑单车,可以转弯时把车斜过来,地与脚之间只有几个厘米,而且可以一边吃西瓜一边骑车。我真为自己感到骄傲。
我终于学会了象大人一样骑单车。学骑单车要有一定的耐心。
(八)《我学会了滑雪》
嗷嗷待捕的小鸟总有第一次飞向天空,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总有第一次盛开……人生的道路是漫长的,11岁的我也有数不尽的第一次……
记得今年六月,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漕宝路的一家名叫“银七星”的室内滑雪场。我穿好滑雪衫,拿好雪撬,雪棍和雪板。请了一位教练,他带着我们登上了“雪峰”。
“雪板放正,学棍倚在腋窝,滑时膝盖向前顶,背要弯。”教练严肃地说,第一次滑雪的我显然有些紧张,生怕自己摔跤。口号声一响,我们一家就滑了下去。一开始,我一路遥遥领先,开心的不得了。可是到了中坡,我的屁股就“遭殃”了,“唉呀”我心想糟糕,这下爸爸妈妈一定会赶上来的。于是,我准备爬起来继续滑,可是,怎么爬都爬起来,我的身体已经顺着坡道渐渐的滑下去了。这时,教练来了,他拉了我一把,什么话也不说,就走了。我还没反应过来,就又摔了一跤。此时的我已经不想再继续滑雪了……
就在这时,妈妈来了,和蔼可亲地说:“嘉妮啊,起来,我第一次学游泳时不也是这样吗?多亏了你,让我学会了游泳。你还记得那句话吗?现在呀,我还给你!”面对妈妈的这四句连珠弹炮似的话语,我被镇住了,心想:是啊,我说过的话怎么现在自己遇到困难倒没有用上了呢?于是,我决定重新来过。我拉着妈妈的手,慢慢地站了起来。妈妈一看,说:“这才对嘛。”
我们滑了一遍又一遍,最终我学会滑雪。滑雪时,再也不会摔跤了,在坡道上犹如要飞起来似的,速度快极了,姿态也十分优美,旁边的人也赞不绝口。你听,有的人说:“咦,那个小女孩刚刚不是还在摔跤吗?怎么……”那位叔叔还没说完,另一位盘着头发的阿姨就说道:“是呀,想当初我学滑雪的时候都不知摔了多少跤呢!你看她,在短短的半小时内就学会了滑雪!”我听了这些话语,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啊,我终于学会了滑雪,我心中畅快极了。不过我从中也领悟出了一些道理:遇到困难的事情都要勇敢、坚强地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