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和写事的作文
有一首歌这样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虽然我爱妈妈,但我更爱爸爸。我想对所有人说:我最爱爸爸!
我的爸爸平时对我很好,我想要什么他就给我买什么,但买的最多的还是书——《小公主》、《王子与贫儿》、《简。爱》、《世界名人传记》、《父与子漫画》……只要是我能看懂的书,我的爸爸都会找来给我读,他和别的爸爸不一样——大多数爸爸总是为自己的孩子买许多资料,《小学生作文选》、《课堂全解》、《优秀习题大全》……摆满了书桌——而我的爸爸却从不给我买作文选什么的。他说,作文选没有什么收藏价值,而他给我买的名着就不同了,因为多读一读那些名着就会从中得到许多知识,进而净化人的心灵。如果想提高作文水平,就把他为我买的名着读通、读顺、读精就可以了!
我的爸爸对待工作十分认真,因为他的文学底功不错,所以常常有人叫他写东西。而他也常常是连夜给人家写。他不是随便写写就算了,而是一边写一边修改,思索,钩钩画画好几页。也许是遗传的原因吧,我给同学们画画的时候,也总会一丝不苟的对待!
我的爸爸喜欢抽烟。每天都把房子里弄得乌烟瘴气,我给他讲抽烟的坏处,给他在电脑上看游戏炎引起的疾病资料……可他还是死性不改,还是继续的放他的烟雾弹!
爸爸不仅爱抽烟还特别崇洋迷外。
每当与他“行味相投”的人来到我家,我爸爸就会把我国的不足与外国的优点进行对比——比如,我国常常出现车祸,而人家外国呢?就很少发生车祸;他们遵规守纪;面对灾难处乱不惊……气得我想把他踩上几脚让他回心转意不再“崇洋迷外”。
我的爸爸有优点也有不足,但我依然爱他。同学们,你们爱你们的爸爸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