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我的爷爷二
我有一个幸福的童年,大家都说我是在“蜜罐”里长大的女孩,这是因为我有一个十分疼我、爱我的爷爷。
我知道爷爷在他四个孙女中最疼我了。每当我伤心、难过时便会趴在爷爷身上撒娇,爷爷总会一个劲儿的安慰我,这情景我至今都忘不了。
记的一次暑假我回到爷爷家,爷爷家门前有一棵很大的石榴树,上面盛开着火红火红的石榴花,特别的艳丽。我就央求爷爷给我摘了一枝石榴花。正玩的高兴,邻居家的小朋友看见了就向我要石榴花,我不愿意给,于是他就来抢,结果我们为了这枝石榴花动起手来。突然,我俩脚没站稳同时摔倒在了地上……我哭了,邻居家的小朋友也哭了起来。爷爷听见哭声就赶忙从屋子里出来,将我俩扶起,并拍净了我俩身上的灰尘。爷爷问清了事情的原由后就把我手中的石榴花送给了那位小朋友,又从树上摘下一枝石榴花给我,并且告诉我们:快乐是人人都应该拥有的,要学会分享快乐,因为你和别人共同分享快乐你就会变的更快乐。我俩都开心的笑了。
爷爷很爱钓鱼,一钓就是一上午。每天早上起床我经常找不到爷爷。待爷爷钓鱼回来后我假装不高兴的说:什么爷爷嘛,咋和爸爸一样老爱钓鱼不理人家。爷爷总是笑眯眯的说:你爸呀,他还是受我的遗传哩!这时全家总是一片笑声。
可不幸还是降临在了爷爷的头上。一天,爷爷感觉到肚子疼,而且疼的比较厉害,全家人就立即把爷爷送往医院。在送往医院的过程中一种不祥的预感一直笼罩着我们。到医院后,医生检查了爷爷的身体发现爷爷患上了胃癌而且还是晚期。我无法接受这事实就“哇”的一声哭了,虽然我当时并不知道什么是癌症,但是我从家人们那无助而有失望、痛苦的眼神中看出爷爷得了一种治不好的病。我哭着问妈妈:妈,爷爷的病一定会治好的对吗?妈妈并没有回答,一滴眼泪打湿了我的手背,虽然这滴眼泪是热的,但我的心此时此刻却是那么的冰、那么的凉。爷爷最终没有摆脱死神那巨大的黑手,他在一年之后离开了我,离开了他所爱的亲人。
爷爷,这两个字眼现在永远成为了我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