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在这美好的时光里,我有了许多发现。
你看,那些河边的柳树吐出了一排排又嫩又绿的嫩芽,还小小的,柔软的柳枝就像女孩头发一样;柳树下的小草也都变绿了,远看,它们就像绿色的地毯一样,平展地铺在在地上,近看就像绿色的天地,饱满而又娇嫩;冬青树也长出了它们的“小宝宝”,那些新叶,就像绿色的花苞,嫩绿嫩绿的;迎春花也不甘示弱,它那金黄色的花朵直往外吐,一串串,一丛丛,就像金色的海洋,把大地打扮得生气勃勃。油菜花、桃花、梨花竞相开放,五彩缤纷,我不禁想起朱熹写的诗句: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春天不光只让植物复苏,动物们也都从冬眠中醒来了。你看,那边有群蚂蚁,它们围着朋友转圈圈,好像在跳“庆春舞”呢!池塘里的鸭子也井然有序地排着队,“扑通、扑通”跳下了水,真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啊!这时,一阵“叽叽”声从我头上传来,噢,原来是燕子在衔泥做窝呀!
现在,孩子们都脱掉了衣服,高兴地放起了风筝。你看,那个孩子放得多高呀! 啊,我在春天里发现的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