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游记作文
国庆节到了,学校里放了一个长假,可我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家里,好不容易妈妈回来了,和我去了一次浒浦外婆家,还去了江边捉螃蟹。
那天下午,我们一来到江边就可以感觉到一阵阵凉爽的秋风迎面扑来,这时江水已经涨潮,但水位很低,于是我们就勇敢地走下江堤。春天和秋天,潮水的水位很低,都是捉螃蟹的好季节。在春天螃蟹冬眠刚刚苏醒,所以比较瘦小,数量也不多,有时候就会空手而归,但是螃蟹活动能力差,爬得慢,很容易被捉住。在秋天就不同了,螃蟹比较肥,数量也很多,但是螃蟹活动能力强爬得快,不容易捉住。舅舅是捉螃蟹的高手,他先搬开了一块大石头,里面有许多螃蟹,就大叫起来:“哇噻!这么多大螃蟹,快来帮忙捉!”听到喊声,妈妈和舅妈就赶紧奔过去,看见这么多螃蟹,一时就没主意了,螃蟹趁这时候就赶紧爬走,舅舅急忙说:“快拿砖头揿住它们!”妈妈和舅妈拼命地揿,还是揿不住它们,让它们溜了。
这一次可是有经验了,妈妈、舅妈和奶奶还有我和表弟一起先围在一块大石头的四周,妈妈、舅妈和奶奶三个人用石头揿,我和表弟拿芦苇杆戳,舅舅搬石头,“一,二,三!”舅舅用尽全身力气把大石头搬了起来,只见石头下面爬出许多大螃蟹,“好多大螃蟹呀!”我大叫起来,就和表弟七手八脚地戳了起来,妈妈和舅妈用砖头揿住了3只,奶奶用手抓住了2只,我和表弟什么也没抓着。舅妈也搬开了一块小石头,看见有一只大螃蟹,就用砖头揿住,用手去抓的时候,不小心被螃蟹的大钳子咬住了,痛的舅妈哇哇大叫起来,还拼命地甩手,可是越甩它咬得就越厉害,外婆说:“不要动,它会放手的!”可是舅妈还把螃蟹拉呀拉,就拉开了,差点就咬破了舅妈的皮,“真险!”我说着就急忙去看舅妈的手指,还好没事。我们今天真是大丰收,一共抓了一脸盆的螃蟹。
我们沿着江堤散步,见了石阶就上去坐。涨潮了,江水已经淹没了几层台阶,我脱去了鞋袜,坐在台阶上,脚伸进江水里,感觉无比的凉爽,但是却看见江水里飘浮着脏物,我想:人们这样糟蹋大自然,若干年后,这个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呢?望着这一望无际的长江水,我想对人们说:“请爱护这美丽的环境,爱护我们的母亲河吧!”
太阳快落山了,我们迎着秋天的夕阳,迈着欢快地步伐往家走去。
2国庆杭州游记
今年国庆,我去了杭州西湖。
来到我盼望已久的西湖,我高兴不已。首先映如我的眼帘的是那一棵棵柳树,它们的枝条垂在湖面上,微风吹来泛起了圈圈波纹,好像蜻蜓点水,非常好看。
不多一会儿,天下起了蒙蒙细雨,西湖像披上了轻纱,就像梦中仙境。真是太美了!下午,天放晴了,太阳公公喜气洋洋的出来迎接我们这些远到而来的客人。它把无彩的阳光撒在湖面上,好似一颗颗星星闪闪发亮。这时一条彩虹挂在天空,七种颜色映在露珠上,露珠又给柳树穿上五彩缤纷的衣服,蝴蝶在花丛中飞舞,小鸟在树上唱着欢快的歌儿,桃树上有很多含包欲放的花骨朵,还有盛开的花朵,都随着轻风翩翩起舞。
慢慢的,慢慢的,西湖从雨中宁静,又回到了雨前的热闹气氛中,人们有的唱,有的跳,还有的在花丛中做游戏呢!站在草地上,听见不绝于耳的赞美声。
西湖真美啊!
3国庆节游记
国庆节的一天里,我和爸爸一起去人民公园玩耍。
进了公园,首先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片小树林,里面还有空地。树林里的空地上有一些老人在锻炼身体。那些老人有的在打太极拳,有的在练太极剑,还有的在打羽毛球。
我和爸爸走进了游乐场,看到了许多游乐设施。有“浪卷珍珠”,有摩天轮,还有电瓶车……真是多种多样,应有尽有。游客们个个玩得兴致勃勃,处处充满了欢声笑语。我和爸爸上了“浪卷珍珠”。机器启动后,我们坐的车厢一会儿突然向上,一会儿突然向下,一会儿转上大半个圈,弄得我们头都晕了。大约过了两三分钟,机器才停止转动。我和爸爸下去后,不约而同地说:“真刺激!”接着,我又去玩了电瓶车和激光枪。
然后,我们出了游乐场,走进了动物园。动物园里的动物真多啊!有伶俐的猴子,有美丽的孔雀,还有凶猛的狮子……我和爸爸上了“猴山”,看见底下有许多猴子。那些猴子很伶俐,五六米高的假山,它们几秒钟就爬上去了。那些猴子有一个猴王。当两只猴子抢夺游人扔下的食物时,猴王来了,那两只猴子就不得不把食物给猴王吃。
接着,我们来到了孔雀笼前,只见笼里有十几只孔雀。这时,有一只孔雀为了和游人比美,开屏了。它的羽毛就像一把五彩缤纷的大扇子,什么颜色都有。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孔雀开屏。我不由得赞叹道:“真美啊!”
我和爸爸又参观了一些动物,离开了人民公园。这个国庆节我真快乐!
4国庆节游玩记
今天是一年一度祖国妈妈的生日——国庆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所有的学校都不上学,所以爸爸妈妈要领我和妹妹去动物园玩,我和妹妹听了高兴得直跳。
可是到了动物园一看,才知道事情没我们想的那么容易--找停车位,因为今天是国庆节,所以来玩的人很多,一辆辆汽车一直排到马路上,犹如一条巨大的长龙,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停车位,这时时间已经过了半个小时了。
好不容易解决了一项大难题,一下车,又有一项大难题映入眼帘--排队买票,各个售票口都排满了人,组成了一条条巨龙,从高处往下看,到处都是人 头,到处都是黑漆漆的一片,像一块黑色的地毯,我们跟时间足足斗争了一个小时,终于买到了门票,这时我在心里感叹到,终于可以进入动物园了,真不容易啊。
进入动物园后,我们先去了企鹅馆,那一只只穿着黑褂子的小企鹅,就像一位位小绅士,可爱极了,然后又去了大象馆,看!那只大象摇着大大的耳朵, 在和其他的大象打架,结果他赢了,于是它昂着头,神气的向别处走去,好像在说:“看我多厉害。”接着我们又去了百鸟园,鳄鱼馆,河马馆。出了河马馆,已经 到中午了。
于是我们找了一个空石桌,吃妈妈早上做的便当,吃完便当,爸爸妈妈坐那儿休息,我和妹妹在附近玩耍,这是,我看见一从花丛里有一群蝴蝶,那一只 只穿着花衣服的蝴蝶,像一只只美丽的小精灵。下午爸爸妈妈又领和我和妹妹划了一下午的船,当我们玩够上岸以后,太阳已经偏西了,爸爸说:“我们回家吧。” 我和妹妹不情愿地答应了。
今天玩的真开心啊!真想把时间永远留今天。
5国庆节游记
今天是国庆佳节的第三天,天气非常晴朗,爸爸妈妈带我坐110路汽车,到汉口江滩公园去游玩。下了汽车已经是中午了,爸爸说:“我带你们先去吃北京风味的小吃。”我们一边找小吃馆,一边高高兴兴地拍照路边的风景。
我们来到了小吃馆,一进门,被热情的服务员引进餐厅。我们每人点了一种小吃,有北京的打卤面、香菜饺子和芝麻煎饼。我一口气吃了五个香菜饺子和两块大煎饼,真好吃,吃得我小肚子饱饱的。
吃完中午饭后,我们高兴地离开餐馆。来到马路上,看见路上人山人海,汽车川流不息,看得我眼花缭乱。路上,爸爸紧紧地牵着我的手来到了江滩公园。
走进江滩公园,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啊,真美!这里有五颜六色的鲜花,有浩瀚的万里长江,有雄伟壮丽的长江大桥,周围有高耸云天的摩天大楼,对岸有巍峨耸立的黄鹤楼……。它们巧妙地组合在一起,构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在这赋有诗情画意的地方,爸爸给我拍下了许多值得回忆的照片。
游玩了好久,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美丽的江滩公园。
6国庆节游记
国庆节放假时,我和爸爸妈妈,还有我的好朋友们一起去栾川旅游。我们来到栾川的重渡沟,我见了高高耸立的大山,壮观的震天雷瀑布,还有神秘的水帘仙宫。蔚蓝的天空万里无云,我们照了很多照片呢!我们一直爬到了山顶,看到了瀑布的上层,轰隆隆的流水声像千军万马,多么壮观!
下山时我们还坐了缆车,我和爸爸妈妈一起上车,管理员叔叔说:“上车的时候必须要快点,要不就上不去了。”轮到我们了,我和爸爸妈妈我一块上,上的特别快,尤其爸爸一上左边就歪了,因为爸爸太重了,在缆车上我看到了绿油油,一望无际的大山,五颜六色的鲜花,翻过了两座大山还没到,爸爸有点害怕,我说:“不会掉下去吧?”妈妈说:“不会的,很安全的!”我们终于到站了,我还没有坐够呢!妈妈说:“再坐就坐回去了,以后再来玩吧。”
最后我们去了滑草场,草很厚,像厚厚的地毯,我们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把车推了上去,我坐前边,雷霆辉坐我后面,爸爸一松手我们就滑了下去,我左右晃动车把,他大声喊救命啊!太刺激了,不知不觉时间到了,我们还没有玩过瘾呢,可是必须离开了,因为我们还要去下一站,伊河漂流。
7国庆游记
在这金秋十月,感受着这凉爽的风,举国上下迎来了一个欢乐的节日——国庆节。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早早的起了床,和爸爸兴高采烈的来到了烈士公园。哇!公园里人山人海,人头攒动,我来到游乐场,每个游玩项目都排了一条长长龙,我选择了坐秋千,我在空中飞了起来一会儿上,一会儿下好玩极了,然后我又玩了空中飞机和摩天轮,虽然每次等的时间都很长但我一直都是蹦蹦跳跳的开开心心的。
下午我们来到了动物园,观看了海豚表演和小鸟玩杂技,还看了老虎、狮子等等一些动物的生活环境。
夕阳西下,爸爸已经在催我回去了,可我仍意犹未尽,但也只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动物园,离开了欢乐的游乐园。
8国庆游记
十月一日我和爸爸妈妈坐火车去武汉游玩,那一天下着大雨我们急忙赶到住的地方。下午我们就去动物园了,动物表演有狮子、老虎、猴子、还有大象,特别是大象,会跳舞、喷水,场上一片惊叫声。水族表演就更有趣了,小海狮真聪明,它会玩球、还会钻圈,我高兴的拍起手来。
第二天一早,我们来的位于汉口的武汉关码头,坐上了开往武昌的豪华游轮。我第一次近距离地看到了长江和长江大桥,长江真宽真大啊!长江大桥象彩虹飞架南北,好美的一幅画啊!我不由自主地唱起了歌:“中国有条大江,名字就叫长江,长江源远流长,我爱我的家乡……”船靠岸后,我们来到户部巷,好多小吃啊,热干面汤包鸭脖等等,我们吃的津津有味!饭后我们登上了雄伟的长江大桥,大桥、长江、城市、黄鹤楼尽收眼底,多么壮观多么美啊!“咔嚓咔嚓”我们的照相机拍个不停。之后我们又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最后到了我最喜爱的东海海洋世界,观看了很多新奇的海洋鱼类。让我最最难忘的是动物剧场的美人鱼表演,4位漂亮的美人鱼小姐与鲨鱼、海龟、笑脸娃娃等好多海洋动物和谐相处,翩翩起舞,真好看啊!我用相机录了下来。
第三天,我们来到武汉有名的商业街:汉正街和江汉路步行街。好多商品、好多人啊!挤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我们来到玩具商品区,给我的两个小弟弟买了玩具,带回去作为小礼物,他们一定会高兴的。时间过得真快,三天的旅程快要结束了,我们又买了好多武汉特长,依依不舍登上了回家的列车。
武汉好美的城市,你等着,我还会来到!再见,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