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狡猾的狐狸
森林里住着狐狸。狼。老虎。老鼠等许多动物,它们曾经和睦相处,都是好朋友,可后来因为一件小事情闹得不开心。不团结。
一天,狐狸。狼。老虎。老鼠一起商量要去共同抓获一头野牛回来烤着吃,可惜在追赶野牛的时候,野牛跑得太快,它们谁也没有追上,只好扫兴而归。谁料到了晚上,老鼠趁野牛熟睡的时候,把它给咬死了。
第二天早上,大伙发现野牛倒在那儿一动不动,开始还以为它是在睡懒觉,当它们准备再动手追杀的时候,发现野牛已经不能动弹了。于是又商量该商量着如何分牛肉吃,狡猾的狐狸眼珠咕噜一转,计上心来,它说:“为了讲卫生,大家要去洗个澡,我留在这儿看着。”说着,大家迅速跑去洗澡了,狼早已馋得受不了,第一个乐呵呵地跑回来了,张嘴就要吃牛肉,狐狸却打趣地说:“狼兄弟,老鼠说是它把牛咬死的,你们没有资格吃。”狼气坏了,说:“我现在就去捕一头牛让它看看。”说完,狼就向一头正在吃草的牛奔去,牛一回头,两只牛角正好刺入狼的心脏,狼当场就死了,可乐坏了一旁狡猾的狐狸。
老虎也回来了,狐狸恶狠狠地说“刚才狼说牛肉不够分,算计着要把你也吃了。”老虎听了什么也没有说就跑去找狼了。
老鼠最后一个回来,狐狸胸有成竹地说“狼、老虎都被我打败了,你要想吃牛肉也得跟我比一比。”老鼠听了,自有分寸,头也没有回就进洞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