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猾的狐狸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片神秘而古老的大森林,里面住着狮子、狼、老鼠,还有一只狐狸,它们四个是好兄弟,狡猾的狐狸作文。
一天,它们四个一起捕一只小梅花鹿,但鹿跑得太快了,它们谁都没有追上,只好饥肠辘辘地回家去了。晚上,老鼠趁着天黑,跑到鹿的家里,把鹿咬死了。
第二天,老鼠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大家,提出平分鹿肉。刚开始分鹿肉,狐狸就贪心了,它小声地对着狼的耳朵说:“你看,门口大树下有一只小羊羔,多肥呀,你赶快去吃吧!”等狼离开了,狐狸便把狼的鹿肉给吃掉了,等狼回来了,发现鹿肉不见了,问狐狸:“我的鹿肉呢?”狐狸说:“狼兄弟,你的肉是被狮子大哥吃了。”
狼来到狮子面前,质问道:“你是不是吃了我的鹿肉?”“没有!”狮子生气地回答道。于是,两人便打了起来。这是在一旁观战的老鼠也被狐狸吼了一声,吓跑了。
而狐狸则坐在角落里把剩下的鹿肉全吃光了。由于吃得太多肉的原因,狐狸感到很渴,便来到小河边喝水,一不小心,狐狸掉入河中,淹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