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狡猾的狐狸
一只狐狸正在森林里优哉游哉地散步,忽然面前出现了一只猎豹。
狐狸愣住了,它知道眼下要逃走是不可能的了,因为猎豹跑的实在是太快了。猎豹似乎也已经意识到这只狐狸已经成了自己嘴里的猎物,所以只管不动声色地端坐在那里打量着狐狸,一动不动。
你好啊,猎豹大哥!!狐狸马上嬉皮笑脸地迎上去给猎豹打招呼。
猎豹不理会狐狸,照样端坐在那里死死地盯着狐狸。狐狸看人家不搭理自己,心里有点害怕了:眼下唯一的办法是智取,必须让这个凶恶的家伙开口才好捉弄它。猎豹不理会自己,这是不行的……
你好啊,猎豹大爷!!狐狸继续满脸赔笑给猎豹搭话。这一次从大哥升到了大爷的辈分,猎豹有动静了。猎豹冷眼看看狐狸说:小子,你撞上了我,再花言巧语也没有用,今天你是死定了。我知道你们狐狸家族的历史,曾经把老虎蒙了个晕头转向,在人世间给你们狐狸家族留下狐假虎威的美名,至今还让世人津津乐道。今天,我非常想试试你蒙人的本领,看看你到底怎么个狡猾法!!说着,猎豹凶狠地张开了大口:你小子不是能蒙吗?你有本事蒙我们猎豹试一试啊?有本事今天把我蒙了让你逃走,那才叫你小子有本事。哼!不行了吧?今天我就要让天下的老虎大王都知道知道,我们猎豹的心眼比老虎多。我们猎豹绝不会像傻乎乎的老虎一样随随便便上你们狐狸的当的。
狐狸眼珠转了转说:猎豹大爷,不是我给你耍心眼,就我这身上这几斤骚肉,还不是已经到你老人家嘴里了吗?现在我主要是想在临死之前给那边的其他动物说一声,山坡那边过来了一群山羊。常言道,有了好处大家都沾光……
你是在胡说八道吧?猎豹怒气冲冲地说:我早已经看你半天了,根本不像是要送信的样子。相反,你的样子像是在旅游。我看出来了,你在给我耍心眼。
你要不相信那就算了。狐狸叹口气说:方才我左看右看,不是在旅游,那是在找别的动物,好告诉他们这个喜讯。我一只狐狸旅什么游啊?我什么样的美景没见过?再说了,这么一个破树林子,根本就没什么可看的嘛!!
猎豹的心眼有点活动了,可是它仍然在担心。左思右想之后,猎豹终于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狐狸,你在前边引路跟我过去。要是真有山羊,我就放你一条生路。倒不是可怜你,主要是你们狐狸的肉有股子尿骚味儿,我不喜欢。不过先说好了,要是没有山羊,那我可就不客气了。
好好好,一定。没有山羊的话,你就把我吃了。我说到做到!我早就说过,我们狐狸家族是最最诚信的动物之一,绝不会骗其他动物的。狐狸满口的甜言蜜语,转身开始在前边给猎豹引路,猎豹老老实实地跟在后边。狐狸心里清楚,哪里会有什么山羊?眼下只是一个缓兵之计。它一边走一边随时观察这周围的地形,瞅准了机会,忽然间就上了一棵大树。猎豹咆哮一声,马上奋力猛追。可是狐狸很轻巧,它爬到树梢上,猎豹爬不上去了,只好在下边的树叉上喘气:小子,山羊在哪里?
狐狸看自己脱险了,这才转身笑着说:猎豹孙子,我告诉你,你比老虎还傻。你方才不是说让我蒙你一次吗?我这不是已经蒙你了嘛,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