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狡猾的狐狸
湖北省 襄樊市襄阳区 实验小学 五年级双语班 马路遥
中午时分,森林里热闹非凡,小动物们都开始出来找吃的了,那个既贪吃又诡计多端的狐狸也出来找吃的了,这时有两只小鸟正在树上做游戏,狡猾的狐狸。不一会儿,一只身穿桔黄色外衣的小鸟饿了,飞出去找了三个樱桃叼在嘴里,好象要和她的同伴吃午饭似的。
这时,狐狸看见小鸟嘴里叼着像血一样红的樱桃,馋得口水都快流下来了,忙走到小鸟身边说:“漂亮的小鸟妹妹,听说您的歌喉非常优美动听,您只要唱一句出来,鸟类们一定会选您当鸟中之王。”小鸟正得意的准备开口唱歌时,他的伙伴急忙劝阻道:“别上狐狸的当!别上狐狸的当!他是想趁您开口唱歌的时候,好乘机吃掉您的午饭。”狐狸一听他的诡计被揭穿了,便气势汹汹对那只桔黄色的小鸟说:“等着瞧吧!我会收拾您的,别高兴的太早了!”说完便灰溜溜地跑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