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之间抒情作文
我们之间——只如初见
还记得吗?那一个盛夏,那一个片片温暖的阳光,透过郁郁葱葱的树林道,照耀在石板路上,留下斑驳的空隙的那一天。那个洋溢着栀子花香的那一天。你说:“很美’’。我说:“很香”。
或许吧!这就是邂垢,一个美丽的邂垢!不同的时间,不一样的心情,却在相同的地点,我们不期而遇,踏进门时,一刻眼神的停留,一个浅淡的微笑,都印在彼此的心间,成了挥之不去的记忆……看着白纸上的姓名,那最普遍的,最独一无二的,最简单的名字,再看看那空空的床位,我们总是很有默契的心怀期待着,想象着……在自己的上铺或者下铺是怎样的一个人?
我们互相了解着,互相浅笑着,说着彼此听不懂的方言,我们聊喜好,聊明星,聊星座,发现我们彼此之间有着太多的相似,也有着彼此无法复制的,独一无二的性格!我们按照生日排大小,那一个个错愕的眼神,似乎不敢相信你怎么会比我大,而我又怎么会比你小?我们互相给对方起外号,看着那一方不情愿的神情,而另一面又在苦思冥想的神态,彼此挑逗着,说不出来的欢喜一起默契的随着嘴角轻轻上扬,在酒窝处荡漾!
那一个夜晚,没有星星的夜空,我们的话题依旧很多,我们诉说着对彼此的第一印象,第一感觉……我们说着,笑着,疯狂着,但一切都只如初见,对彼此只有点到为止的了解!
我们之间——不止遇见
还感觉得到吗?我们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夏天,那个恨不得一拍子把树上知了打死的夏天,在这个几平方米的不怎么样的宿舍,我们穿着迷彩服,一只手拿着帽子扇风,另一只手拿着西瓜,一边啃着一边在痛骂着这个学校的垃圾,我们想方设法的给宿舍降温,不论是闹水灾,还是从小店搬来冰块,哪怕只有一度的差距,我们都一起努力着着,快乐着……
还想象得到吗?我们一起熬过的第一个的冬天,那个恨不得把棉被裹在身上去上课的冬天,那个互相挤被窝的冬天,那个让我们第一次翘课,相信在被窝中是最幸福的冬天,那个我们挑战极限的冬天,窗外依旧飘着雪,而我们却像在过夏天,早已被冻红的手,却还舍不得放下手中的冰激凌!我们一起逞强着,疯狂着……
我们总在实行着一个又一个的减肥计划,从刚开始的无比自信,到最后总以失败而告终。再看看那挥之不去的肥肉,哀声漫天……我们总在策划着一个又一个的集体活动,我们过着穷苦的日子,只为了有足够的money,一起疯狂的玩,再看看那手中仅剩的几个硬币,哭声漫天……
我们之间,三个像夏天,三个像冬天,却总能把每天拼凑成春天,因为,我们之间,不止遇见……
我们之间——不是玻璃
我们总把点滴扔向大海,时间的浪花总在一层推着一浪卷带着我们之间的种种,我们彼此依赖,彼此深入,互相了解着彼此深层的性格,坚强的,脆弱的,或许吧!我们对彼此的第一印象早已定格在那个第一瞬间,总是那么的熟悉而又陌生!突然发现有点不认识了,往往都带着一丝难以置信的感觉,但却又充满了温馨和感动……
我一直认为属于90后的悲伤,在我们这个宿舍是不复存在的,我们每天笑着,像一群没有烦恼的孩子,但后来越是深入就越发现我离谱的错了……
还体会得到吗?我们每个人的第一次落泪,不论是因为恋家还是失恋,还是至亲离开自己的痛苦,那带着撕心裂肺的声音一阵又一阵的刺痛着彼此的心,我们抱成一团互相隐忍着泪,互相安慰着,诉说着:“没有他,你还有我们,我们是一家人”。的话语!那个夜晚我们不眠着!
你总说你不会轻易掉眼泪,但在你掉眼泪的那个夜晚,那个你把自己闷在被窝里偷偷哭泣的夜晚,我都知道,只是没有点破而已,有些事,不需要坚强,更不需要连哭泣声都要忍着,我们都懂你啊!不要总是把自己包装在强硬的外表下,该决堤的时候依旧要决堤……。
我们有太多不眠的夜晚,我们聊着彼此喜欢的人,注册着未来的事,我们说好的,以后的我们谁也不能忘,我们要一起聚会,一起旅游,一起吃遍各地美食。我们说好的,要互相给彼此当伴娘,见证彼此的幸福,我们说好的,我们要当一辈子的……
我们之间承载者太多的回忆,那些搞笑的,荒唐的,忧郁的,飞扬的,感动的,无比快乐的……我们之间,绝不是一碰就碎的玻璃,碎了一地的回忆……
有一种自由叫青春,有一种关系叫我们,非常单纯,互相绝对信任,彼此面前做最自由的人
我庆幸自己可以在这个几平方米的地方和你们相遇,我庆幸在最美好的年华中度过了最美好的时光,纵使过去种种,已落上尘埃,但只要有风轻轻吹过,便又浮现出那些挥之不去的记忆,那些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感动的日子里都是最美丽最透明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