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白兔作文
我有一只小白兔,她洁白如玉,有这两颗红宝石般的大眼睛,两只白里透粉的长耳朵和两颗又粗又长的大门牙。
小白兔是我的生日礼物,我可喜欢她了!我知道动物不喜欢在笼子里,可是没办法,就买了个超大号的“爱心笼子”给她,里面有个大餐盘,一个小水桶,还有很多小玩具……
小白兔刚来到新家,感到很陌生,每次喂它的时候,他都害怕的蜷缩在笼子的一角。
又一次,我把靠近餐盘的小门打开,放了棵青菜进去,这时,小白兔反常的跑来闻了闻我的手和手上的青菜,又看了看我,呀!小白兔不怕我了呢!不过,她还是没忍住,叼住青菜就往角落里拖去,我哈哈大笑。
过了一天,又到了我喂小白兔的时候了,我快速的把青菜放好,躲在门后,虚掩着门,静静地观察小白兔,只见小白兔警觉地四周望了望,发现没事,就小心的向前挪了两步。这时,妈妈经过门前,那脚步声又把小白兔吓回了角落,还一边退一边向这里张望,还好没有发现我。我又等了一会儿,小白兔从那一簇白色的绒毛里露出两只红红的大眼睛,胆胠地朝四周望望,又死死地盯紧那棵青菜,慢慢地向前挪步,然后一把捉住青菜大口大口的吃了下去,吃饱了,又慢慢的回到了角落里。
有一天下午我放学回来,发现小白兔不见了!我心急火燎,焦急的东翻西找,最后在阳台上发现我们家的小斑点狗—花花在恶狠狠地盯着沙发底下,我随手捡起一根棍子把花花赶跑了。我弯下腰定睛一看,一只白色的影子在发抖,是小白兔!我又兴奋又难过,把小白兔抱出来,抚摸着他那被弄脏的绒毛,安慰她,直到她不发抖了,才把他放回笼子里:“下次不要这样了哦,我会很着急的!”
从那天起,小白兔越来越开朗、活泼,哪些积了灰的玩具也有人,不,是有兔玩了。
2我和小白兔
在二年级的时候,我和好朋友王洛彬一起养过一只小白兔。
它白似玉的毛摸上去像一团棉花,一对红的像宝石似的眼睛镶嵌在黑黑的眼眶上,长长的耳朵高高跷起,看起来很有精神,那强壮有力的大腿冷不防踢你一脚,两颗大大的门牙露在外面。
有一次,我和王洛彬把小白兔从笼子里拿出来,谁知它挣脱我们的手,满屋子乱蹦。我们追它,它便跳到园子里,这下园子里的菜可遭了殃,它一边左闪右躲逃过我们的“追杀”,一边忙里偷闲啃上几口菜叶,不一会儿,园子里就被这小子糟踏得一片狼藉。它脚下像是踩了风火轮,把我们“耍”得气喘吁吁,它还不时挑衅似的回回头,得意地甩甩尾巴,像是在说,“来呀,有本事来追我呀!”眼看就要追上了,我自言自语道:“你就是孙悟空也难逃我如来佛的手心。”谁知它使了一着“无敌神腿”,两腿一蹬,掀起一阵“沙尘暴”,卷得我们满脸灰尘,我和王洛彬互相看着对方,像是戏剧里的小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采取三十六计,以谋取胜。我在后面追,他在前面堵,看来小兔子没有学过孙子兵法,真的中了我们的圈套,王洛彬来了个海底捞月,一把把小白兔抓在了手里。
类似这样有趣的故事每天都在我和小白兔之间上演,它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快乐。从中我们体会到:人与动物应当和平相处,让我们都爱护动物吧!
3我和小白兔
我家养了两只可爱的小白兔。它们是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小白兔长得可好看了!长长的大耳朵,圆溜溜的红眼睛,滴溜溜直转,尾巴短短的,像个小绒球,再加上一身雪白的毛,别提有多逗人喜爱了!我马上给两只小兔子起了名字,那只长得大些的叫“胖胖”,那只眼睛特别红的叫“红眼睛”。
妈妈在阳台上为兔子准备了个舒适的“家”。我也在父母的鼓励下学着和小兔子做朋友。
开始和小兔子交朋友时我才发现:小白兔温顺可爱,可是胆子却特别小。它们刚到我家,它见谁都十分害怕,一有人来,它就钻进沙发的空隙里,把身子缩得紧紧,还直哆嗦,对我也不例外,这可怎么办呀?我着急了。爸爸说:“你每天坚持喂它们,多和它们接触,时间久了,兔子就不怕了。”
我听了爸爸的话,高兴地点了点头。从此以后,我一有时间就跑到阳台上喂它们吃菜叶。边喂,还边和它们说话,有时还给它们讲故事呢!就连睡觉时,我也总想抱着它们。渐渐的,“胖胖”和“红眼睛”和我熟悉了,它们不再害怕,我经常带它们一起出去玩耍,有时,这两只小兔子还很顽皮呢!
一次,我带着“胖胖”和“红眼睛”到楼下的草地里吃草。它们刚开始还吃的津津有味,一会功夫,就在草地上欢蹦乱跳地跑起来。“红眼睛”特别顽皮,跑得快不说,还和我玩上了“藏猫猫”。一转眼,我就找不到它了。我找不到它,急得大声叫着它的名字。“胖胖”也四处寻找它的同伴。我正喊着,突然从旁边的树丛里窜出一道白影,是“红眼睛”!“红眼睛”跑过来,用头蹭我的腿,好像对我说:“小主人,你别着急,我和你玩游戏呢”多么逗人喜爱,又善解人意的小兔子啊!我要永远和你们做朋友。
小白兔太可爱了!关于这两只小兔子的事,说也说不完,还是你有机会时,到我家来看看吧!
4我和小白兔
我的生日到了,爸爸妈妈送给我一只小白兔,那只小白兔非常的可爱。
星期天,我把小白兔放出来让它自己玩,我去做一件事情。等我回来,就发现小白兔不见了,我就东看看,西瞧瞧,始终没有找到小白兔,我突然感到有什么软乎乎的东西在我的脚后跟后面,我刚想往前走,但是我又想看看那是什么东西。我便回头一看,原来是小白兔,我怕踩到它,就没站稳,自己摔了一跤。它没有受伤,我摔得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痛极了。它反尔变得惊慌起来。它灵敏地竖起耳朵,两只红宝石般的眼睛,左看看,右看看,好象有猎人要抓它似的。
几天后,我再想和它玩,我刚把它放出去,它见了我撒腿就跑,像没了魂似的,比飞机还快,我把它抓回来,放进笼子里,我想他肯定被吓坏了。我想让它和我亲近一些,我又把它放出来,趁它不注意,我轻轻地摸摸它的小脑袋,它敏捷地跑了,我又趁它不注意,轻轻地摸它的毛绒绒的身体,它开始想逃,被我捧在手里,它就不敢往下跳了,我就摸摸它的小尾巴,它发现我没有恶意,它便顺从地闭上眼睛,让我摸着它。过了一会儿,它竟然还伸出小小的舌头友好地舔舔我的手心和脸,痒极了,好象在说:“小主人,既然你不伤害我,我们就做朋友吧!”
我点了点头,把它抱了起来。
我想我们又亲近了,成为了很好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