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做饭一向都是女人的事啊。其实我们男人也会做饭,男人做饭,那才叫man。
今天就由我罗晓松这个家庭小煮男来讲述我的做饭经历吧
今天,我主动要求老妈,这顿饭让我来做。我先把那些菜洗了,然后就准备开始做饭了。首先是炒菜,不过这是我的一次做饭,不知道该放多少盐,就随便用勺子勺了一勺下去。那个汤不知道该放多少水,结果就煮了一大锅汤。那个肉更糟糕,煮的又韧又咸。
啊,花了我一个多小时,终于把我们家的这顿饭做好了。我把那些饭菜端上了饭桌,兴高采烈的叫来父亲品尝。“这菜太咸了,这汤放太多水没有味道,这肉太咸了和韧”,父亲说。听了父亲这些话,我当初就像被泼了一桶冷水,我失望极了。但我也绝不会因为此而放弃的。
每当老妈在厨房做饭的时候,我都会溜到厨房里去,看看老妈是怎么做出这些美味的饭菜的。我觉得我偷师学艺的差不多了。就再去要求老妈这顿饭让我来做。老妈有点怀疑我的手艺,想想第一次做的饭还真让人怀疑。我央求老妈,老妈终于答应了我的请求,让我来做这顿饭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饭终于做好了,我赶紧的去请我的老爸出来尝尝,“不错嘛,有进步了,比上次好了许多。”听了父亲的这番话,我非常欣喜。
于是我就央求老妈以后家里的饭由我来做,老妈见我这次的手艺也进步了不少,爽快的答应了。这我的手艺也不短的进步了,且我的手艺也得到家里人的认可,做的菜也越来越美味了。从此,我便成了家里的小煮男了。
男人做的饭不一定亚于女人,只要你有一份信心,你就会做的很好。会做饭的男人才是真正的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