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你努力了吗作文
只愿今生,可以做更好的自己。
多年前的愿望:用自己输出的能量,去感染和绚烂生命。那么多年过去了,感动最多的却是自己。
一直期望可以成为更优雅的自己,有自己强大的内心世界,可以宽容坦然的看待这个世界。也可以更坦诚的对待自己和周围每一个遇见的人们,悲悯,渺小,却拥有足够坚定、平和的生命。
而今,依旧执着,不曾放弃。三年在昆明的工作时间,我知道自己的状态已经到了一个瓶颈。要么选择变动,可以有不一样的一条路;要么沉默,依旧重复着三年来一直走的路。最后,还是选择了离开。也许和之前的工作内容变动不大,但我知道选择离开对我意味着什么。
在一个地方待得太久,当习惯了那种生活节奏,习惯了周围的环境和人和事,整个人生状态就循环在如此的空间。几乎等同于把自己封闭起来,眼界和心胸也会慢慢的变得狭小。那样的世界,是我们不愿意看到,但却一手促成的。
走出来了,把亲人抛在了更远的地方;走出来了,一个人异乡飘零;走出来了,所要面对的,依旧是陌生,依旧需要花很多时间和经历去熟悉,是有恐惧吧。但是走出来了,心底的充实胜过喜悦;走出来了,离亲朋更远了,但是亲朋点滴的支持,却让飘零有了温度;走出来了,世界还是那么大,却可以用自己的脚步和眼睛去慢慢思虑;走出来了,我的世界不再局限于只是等着一个男人娶我回家,然后相夫教子。
所有的孤单和寂寞,可以慢慢的相守和习惯。独处,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项技能,且是生命必备。下一世,只愿是大山深处的一棵树,或张扬,或委婉。
大学,唯一至今受益的,便是读书和记录的习惯。也早已不完全是习惯,而是身体的本能。太痛,太冷清,太寂寥的时候,身体有强烈的欲望,所有的不解和困惑,或是痛楚,读完一本书,就可以缓解和抚慰。也感激那么多年,不曾放弃的文字,总是在零零散散的记录。每每闲暇或是落泪的时候,翻开自己的文字,依旧可以泪眼婆娑,依旧心疼那一刻的自己,感激这一刻的幸运。
没有放弃。感激那时候的自己,即便生活给予太多的苦难和贫困,却依旧开心,依旧努力。用鲜活的生命,用身体力行,用疼痛、心酸换来的磨难和经历。
也曾会丧气,也曾想过放弃生命,放弃生活。经历过一次,下一次,便不再如此执迷不悟。豁然,领悟,也许只是一瞬,也许一辈子不曾清醒。
除了你,别人都挺努力的。
我,在自己的世界和自己所存在的空间里,用什么样的状态去面对所有的现在和前程。我的今天,我在努力的承担,我的以后,我的前程,依旧希望如此的自己可以承担着,并且可以更坚定,更坚强。
20到30岁的年纪,是一个人生命中最美好的季节,你的努力,可以为你以后的生命状态和生活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这一刻的努力,决定了以后的自己。时刻战战兢兢,还有三年,三年里我还可以做什么,我还能够做什么。我可以把自己推到哪里,到达什么样的高度。我还能够付出多少,我还可以收获多少,我能够给予什么,我又会有什么成长。
我想要是一个好母亲,一个好妻子,一个好女儿,一个好姐姐,一个好妹妹,一个好孙女,一个好侄女。我能够做什么,能够为三年后的自己做到哪里,做到什么程度。
生命的轨迹才刚刚开始,自己却有了怯意,有退缩。这样的状态,是否有资格成为更好的自己,这样的自己,是否可以让父母骄傲,让孩子感觉安全。
偶有的小情绪,偶或的放弃和沮丧。我原谅自己那一刻的散漫,却不甘愿生命就只能是这种状态。我知道自己要什么,也知道自己要的,只有自己努力了,别人才有机会给。
又是一年的冬季,在雪域高原零下的温度里,我也可以冰凉和温暖自己。
只是一个季节的轮回,生命的循环依旧。曾经选择的路,坚持了那么多年的愿望。是否会越来越近,异或已咫尺天涯。在乎的,是此刻心底的那份欲念,那份平和和安稳。
每天努力了,努力着,不用遗憾,不用后悔。
每天不放弃,改变一点点,便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一回首,和当初的自己已是不一样。
一直相信,这个世界,除了自己,别人都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