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滥竽充数续写作文
齐湣王知道了真相,要率领大军捉拿来问罪,其实南郭先生逃到了秦国,心想:我不能再滥竽充数了。于是他在秦国里四处寻找技术好的乐师,后来,南郭先生终于找到了十分优秀的乐师。他每天贪黑早起,中午,师傅很累了,就去睡觉。南郭先生怕吵到师傅,就跑到师傅的后院里去吹。
就这样过了一年又一年,南郭先生的吹芋技术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登峰造极的地步了,甚至也超过了这位曾经教他的有命的乐师了,南郭先生就回到了齐湣王那儿。齐湣王说:“你去哪儿了?我怎么找你也都找不你呢?没想到你却自己来送死!”南郭先生不慌不忙地回答道:“敬爱的大王,我的父亲、母亲去世了,我去安葬他们。”又说:“我的技术真的不是吹牛吹出来的。”说完,他就抱着他心爱的芋在齐湣王面前吹奏起来。齐湣王听了高兴得不得了,就把乐队里的300人全部去掉,只留下南郭先生。
最后,南郭先生终于明白了:任何事情自己只要努力,一定是可以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