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再有雾霾作文
开学后,周四我看了前央视记者柴静拍摄的纪录片——《穹顶之下》,深有感触。“拒绝雾霾,还我一片蓝天”,这应该是我们全国人民共同的心声。
正如柴静所说:“我们就像生活在穹顶之下一样,呼吸的空气都不是纯净的。”是啊,看看我们生活的成都,能有几天是蓝天白云,又有多少天是雾霾重重?我去海边旅游,仰望天际,蓝天一望无垠,大海与蓝天一色,空气清新,满眼都是湛蓝。我怀念那样的时刻,除了纯净和安祥,再也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描绘,多么美好啊!而成都,湛蓝的天空都被雾蒙蒙的云层遮住了,惨白惨白的,毫无生气。
观看纪录片,我越看越觉得沉重。中国用三十年的时间走完了别的国家近一个世纪的路,经济高速发展,但我们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空气污染、水环境污染,祖国的山河已被雾霾侵蚀得面目全非。
在《苍穹之下》纪录片中,柴静不仅是一个普通记者,又是以一个母亲、人民的眼光,用她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向我们讲述了雾霾对孩子造成的危害,又运用大量的数据、事件及亲身经历告诉了我们三个问题:雾霾是什么,它从哪里来,我们该怎么办?我们应该明白它的答案,我感受到了环境问题的严重性。
现在有很多的黑心老板,让环境污染变得更严重。工业生产排放大量的烟尘、废气和废水,城市垃圾堆积如山,海里许多物种灭绝。没有严惩不贷的手段,就会让金山、银山、矿山毁掉我们赖以生存的青山绿水和蓝天。
“我不想再等待,我要站出来做一点什么,我要做的事情,就在此时,就在此刻”这是柴静的呼喊,它在我心底引起共鸣。我应当同小伙伴们一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废旧电池、垃圾、废水、塑料口袋等,再也不能随意处置。每当我们看到了破坏环境的人和事一定要记住这个举报电话号码:12369,绝不能让这种现象再发生。
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我们的梦想是:蓝天常在,绿水长流。
2我想对雾霾说
“雾霾——地球不欢迎你!”我发出了呐喊,尽情诉说着自己的烦恼。
正当我迈着欢快的步伐,准备迎接和煦的阳光时,却看见眼前一片灰蒙蒙,伸手不见五指。奶奶从身后冲了出来,硬是给我戴上了厚厚的防霾口罩,还连声唠叨着应该注意的事项。我心中那只欢呼雀跃的小鸟,也伤心地低下了头。不仅如此,应该在操场上尽情蹦跳,散发着青春活力的我们,却因为雾霾,而被关在了教室里。唉!我的体育课啊!雾霾给我们带来的危害真是多得数不清。
我想对雾霾说:“如今,大都市北京,也被戴上了一个别名:“霾城。”你不仅会限制我们的行动,更会威胁我们的健康。每当人们听到你的名字时,一声声叹息充满了耳膜。同学们都很讨厌你,因为你,我们丢掉了最快乐的体育课,天天被关在房屋里,不能欢乐地奔跑与嬉戏。童真由于你而失去,烦恼也是越积越多。我们已经好长时间没有在阳光下奔跑,享受运动的喜悦了。温暖的阳光,清新的空气,什么时候才能回到我们的身边?
我希望,人们能环保出行。一家人一起出游时,踏上自行车,既锻炼了身体,又减少了尾气排放。电动车,也是一种明智的选择。不排放尾气,从自己做起。只要每个人都能这样,雾霾就不会再来影响我们的生活。
3拒绝雾霾,手拉手
雾霾是雾和霾的组合词,雾霾现象常见于城市。中国不少地区将雾并入霾一起作为灾害性天气现象进行预警预报,统称为雾霾天气。
我的家乡——唐山,也受到了严重的雾霾影响,使空气质量大大下降,人们患病率大大上升,特别是对呼吸系统的影响,使人们容易患上感冒等疾病,对心脑血管也有损伤。
雾霾的严重程度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同一个城市的不同区域也有不同程度的污染。我曾经和妈妈坐车从我家香木林出发一直往东行,长宁道上天空晴朗,河西路上就开始出现雾气,走到钢窑路上就看到前方雾蒙蒙的一片。长期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谁也受不了,我巴不得快点离开这儿。
现在人们已经真切感受到了环保的重要性,正积极治理环境问题;不乱扔垃圾,少开车,植树护绿,关闭了重污染工厂等等。我想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几年后的家乡一定是变得空气清新甜润,到处绿树成荫,鲜花盛开,每天都阳光明媚,天空湛蓝而深远,人们欢声笑语,快乐健康的生活。
4我讨厌雾霾的天气
我讨厌雾霾的天气,这都是人类污染环境的结果!
今天的天气真奇怪,早晨还是多云的天。到了下午6点钟左右,天边渐渐泛起一层薄薄的雾气,笼罩着远处的山头。
我还以为是夜色朦胧了天边。隔了五分钟,当我再次伏在窗边眺望远方时,意外地发现窗玻璃上多了一些颗粒状的小水珠,细细端详,每一颗小水珠里都包含着一团小小的黑色灰尘微粒,我好生奇怪。再放眼往远处看,高大的楼房仿佛系上了一条条轻柔的白纱,霓虹灯点缀的彩带也越发缥缈起来;停车场上过往的车子也开启了雾灯,射出的灯光如同一根根光柱,很耐看。天渐渐暗了下来,窗上的水珠越集越多,慢慢地,小水珠吮吸得越来越大。窗外的一切是那么的静谧美好,我不禁也被深深吸引了……正当我陶醉之时,一道闪电划过天空,伴随着雷电,大雨倾盆而下。雨水拍打着玻璃,尘土也被冲刷得干干净净。刚刚的雾蔼,也被吹得没有了影子。
咦,这不就是自然书上所说的雾霾现象吗?
我翻出家里一本厚厚的《十万个为什么》,哈,终于找到了——对,这就是雾霾!它是因为空气中悬浮着大量的烟、尘等微粒遇到水气而形成的混浊现象,使视线模糊并导致能见度下降。怪不得窗玻璃上有星星点点的微粒,原来是空气中的灰尘在作怪啊!
因为现在空气污染越严重,所以雾霾天气就越多,危害也就越大。有时会使汽车不能开,飞机不能降落。
要减少雾霾天气,我们必须要保护环境,多植树多种草,提高空气质量,为人类造福。
5啊,雾霾天气何时了
每天早晨起来,我再也没有看到那火红的太阳来照亮大地。只有走出家门,你才会发现大雾笼罩着整个城市,周围原本美丽的景色也变得模糊不清了。由雾霾引起的交通堵塞现象;由雾霾引起的哮喘等疾病……雾霾天气时刻困扰着我们,给我们带来许多不便。虽然我常常裹着大衣、背着书包从街上匆匆走过,但也会时不时打一个喷嚏,连感冒也久治不愈。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成都的天气总是雾蒙蒙的。就在20XX年11月21日,四川省成都市遭遇史上最严重的雾霾。现在,雾霾天气严重地影响成都的空气质量。雾霾天气的空气中,包含了一些尘土行的微小颗粒,这些微小的颗粒是人们用肉眼无法看到的,它们足以使人们得上肺病,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现在的成都,雾霾天气几乎每天都有。美丽的“天府之国”也变成了一座“雾霾之都”了。
不要说雾霾是杀手,更不要说雾霾很可怕,其实,真正的凶手是我们人类,是我们不懂得保护环境,才引起的雾霾。要想挽回美丽的“天府之国”,我们可以把坐汽车变为骑自行车;可以少吃炒菜,多吃炖菜;可以戒烟或把吸完的烟头扔到垃圾桶里;可以少放烟花爆竹;还可以多种植花草树木,来净化环境。只有我们选择低碳生活,才能阻止雾霾天气的发生。
啊,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一起来阻止雾霾天气的发生,挽回我们美丽的“天府之国”——成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