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与大多数人不同。如果我不说,没人能猜到,因为这是一种罕见的民间手工艺,也就是说,棕榈编织。
我喜欢棕榈编织,主要是因为我祖父的影响,他是一位棕榈编织大师。
我从小就跟在祖父后面。有时,我会去我的花园采摘棕色的叶子。我祖父是一位棕色织布大师。不管是哪种棕色的编织。我每天都看着祖父的手艺,羡慕他。
在爷爷的棕色织布中,最好的是丹顶鹤。它有明显纹理的翅膀和由细钢丝支撑的细长腿。丹顶鹤的颜色是棕绿色的白色,叶子是褪色的棕色。这种白色不纯正,但也有点淡黄色。丹顶鹤看起来栩栩如生,好像它即将展开翅膀起飞。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看到祖父用棕色的叶子编织丹顶鹤,我就对棕色的编织工艺充满了兴趣。从那以后,我一直在抱怨让我祖父教我。
一开始,我开始学习最简单的动物,如蚱蜢、蜻蜓、蟋蟀等。我仍然记得我造的第一只蚱蜢。当我看完后,看着这个松散的小东西,我想哭而不流泪。如果我没说那是一只蚱蜢,我相信没人能看到它。
但经过不断的练习,我编的东西越来越多。我一直在尝试制作难度系数更高的物体。在祖父的指导下,我每天进步很快。年复一年,我成了一个小主人。
到目前为止,我还可以做我最喜欢的丹顶鹤,但爷爷总是说我的手艺太生锈了,我做的东西也没有光环。
如果你把我做的丹顶鹤和爷爷做的丹顶鹤放在一起,虽然外表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如果你长时间看一看,你会发现爷爷做的丹顶鹤更迷人、更生气。
但我坚信有一天我能造出那种栩栩如生的丹顶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