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和兔子赛跑作文
第二天早上,乌龟和兔子都报上了名参加长跑赛,有些小动物劝乌龟不要报名,小鸟说:“乌龟大哥,你跑的这么慢怎么能跑得过兔子大哥呢?”可是乌龟根本不听劝告。
开始比赛了,兔子甩开胳膊,迈着长腿,一溜烟跑得不见了影,而乌龟呢?伸长脖子拼命往前跑。小兔子跑了几步回头一看,乌龟连影子都不见了。就慢慢地停了下来,兔子看见了为它加油的小蜜蜂和小蝴蝶,兔子心想:反正乌龟也赶不上我,就和小蜜蜂和小蝴蝶去花园里玩吧,累了就再睡觉。兔子和小蜜蜂说:“小蜜蜂,一起玩吧?”小蜜蜂说:“不行,你还在比赛呢!我不能和你玩。”兔子骄傲地一摆手说:“反正乌龟也追不上我。”小蜜蜂说:“那好吧。”说着它们就在花园里玩起了捉迷藏。它们玩累了兔子就睡起了觉。它梦见自己得了金奖,还奖励它一筐大萝卜,还有一大筐青菜。它一边走一边“咔嚓咔嚓”津津有味地吃着大萝卜,可开心了。
太阳快要落山了,兔子才醒了过来,揉揉眼睛,打个哈欠,伸个大懒腰。伸头一看乌龟连个踪影也没有,兔子撒腿跑上了山,这时掌声如雷,兔子正要向大家招手,一看原来乌龟在领奖台上。它向领奖台走去,领奖台被围了起来,兔子挤呀挤,好不容易挤进去了又被挤出来,真是人山人海啊!动物们都很高兴,动物们把乌龟举起来,欢呼乌龟胜利了,乌龟胜利了!
失败的兔子从此就离开了这片青青草原。